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做換一種說法是意思不變

2021-03-04 08:49:38 字數 1642 閱讀 8474

1樓:李茜

是妖就要打,不能講慈悲

2樓:很久以前

題目這麼簡單都不會做?

這麼簡單的題目都不會做?.換一種說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換一種說法:

這麼簡單的題目,一定會做。

這麼簡單的題目不可能不會做。

4樓:突然聒噪了

這個題目很難嗎?~~@_@

這麼簡單的題,你怎麼都不會做呢?換個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題,你不可能都不會做。

6樓:蒲公英顆粒

你不會做這麼簡單的題嗎?

7樓:老李

難道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了嗎?

我能幹,為什麼你就不能幹呢,換一種說法意思不變

8樓:臥虎藏龍

我能幹,你也可以幹

陳述句改為反問句的方法:

1、將肯定句中的肯定詞(是、能、會等)改為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等)。

2、將否定句中的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等)改為肯定詞(是、能、會等)。

3、在肯定詞或否定詞前面加上「怎、怎麼、難道、豈」等反問語氣詞。

4、句尾加上疑問助詞「呢、嗎」等,句末的句號改為問號。

如:雷鋒叔叔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在改反問句時,將肯定詞「是」改為否定詞「不是」,在句首加上「難道」,句尾加上「嗎」,句末的句號改為問號。

這樣,改成的反問句是:難道雷鋒叔叔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又如:我們不能浪費時間。在改反問句時,將否定詞「不能」改為肯定詞「能」,再在「能」前加上「怎麼」,句尾加上「呢」,句號改為問號。改成的反問句是:我們怎麼能浪費時間呢?

一、陳述句改為反問句練習。

1、這幅畫是我們班蔡穎畫的。

2、不好好學習,自然不能取得好成績。

3、對少數同學不守紀律的現象,我們不能不聞不問

4、那賓士的列車正是我們祖國奮勇前進的象徵。

5、功課沒做完,不能去看電影。

6、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是真理。

7、我們不能因為學習任務重而不參加體育活動。

請問下第2小題,換一種說法,意思不變。怎麼換麼?謝謝了

9樓:發仔

原句:竹子的品格體現的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嗎?

分析:這是乙個以否定形式表達的反問句,可以把它改用陳述句、感嘆句以及設問句等表達,注意不能改變原句的意思。

示例:1.改為陳述句表達

⑴肯定句:竹子的品格體現的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

⑵雙重否定句:誰也不否認,竹子的品格體現的正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

2.改為感嘆句表達

竹子的品格體現的恰恰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啊!

3.改為設問句表達

竹子的品格體現的是我們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嗎?答案是肯定的。

10樓:我恨冬季

竹子的品格體現正是我們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民族精神

說出的話,必須算數,換一種說法不改變句子的意思

說出的話,不得不算數。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出來的話必須算數。換一種說法,不改變句子意思 不算數的話沒有必要說出來 說出來的話必須算數 說出來的話怎麼能不算數呢 to say is to be.you must keep your words or promises.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說出來的話必須...

當男人說,死都不會忘記你的時候,當乙個男人說,死都不會忘記你的時候?

想分手還說那麼好聽,這樣的人更可惡。已經決定分手了,不如說決絕點,對大家都好。他這樣是給自己留條後路,即使以後想回到你身邊也還是有機會的。過不過得幸福不是用錢衡量,用心的。我是男人。純爺們。我和我老婆說的謊話都是善意的。但是。我要說的是 寧願相信世上有鬼 也不相信男人的 爛嘴 挺殘忍啊我覺得,一邊讓...

李叔叔說,這是一種帶電的植物,不會傷害我,因為它帶的電很弱。如何將這句話改為第一人稱陳述句

李叔叔說,這是一種帶電的植物,不會傷害我,因為它帶的電很弱。改為第一人稱陳述句 李叔叔說 這是一種帶電的植物,不會傷害你,因為它帶的電很弱。有關花鳥魚蟲的知識 你好!竅門就是多養.多玩.遇到疾病邊 邊注意觀察甚至可以做筆記.盡可能自己 再就是平常心.要知道只要是活的總有一天會死.如有疑問,請追問。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