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怎麼種植,半夏種植技術

2023-03-17 01:10:02 字數 2197 閱讀 7952

1樓:糖果小豆包

種植半夏要選擇疏鬆透氣、營養豐富的砂質土壤,然後將生長健康的種莖撒入土壤中,並使用地膜覆蓋,在半夏種莖發芽後,就可以將地膜去除,並為幼苗澆灌水分、施入氮肥,讓半夏盡快的生長成熟。

2樓:無名之人的休閒娛樂之地

1、選地整地。

宜選濕潤肥沃、保水保肥力較強、質地疏鬆、排灌良好、呈中性反應的砂質壤土或壤地種植,也可選擇半陰半陽的緩坡山地。在平原地區種植半夏,需選擇能澆能排、地勢較高的地塊,種植前一定要挖好排水溝。選好地後,於10~11月,深翻土地20cm左右,除去石礫及雜草,使其風化熟化。

2、田間管理。

出苗達50%左右時,應揭去地膜,以防膜內溫度過高燒苗。去膜前,中午從廂兩頭揭開通風散熱,傍晚封上,連續幾天以煉苗,之後即全部揭去。出苗後結合鬆土,隨時除掉田間雜草。

珠芽生長需要培土,在6~8月,成熟的珠芽和種子陸續落於地上,此時要進行培土,追肥2次。生長期長出的花蕾全部摘掉,促使塊莖生長肥大,以提高產量。11月半夏枯萎後,將地上部莖葉和掉落的珠芽收集,其中珠地膜平鋪在高畦的面上。

3、病蟲害防治。

白星病:4~5月發生,發病初期可噴灑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1000倍液,或50%退菌特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每隔7~10d噴1次,共噴2~3次。

想要種植半夏,半夏生長期多長?

3樓:小李同學

半夏的珠芽從形成到生根發芽有效生長時間為64天,也就是二個月即完成一代,但是珠芽和塊莖沒有膨大,也就是產量沒有太大增加;種植半夏要的是效益,有效益首先得有產量,有產量那就要多完成幾代,並且母莖和新生的珠芽要膨大。為了減少收穫用工和提高產量,所以,一般半夏種植每年收穫一次,也就是早秋的8—9月份收穫。山東中藥材研究所提醒藥農南方多雨地區和生長較好的種植地塊,也可以一年收穫兩次,即6、7月份收穫一次、8、9月份收穫一次。

想要種植半夏,半夏的種植前景怎樣?

4樓:創作者

半夏的種植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半夏現在的**非常的貴,而且需求也非常大,所以種植半夏是非常不錯的。

5樓:劉心安兒

非常的不錯,而且這種中草藥的需求量是比較大的,藥用價值也特別的高,同時種植的成本價是比較低的。

6樓:巨蟹阿斯頓

半夏的種植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它在市場上面的**是非常昂貴的,而且它的用途也是特別多。

半夏種植技術

7樓:養生種草

半夏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種植地宜選擇高海拔、疏鬆、肥沃、濕潤、日照不強的山間緩坡地域小平地。土地經多次翻耕打碎, 每畝施農家肥3000-4000公斤作基肥,起畦高20釐公尺、寬100~120釐公尺。由於半夏屬耐陰性植物,可在果園和高桿作物下進行間作。

種植方法。1、選地整地。半夏對土壤的要求並不嚴格。 除鹼性土地外,一般土壤均可,土砂適宜。

基肥與土壤混合撒在田埂上,澆水噴出新型的高脂膜,可以保護水分,防止水分蒸發,防止乾旱,防止保溫,凍害,防止土層夾板,窒息隔離病蟲源。

2、繁殖方法。分塊繁殖,鱗莖繁殖和種子繁殖:但種子和鱗莖繁殖不能當年收穫,塊莖繁殖可以當年收穫。 塊莖繁殖,挖出當年的。小塊莖,用溼砂拌勻,在背陰處積蓄繁殖。

3、澆水。半夏喜濕潤。 播種前,無論哪種方法,都要澆水。

成長期很熱,經常需要澆水。 土裡不會缺水。 一旦發生乾旱,幼苗就會枯死。

噴上新型的高脂膜,不怕陽光的蒸發,可以調節水分的吸收,防止乾旱和降雨。

4、培土。由於珠芽的生長需要培土,因此在6,7月份在葉柄下部進行培土,根據株的要求進行了適當的追肥。 每次培土時,都要從行間採集,覆蓋珠芽,製成1.

6釐公尺以上的土,在生育期經常培土除草。

5、摘蕾。除作為種子使用外,還將成長期生長的芽全部摘除,促進塊莖的肥大,提高產量。 噴灑藥劑原達林可促進葉片光合作用產物(養分)向根系的轉運,提高養分轉化率和土壤緩衝能力,使根莖迅速膨脹,有效物質含量大幅增加。

白芨的種植技術,白芨種植技術

1 除草 進行中耕除草時,要注意種植白及過程中很容易長草,所以除草工作很關鍵。在種植後2年,每年就要除草4 6次,在白及長出嫩葉之前,通過乙草胺封閉。待白及長出土後,要採用人工除草方式,4月中期時徹底除草,5 6月進行除草追肥,9月前要再次進行除草2 3次。2 施肥 進行施肥以及灌溉的操作過程中,就...

黃桑種植技術,桑黃怎麼種植

桑黃怎麼種植?室內桑黃菌種植小技巧,觸碰果實危害大,種植簡單易操作。生物學特徵桑黃義稱桑耳等。寄生於楊 柳 樺 櫟 松等 樹木之上,分布廣泛。桑黃菌子實體多年生,硬木質,無柄,側生。菌 蓋扁半球形 馬蹄形或不規則形,長徑3 21釐公尺,短徑2 12釐公尺,厚1。5 10釐公尺。有黃色翻邊,底部亦顏色...

士多啤梨種植技術,士多啤梨種植技術有哪些?

士多啤梨的種植地和種植技巧 蔬菜或者是水果的種植,是需要技術的。所以都需要自己不斷的去研究 多看一些士多啤梨種植的書籍,對自己的技能提公升都有幫助。九月,天氣溫度逐漸降低,士多啤梨定植的日子也就越來越近了。士多啤梨是須根系淺根植物,沒主根,直接著生於新莖和根狀莖上的不定根成為初生根。初生根上能發出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