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的全文是怎樣的 登山人的閱讀答案

2023-03-16 23:55:17 字數 3247 閱讀 7482

1樓:匿名使用者

登山人 三個人同去攀登高山,第乙個人剛開始攀登幾步,感到山陡難登,就退下來啦,他說:"我是知難而退。" 第二個人攀登到半山,氣喘吁吁,望著上面險惡高峻的山勢,搖搖頭說:

"還是適可而止吧?"也退下來了。 只有第三個人,在攀登途中,知難而進,幾次跌倒,都爬起來再上,最後終於登上了峰頂。

過了幾天,三個人又碰面了。 第乙個說:"登上峰頂,也不過那麼回事。

還是我知難而退好,省了許多力氣。" 第二個說:"是呀!

所以我適可而止,中途退下,還是明智的。" 那個登上峰頂的人笑了笑,說道:"不過,頂峰上無限風光,你們是無法看到的。

(1) 知難而退:原指作戰要見機而行,不要做實際上無法辦到的事。後泛指知道事情困難就後退。

(2)適可而止:恰好可以。到適當的程度就停下來,不要過頭。

2.從文中找出適當的詞語,分別概括三個登山人的不同做法。 第乙個登山人:

感到山陡難登,就退下來了。 第二個登山人:望著上面險要的山勢,搖頭說「還是適可而止吧!

」也退了下來了。 第三個登山人:知難而前,最後終於登上了峰頂。

3.用「--畫出文中的過渡句。 只有第三個人,在攀登途中,知難而進,幾次跌倒,都爬起來再上,最後終於登上了峰頂。

過了幾天,三個人又碰面了。 4.用「~~畫出三個登山時、人碰面後說的話。

"登上峰頂,也不過那麼回事。還是我知難而退好,省了許多力氣。" 是呀!

所以我適可而止,中途退下,還是明智的。" 不過,頂峰上無限風光,你們是無法看到的。" 5.

寫出加點語句的意思。 山上的風光很美,可你們這個樣子根本就無法看到這些色彩。 6.

短文主要說明什麼問題?( b ) a.說明登山的困難。

b.讚揚不畏艱難,勇於登攀的精神。 c.

說明知難而退,能省力氣。登山峰頂也不過那麼回事。 d.

讚揚適可而止是明智的。

寫的跟你不一樣,望採納。

2樓:武林騎士團

1.做到適當的程度就停下來。形容說話辦事有分寸,不過頭。

2.答:著「笑了笑」包含了第三個,登山人對前面兩個人知難而退的登山人的恥笑。

3.答:我認為這三個登山人中第三個人值得我學習。

因為他再怎麼困難都會勇往直前,不會知難而退。 絕對正確,老師的正確答案。

3樓:琦樂天書貞

登山人閱讀題。

]三個人同去攀登高山,第乙個人剛開始攀登幾步,感到山陡難登,就退下來啦,他說:"我是知難而退。"

第二個人攀登到半山,氣喘吁吁,望著上面險惡高峻的山勢,搖搖頭說:"還是適可而止吧?"也退下來了。

只有第三個人,在攀登途中,知難而進,披荊斬棘,勇往直前,幾次跌倒,都爬起來再上,無所畏懼,毫不氣餒。最後終於登上了峰頂。

過了幾天,三個人又碰面了。

第乙個說:"登上峰頂,也不過那麼回事。還是我知難而退好,省了許多力氣。"

第二個說:"是呀!所以我適可而止,中途退下,還是明智的。"

那個登上峰頂的人笑了笑,說道:"不過,頂峰上無限風光,你們是無法看到的。"

1.聯絡上下文,解釋文中帶點的字。

(1)氣餒:

(2)領略:

2.登上頂峰的人所說的話的含義是:

1.人做事要有始有終。

第乙個人剛開始攀登幾步,感到山陡難登,就退下來啦。

第二個人攀登到半山,氣喘吁吁,望著上面險惡高峻的山勢,搖搖頭。

4。適可:恰好可以。到適當的程度就停下來,不要過頭。

一:知難而退。

二:適可而止。

三:知難而進。

求關於登山的文章

4樓:陽光雨露

人生漫漫,每分每秒,我們都在台階上攀登。每登上一層,我們就站得更高;每登上一層,我們就看得更遠——台階總是在我們的腳下延伸。

我漫步在行人路上,盡情的吮吸著雨水所帶給我的好空氣。咳,由於前幾日總是烈日炎炎,整個城市彷彿就如乙個碩大的蒸籠,我置身其中,想呼吸一點清新空氣就如大海撈針還難。以致我這幾天都足不出戶,呆在空調屋裡。

去爬山的計畫也一而再再而三的推遲。但今天我終於可以實現我夢寐已久的計畫了!

不一會兒工夫,我便來到了山腳下,我很高興但也有一些擔心自己無法到達終點。因為這山實在是太高了!但我還是開始了。

我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還在心中想著許多與同學間有趣的事,希望能夠使自己不覺得累。但這方法還是沒有起到很大的作用,當我爬到一半時,我以累的氣喘吁吁,汗水不住的從我的額頭往下滴。這是我很想就此放棄,但轉念一想,既然已經爬到了這裡乾脆在堅持一下爬到終點。

別讓之前的汗水白流了。於是我又繼續往上爬。

這是一條毫無風景可言的山道,落葉,枝椏,亂石,荊棘……肆無忌憚地充斥其中,滿目盡是荒涼。

心中再次浮起了退意,但心中有乙個聲音告訴自己:「哪乙個偉大的事業不是從微不足道的第一階一步步爬起的呢?哪乙個人是生來站在乙個高的台階上呢?

一步一台階,最重要的,不正是勇敢地向上邁出每一階嗎?我的腳步於是變得堅定,目光變得執著,勇敢的穩重的堅決地向前。只要一步一台階,頂峰與我,不再遙遠。

最終。我登上了山的頂峰,我坐在一塊大石頭上貪婪的呼吸著山頂的新鮮空氣,並欣賞周圍美麗的景色,煞是好看。我想如果我在半山腰是半途而廢,我便會與這美麗的景色失之交臂。

就會成為我人生中的一大憾事。

失敗是一杯好酒,初嚐苦澀難忍,再品清香甘芳,回味則韻味悠長。

黎明敢於挑戰黑夜,才迎來了美麗的朝霞;早春敢於挑戰寒冬,才贏得了萬物勃勃生機的美景;人生也只有敢於向命運挑戰,才能換取成功的喜悅。

強壯自己,錘煉自己,讓那顆稚嫩的心在充滿考驗的人生中里,能不斷的迎接挑戰,並且把其中的經驗與教訓作為自己不斷成長的營養。

高山高,但沒有我的目標高;登山難,但沒有克服自己難。只要一步一台階,便沒有達不到的高峰。

登山人這一文從文中找出恰當的詞語,分別概括三個登山人是怎樣做的

5樓:yue二月草

第乙個登山人:知難而退。第二個登山人適可而止。第三個登山人知難而進,勇往直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人:知難而退(感到山陡難登,知難而退)第二個人:適可而止 (登到半山氣喘吁吁,覺得要適可而止)第三個人:勇往直前(知難而進、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登上山頂)

7樓:來自植物園專注的楓樹

第乙個人:知難而退。

第二個人:適可而止。

第三個人:勇往直前。

登山人的閱讀答案

《登山人》閱讀答案

閱讀理解登山

登山安全繩怎麼打,登山和攀岩者的繩子是怎麼系上去的呢?

戶外登山救援安全繩結怎麼打?登山安全繩扣的打法!登山和攀岩者的繩子是怎麼系上去的呢?登山者如果採用的是頂繩攀爬,即繩子穿過線路頂端的保護點直接與攀登者相連,則可以使用8字結或主鎖與安全帶相連,另一端與保護者通過保護器相連。登山者如果採用的是先鋒攀,攀登者就需要一邊攀爬一邊設定保護點掛快掛做確保。攀登...

有關登山的句子

形容登山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抬頭看,同事們已經開始登山了,山不高,不到兩千公尺,有幾個山頭,山坡上,雖然沒有高大的樹木,卻是滿是翠綠。我順坡而上。台階是用木塊楔入的,橫豎交叉,台階保持著土質,踩下去喧騰騰,還綿綿的。1 停下來歇歇腳,拭拭汗,一抬頭,啊,湛藍的天空下,那根直插雲霄的電視發射針已...

登山鞋什麼牌子好k,什麼牌子的登山鞋好

冬季春來,又到了踏青的好時節,戶外出行,沒有一雙好的登山鞋怎麼行呢,但目前裝備市場上各種登山鞋可謂是琳琅滿目,要買到一雙適合自己的登山鞋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這裡給大家介紹登山鞋選購時需要注意的五大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戶外登山鞋哪個牌子好,選擇登山鞋注意點 方法 步驟 要點一 決定價值 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