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登山鞋好,登山鞋應該搭配什麼樣的褲子

2021-06-08 04:24:09 字數 4738 閱讀 4455

1樓:會飛的鯨魚

登山鞋子很重要,有沒有挑選登山鞋的小方法?

2樓:可兒

可以通過下面幾點選擇:

防水性好:防水性是登山鞋所必備的效能,不過不同登山鞋的防水性不同,然而鞋舌部分是防水最薄弱的地方,因此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鞋舌足夠嚴密,足夠能防水的登山鞋。

還可以看看它的鞋面防水性如何,你可以在選購登山鞋時,可以將水滴滴在登山鞋鞋面上,防水性好的鞋面則不會吸掉水滴。

2.足夠的紡織保護:在進行登山、徒步等戶外運動中,難免會踢到石頭等障礙物,因此這就要求登山鞋在腳趾和腳後跟部分要有足夠的紡織保護。鞋尖要夠硬,才能保護腳趾不受傷害。

另外,鞋跟也要夠硬,保證走路時足夠穩。所以選購登山鞋什麼樣的好,一定不要忘記了看鞋尖和鞋跟是否夠硬。

3.精湛的鞋子細節處理:購買商品時,細節處理好不好是我們辨別產品品質如何的重要環節。

登山鞋的鞋幫膠合處、鞋舌的線縫整齊與否等細節很重要。鞋身和鞋子側邊的縫合線緊密牢固的話,則這樣的登山鞋不錯,因為它防水性會更好,鞋底也更加牢固。

登山鞋什麼樣的好,還可以從中底、大底、鞋墊等材質方面進行辨別。市面上,有專業級也有普通實用級別的登山鞋。如果,你是名專業的戶外運動愛好者,可以考慮columbia(哥倫比亞)、tnf(樂斯菲斯)等專業高階戶外品牌裝備。

不過,大部分人還是將登山作為日常的一個休閒娛樂方式,因此選購一般實用的戶外品牌即可,比如探路者,**與哥倫比亞等高階戶外品牌相比來得實惠,不過探路者產品的材質、效能方面卻也很出色,可謂是價效比很高的戶外品牌。

3樓:紫涵小仙

登山鞋什麼樣的好需根據以下幾個要素決定:

一、防水性好:防水性是登山鞋所必備的效能,不過不同登山鞋的防水性不同,然而鞋舌部分是防水最薄弱的地方,因此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鞋舌足夠嚴密,足夠能防水的登山鞋。另外,還可以看看它的鞋面防水性如何,你可以在選購登山鞋時,可以將水滴滴在登山鞋鞋面上,防水性好的鞋面則不會吸掉水滴。

二、足夠的紡織保護:在進行登山、徒步等戶外運動中,難免會踢到石頭等障礙物,因此這就要求登山鞋在腳趾和腳後跟部分要有足夠的紡織保護。鞋尖要夠硬,才能保護腳趾不受傷害。

另外,鞋跟也要夠硬,保證走路時足夠穩。所以選購登山鞋什麼樣的好,一定不要忘記了看鞋尖和鞋跟是否夠硬。

三、精湛的鞋子細節處理:購買商品時,細節處理好不好是辨別產品品質如何的重要環節。登山鞋的鞋幫膠合處、鞋舌的線縫整齊與否等細節很重要。

鞋身和鞋子側邊的縫合線緊密牢固的話,則這樣的登山鞋不錯,因為它防水性會更好,鞋底也更加牢固。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十大登山品牌供參考

1.garmont:義大利morlin公司生產的專業戶外鞋品牌、十佳登山鞋品牌

2.耐克nike:世界品牌、開始於2023年美國、十佳登山鞋品牌

3.天翔 fly walking 開始於2023年德國,十佳登山鞋品牌

4.asolo:於2023年義大利、十佳登山鞋品牌

5.哥倫比亞columbia:創立於2023年、美國戶外第一品牌、十佳登山鞋品牌

6.雪松ran(cedar):於2023年英國、十佳登山鞋品牌

7.探路者toread:中國戶外用品市場領導品牌、北京、十佳登山鞋品牌

8.日高nikko:於2023年香港、十佳登山鞋品牌

9.李寧lining:世界品牌、中國名牌、建立於2023年中國、十佳登山鞋品牌

10.奧索卡ozark:專業知名戶外用品品牌、瑞士/北京、十佳登山鞋品牌

探路者經濟實惠,適合普通人群

5樓:快樂胡小瑞

登山鞋選擇:

買鞋前穿好棉襪。因為登山、旅行若是穿著尼龍襪或**,不容易排汗吸水,還容易磨破雙腳,因此要先準備好棉襪。

市面上大體上有三種登山鞋,即一般徒步登山鞋、長途旅行登山鞋、專業登山鞋,如果不時常參加登山活動,建議購買一般徒步登山鞋就可以了,平時休閒也能穿著,而如果是登山旅行發燒友,可以選購較專業的登山鞋,質量較好價錢也偏高。

登山鞋的外底最好選用硬橡膠底,而內底最好選擇彈性橡膠材料,比較能承受高強度的壓力。另外鞋底紋路不要很稀鬆,否則不利於增加摩擦力。

選擇比平時大半號或一號的鞋子。墊上鞋墊後,繫鞋帶,注意鞋帶不要系太緊,然後用腳趾抵到鞋尖,看鞋跟能否伸進一個手指長度,若可以,那就挑到了一雙尺碼合適的登山鞋。

6樓:焉鑲之

登山鞋要適應戶外各種複雜的環境,基本有以下要求:

1、鞋底:鞋底比平常鞋要硬得多,更耐磨(只有底硬,山路才不會擱腳,從而讓腳不會太累)

鞋底紋路要大,抓地能力更強,不像平常的鞋在坡度較大時容易下滑

鞋底弧度較大,走路時腳板不用太費勁

2、鞋面:一般經過防水處理,有一定防水作用(即便不下雨,山裡的植物上都會有露水,林子穿久了,鞋和褲腿都還是很容易被打溼)

3、鞋裡:專業的登山鞋是有防水內裡的,不要說我去的地方不下雨,山裡的天氣幾個能算準呢!

登山鞋是一種功能性的鞋子,現在應用更廣泛,很多城市人用來平常穿著,冬季更加暖和還很帥氣呢!^_^

7樓:匿名使用者

買登山鞋應該從哪些方面進行考慮呢?老郭覺得,買一雙合適的登山鞋要考慮的問題還是比較多的。比如,你要參加的是什麼型別的登山運動?

你喜歡什麼款式的登山鞋?對登山鞋的**方面你的預算是多少?這些因素都影響你選擇登山鞋,那麼我們來細看一下選購一款登山鞋應該從哪些方面進行考慮吧!

一、準備參與的活動 首頁應該根據你參與活動的強度、地形、路況等決定鞋的種類。當你參與的活動比較多樣化時,也就意味著你需要不同的幾種鞋來適應你的活動,千萬別指望買一雙鞋能帶給你全面的功能。我現在高山靴、登山鞋、徙步鞋、溯溪鞋、攀巖鞋和沙灘鞋各有一雙,到現在我還想不出有哪一雙鞋能代替所有的鞋,穿著徙步鞋總不能去登雪山或是去攀巖吧。

大家問的最多的登山鞋無外乎去登低海拔的山或是山間的穿越、野營活動,在選擇時可考慮輕量型的登山鞋或徙步鞋,高幫或低幫的選擇要根據你的路況來決定,一般情況下,越複雜的路面、越不好走的路面越需要高幫鞋的呵護。 鞋底是否買v底也一度是很多人爭議的焦點,先要搞清楚一點,防滑和耐磨總是一個矛盾,所有的戶外鞋都只是在這兩者之間做到一個平衡點而已,通常來說,登山鞋更注重鞋的耐磨及對腳的支撐性上,所以相對來講會不太防滑。徙步鞋有些不使用v底更強調在防滑的基礎上相對耐磨,但要明白,這只是相對,這樣的鞋底和登山鞋的v底比起來耐磨性上總是要差一些的。

如果是經常在北方山區登山,那v底無疑是個好選擇,如果喜歡在南方的山水間徙步旅行,也許你應該更多的考慮防滑。 二、款式,用料,做工,品質 從款式上,現在的鞋很多,有些人喜歡登山鞋頭上包有橡膠,可防止經常踢到石頭之類的損壞鞋頭,而有些人喜歡整皮的樣式,有些人喜歡拼皮的漂亮,現在可選的也很多,只管挑你喜歡的樣式即可。 用料上,翻毛皮通常較難清理,但比較時尚,除了野外穿越,城市裡休閒也很不錯,而光面皮比較好清理。

做工在鞋類產品上很難從外觀辨別出好壞,你只能在鞋幫的膠合處、鞋舌的線縫是否整齊這些細節地方來看啦。 相對於其它戶外裝備,鞋類出現質量問題會多些,這和它的使用強度有關,也和鞋的品質有關。對於品質這點,最好的說服力就是鞋的返修率有多少,在你沒有把握時,老郭建議大家先諮詢一下**的客服,一個優秀的客服會向你介紹登山鞋之間的區別。

綜合考慮以上的各個方面,老郭給大家推薦幾款比較通用的登山鞋。之所以推薦這幾款,是因為這幾款登山鞋價效比很高,**在200左右,而且其防水透氣效能都很好。再者,大家都知道,現在國內最流行的幾個登山鞋品牌就是駱駝(camel)和邁途,這兩家的登山鞋銷量之所以這麼高,與他們鞋子的質量是分不開的。

1、邁途冬季防水透氣戶外徒步登山鞋(男女通用) 2、冬季防水高幫女士戶外保暖鞋(女士專用) 3、希而奈男士冬季雪地潮流休閒高幫保暖馬丁靴(男士專用) 4、男士秋冬低幫徒步/登山鞋(男士專用) 5、邁途冬季高幫防水透氣戶外登山鞋(男女通用)]

8樓:堵廹

千萬不要買耐克,他肯定是耐克的什麼人員 我是做戶外的,見過因為穿耐克登山鞋受傷的是。 登山鞋主要要看他的功能,也就是說看你是否專業。 專業的登山鞋的大底是比較硬的,而且選用的是耐磨橡膠大底。

更專業一點的選用的是高耐磨的vibramd(航空橡膠)大底。 另外就是gore-tex(防水透氣內襯)。現在還有一些event的內襯也很專業。

推薦 garmont 探路者 的都可以,多轉轉,聽聽專業戶外用品商店導購的說法。]

9樓:潛全

從來沒聽說過耐克的登山鞋,一般像lowa,lafuma,tnf,vaude,還有花崗岩等等都不錯,主要看你的要求,記住一點,要自己去買,千萬不要在網上訂,那也你會很痛苦。]

10樓:

智慧城市的核心是什麼

登山鞋應該搭配什麼樣的褲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無所謂,如果是強度較大的登山,不建議穿牛仔褲,腰低、包得緊,而且透氣性不強。可以考慮配一條登山褲,立體剪裁的,使膝蓋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褲腿寬鬆即可,不要太大,好的登山褲腳腕部還有收口,防止有雜物進入或掛到障礙物。

如果沒有登山褲的話,就穿一條合身的棉休閒褲也行(褲長一定要合適),牛仔褲雖然耐磨,但會消耗更多的體力。

另外,如果強度較大,建議配護膝,可以節省不少體力,而且能箍住膝部,以防膝蓋關節長時間磨損受傷。

12樓:華彩篇章

一般的話比較結實的褲子都可以,最好是 迷彩的褲子,像是運動褲也可以,最好要貼身,不要太寬鬆。

13樓:匿名使用者

配水洗的牛仔褲或迷彩,如果登山鞋是高幫那要配褲筒大一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卡其色登山鞋配卡其色迷彩褲很好看 上面的話美軍101鷹師t恤也很好

登山鞋什麼牌子好k,什麼牌子的登山鞋好

冬季春來,又到了踏青的好時節,戶外出行,沒有一雙好的登山鞋怎麼行呢,但目前裝備市場上各種登山鞋可謂是琳琅滿目,要買到一雙適合自己的登山鞋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這裡給大家介紹登山鞋選購時需要注意的五大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戶外登山鞋哪個牌子好,選擇登山鞋注意點 方法 步驟 要點一 決定價值 雖然...

徒步登山鞋?

鞋子面料 一般運動鞋有皮革 牛皮 豬皮等 帆布及其它一些人工合成面料 包括用goer tex 皮革面料的保暖 防潮 通氣 護腳等效能都比較好,但比較重。目前一些合成的面料,同樣具有皮革的效能,且重量輕,如一些高階登山鞋。鞋幫高低 鞋幫的高度有兩個意義,一是保護腳踝不易扭傷,這在一些崎嶇不平的山路上行...

世界上最好的登山鞋品牌是什麼,登山鞋世界品牌排名

無論從 和做工來講,排名第一的毫無疑問是scarpa,lowa和la sportiva不分伯仲,以上為第一檔次,其他的牌子算其他檔次,個人還喜歡asolo的鞋。三個牌子我一樣一雙,穿起來還是感覺la sportiva最舒服,最適合我的腳型,鞋大底均為v低,v低防滑效能不算太好,特別是在光滑的石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