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登山的句子

2021-09-16 19:19:32 字數 5477 閱讀 2224

1樓:南方飛虹

形容登山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抬頭看,同事們已經開始登山了,山不高,不到兩千公尺,有幾個山頭,山坡上,雖然沒有高大的樹木,卻是滿是翠綠。我順坡而上。台階是用木塊楔入的,橫豎交叉,台階保持著土質,踩下去喧騰騰,還綿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停下來歇歇腳,拭拭汗,一抬頭,啊,湛藍的天空下,那根直插雲霄的電視發射針已近在咫尺了,加油!

2、三萬里河東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

3、貓躥狗閃,兔滾鷹翻,猴上樹,虎登山,蟒翻身,龍探爪。

4、經過半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山頂。山上風光真美啊!山下的房子成了方糖,岷江河變成了一條飄帶,這時我才領略到一覽眾山的雄偉

5、腳著謝公屐,身登青雲梯。半壁見海日,空中聞天雞。

6、會當臨絕頂,一巒眾山小。

7、好一幅濃墨重彩疏密有致的山水畫!而我此時就身置其中,臨風而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便油然而生。離地才十來公尺,感覺呼吸不再那麼從容,身上已經汗出如漿了,堅持著再行不到五十個台階,兩人已經同時坐在台階上。

8、到了半山腰坐著就希望再也不要起來了。下去的時候真希望能一下子滾到山腳下……就這樣疲憊。

9、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

10、白雲回望合,青靄人看無。

11、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12、不久就感覺到了自己體力有些不支,於是我們在攀登的時候總是不斷的休息。一路之上,談天說地,博古論長,我們邊賞美景邊感受名山文化。但見「浮雲不共此山齊,山靄蒼蒼望轉迷。

曉月暫飛千樹裡,秋河隔在數峰西」,更見得「四壁群山居上邱,白雲依我欲何求。瑤池碩果餘盤盞,鷲嶺玄機遍隴疇」。如此意境,怎奈得文人詩話多。

山路之上,小夥子們身帶飲食之類,姑娘們個個身著運動裝,年輕人的朝氣初顯不服輸的勁頭,互相加油,雖然汗流浹背,**吁吁。

13、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劉墉《方向》

14、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我們終於爬到了頂峰。「是真高敞處,別有大乾坤」,「更倚天門看城市,茫茫平地皆雲煙」,的確,身居高處,天高雲淡自是一番好滋味。雖居山下,朋友卻不怎麼爬山,不知是因年齡的的增長還是生活的重擔,一旦登上高峰,他更是感慨:

高處自有風景在,人生本是多塵埃。若是萬般隨它去,何愁風雲不變天。

15、人生就如登山,每個人都在前行的過程中不斷地累積東西,這裡面有你的名譽地位權利財富親情友情愛情等等。很多人只知道一味地往自己的袋子裡堆積東西而不知道放下,以至於身心俱疲。其實,人要有所得必要有所失,只有學會放棄,才有可能獲得幸福。

16、每天像登山一樣活著吧,慢慢地堅持不懈地攀登,還要記得欣賞每一瞬擦身而過的風景。

17、我們走走停停,談笑風生,顧不得腰痠腿軟,汗流滿面,興致勃勃爬到了山頂。

18、站在山頂,極目遠望,小城的風貌盡收眼底,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晃動的人影若隱若現。遠處,山峰逶迤,白雲繚繞,朦朦朧朧,給人無限的遐想。田間阡陌縱橫,河塘碧水蕩漾。

19、站在山腳下,仰望神童山,群峰巍峨,亂石穿空,樹高林深,幾片白雲遊蕩在山腰,雨還是淅淅瀝瀝的打在身上,淡淡的薄霧把神童山上上下下包裹得越發厚重,崔嵬。

20、我揹著一壺水,手裡拿著個竹杖,沿著曲曲折折的石階往上爬,爬山可真是一件苦差事,出發不多久腳掌就磨破了,**始打顫,早就精疲力竭了。我撲哧撲哧的喘著粗氣,真是恨不得「脅下生雙翼,直飛到山頂」。

21、帶著些許的神秘感我們迎著朝陽出發了,踩著石梯在茂密的叢林中傳山而上,心裡還真有幾分興奮,現在想來也許是內心深處對山頂的神秘渴望起了作用吧!就這樣走走歇歇終於爬上了山頂!

22、沿著用石子鋪成的蜿蜒的山道,拾級而上,穿梭在茂盛的樹林下,享受著和煦春風的撫摸,耳聞小鳥婉轉的和鳴,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明豔的世界。小草返青,嫩嫩的,綠綠的,朝氣蓬勃。綠樹吐芽,在陽光的映襯下綠得發亮,似乎要把自己的生命力全部展示給我們看。

23、越往上走,風也越大,也越發凜冽,無數隻鳥扇著白色的翅膀,鳴叫著在山間盤旋,我知道,是我們驚了它們的夢。前面的人的腳帶起的塵土,迷得我睜不開眼,只好混混沌沌跌跌撞撞地朝上走。我也是氣喘吁吁的,遮陽帽早已溼了,身體也漸漸滯重,額頭上的汗水,順著面頰流淌下來……

24、好一幅濃墨重彩疏密有致的山水畫!而我此時就身置其中,臨風而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便油然而生。離地才十來公尺,感覺呼吸不再那麼從容,身上已經汗出如漿了,堅持著再行不到五十個台階,兩人已經同時坐在台階上。

停下來歇歇腳,拭拭汗,一抬頭,啊,湛藍的天空下,那根直插雲霄的電視發射針已近在咫尺了,加油!

25、到了山頂,風景突變,一覽無餘。連綿的山脊,像群牛的脊背,我們踩在碧綠的毛氈上,可以看到山腰上一叢叢的色彩,有時是暗棕,那是一塊杉林;有時是亮黃,那是一組將紅的楓樹;有時又是翠綠,那是大片的松群。我們爬的山,群山腳下居然還有一片白晃晃的庫水,峰回水轉,安靜怡然,像明鐿,像白屏。

對面的山是最讓人震撼的,我想小孩們都可以感受得到它的壯美,因為他們也會停下腳步來,遙望著,感嘆著。

26、這是一座少有人登的山,山路羊腸,埋沒在濃蔭中,撥草尋路,蜿蜒而去,循著叮叮咚咚的流水聲,我來到了神童泉邊,泉水自山巖基部流出,無論春夏秋冬,旱澇交替,她總是流淌的悠悠閒閒,自自在在,水流旱天不減,澇天不漲。

27、善於爬山的人從不怕山有多高,路有多險,向著既定的目標奮勇前進,不猶豫,不氣餒不退縮。雖知高處不勝寒,卻偏要在風寒之中尋偉岸。心裡懷有乙個堅定的信念,即使再高再陡的山也阻擋不了他前進的步邁。

而對於那些不善於登山的人來說,他們不知道無限風光在山巔,更不懂得佇立在雲端「一覽眾山小」的壯觀。

28、這山的這路現在變成了石級,比多年前好走了。我一步一步沿石級而上,沒有多大功夫,汗水便開始往外滲出。而那零零星星滴滴答答的雨水,從樹上跌落下來打在臉上,有一種爽的感覺。

不知道躲在**的鳥兒婉轉的鳴唱著,更增加了登到山頂的勇氣,即使汗流浹背也絲毫沒有減退。

29、泉邊少憩,我揮手作別,登頂而去,山勢越來越陡,路是幾乎沒有的了,晴天朗日尚且難行,更何況這溼濕滑滑的雨天,剛剛慶幸終於轉過一道山梁,猛然間又有一堵峭壁立於眼前,手揪著樹枝,腳踩著石縫,心在打鼓,腿在顫抖,臉上汗水比雨水多,手腳並用,名副其實的爬山,簡直是一寸一寸往上挪,邁前腳,拖後腳,終於翻上山崖,頓覺眼前一片開闊,登頂成功,天也放晴了。一種豪邁,勇毅,征服的快感風起雲湧於胸間。

30、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要想下山坡緩些,就走回頭路轉過來,可是我不想走回頭路。我準備下山的地方,坡很陡,沒有路,前面有人從這下去的。

似乎就在那一刻,我忽然對自己此行的目的和意義,恍恍惚惚地發生了一絲懷疑和動搖。

31、我們登山,身輕如燕,健步如飛。我們登山,氣喘似牛,步履沉沉。不管怎樣的走法,我們都在大山的懷抱裡,盡情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受爽勁的山風,我們在遠離紅塵喧器的寧靜裡,以一身疲累,換得了心靈的休整與放鬆。

32、舉首北望,群山蒼茫,起伏連著起伏,連綿壓著連綿,整個大地像一塊五彩斑斕的綠錦,綠出了生氣,綠出了希望,幾座村莊就像寶珠鑲嵌其上,紅磚綠瓦,慈祥寧靜,孕育出了農人的樸實和善良,一塊塊麥田,綠中浮黃,麥浪滾滾,又是乙個豐收年,汗水換來希望。

33、當我步履蹣跚地邁上最後乙個台階時,一股清涼山風迎面撲來,頓時舒暢至極。放眼眺望,我被眼前的美景深深陶醉了,遠處的天空雲蒸霞蔚,落日從晚霞的邊沿和縫隙射出萬道金色光芒,絢麗無比,夕陽籠罩下的小城全景盡收眼底,高樓鱗次櫛比,道路縱橫交錯,綠毯似的田園溝壑和炊煙裊裊的村莊都披上了一層銀紗。

34、實在太累了,就停下來靠著石級旁的護欄歇歇腳,有時也想想事情。因為這山好像被這座城市忘了,沒有人光臨,我乙個人獨享了這份寧靜,所以什麼事都可以想,也什麼事都可以不想。默頭走在這唯一的路上,除了自己粗粗的喘氣聲,有時候也聽得見樹木們的呼吸聲,甚至感覺它們都在看著自己,那一雙雙熟悉而又陌生的眼睛,彷彿置身於城市**,神情各異。

35、志堅者,功名之柱也。登山不以艱險而止,則必臻乎峻嶺。

3樓:匿名使用者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情溢於海

世間奇偉瑰怪非常之觀,常在於險遠,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海到無涯天作岸,山登絕頂人為峰

因為山在那裡 --英國登山家馬洛裡

4樓:匿名使用者

1、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南朝"劉勰"文心雕龍2、登高,使人心曠;臨流,使人意遠。——菜根譚/續遺3、攀登科學高峰,就像登山運動員攀登珠穆朗瑪峰一樣,要克服無數艱難險阻,懦夫和懶漢是不能享受到勝利的喜悅和幸福的。

——陳景潤

4、在科學的大道上,是沒有平坦的大道可走的,只有在那崎嶇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馬克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

登山則情滿於山,觀海則意溢於海。(劉勰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描寫登山不易卻富有哲理的句子有哪些?

6樓:

1、停下來歇歇腳,拭拭汗,一抬頭,啊,湛藍的天空下,那根直插雲霄的電視發射針已近在咫尺了。

2、經過半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山頂。山上風光真美啊!山下的房子成了方糖,岷江河變成了一條飄帶,這時我才領略到一覽眾山的雄偉。

3、對於那些不善於登山的人來說,他們不知道無限風光在山巔,更不懂得佇立在雲端「一覽眾山小」的壯觀。

4、遇到困難就逃避和妥協,這些人生活中常常會遇到比別人更多的山,而且一山要比一山高,攀登起來一山更比一山難。山本來就是弱者的屏障,強者的偉岸。

5、我們登山,身輕如燕,健步如飛。我們登山,氣喘似牛,步履沉沉。不管怎樣的走法,我們都在大山的懷抱裡,盡情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感受爽勁的山風,我們在遠離紅塵喧器的寧靜裡,以一身疲累,換得了心靈的休整與放鬆。

6、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我們終於爬到了頂峰。「是真高敞處,別有大乾坤」,「更倚天門看城市,茫茫平地皆雲煙」,的確,身居高處,天高雲淡自是一番好滋味。

7、雖居山下,朋友卻不怎麼爬山,不知是因年齡的的增長還是生活的重擔,一旦登上高峰,他更是感慨:高處自有風景在,人生本是多塵埃。若是萬般隨它去,何愁風雲不變天。

8、人生就如登山,每個人都在前行的過程中不斷地累積東西,這裡面有你的名譽地位權利財富親情友情愛情等等。

9、每天像登山一樣活著吧,慢慢地堅持不懈地攀登,還要記得欣賞每一瞬擦身而過的風景。

10、站在山頂,極目遠望,小城的風貌盡收眼底,高樓大廈鱗次櫛比,晃動的人影若隱若現。遠處,山峰逶迤,白雲繚繞,朦朦朧朧,給人無限的遐想。田間阡陌縱橫,河塘碧水蕩漾。

11、站在山腳下,仰望神童山,群峰巍峨,亂石穿空,樹高林深,幾片白雲遊蕩在山腰,雨還是淅淅瀝瀝的打在身上,淡淡的薄霧把神童山上上下下包裹得越發厚重,崔嵬。

12、我揹著一壺水,手裡拿著個竹杖,沿著曲曲折折的石階往上爬,爬山可真是一件苦差事,出發不多久腳掌就磨破了,**始打顫,早就精疲力竭了。我撲哧撲哧的喘著粗氣,真是恨不得「脅下生雙翼,直飛到山頂」。

13、善於爬山的人從不怕山有多高,路有多險,向著既定的目標奮勇前進,不猶豫,不氣餒、不退縮。

14、雖知高處不勝寒,卻偏要在風寒之中尋偉岸。心裡懷有乙個堅定的信念,即使再高再陡的山也阻擋不了他前進的步邁。

15、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劉墉《方向》

有關懂你的句子,有關 懂你 的句子

是一種難bai 以割捨萬箭穿心du的疼痛,是一種放手,zhi而不是擁有.真正dao的了解你,想關心 回,想愛護你。答並不是一味的霸佔,而是在遠遠在地方看著你,就會笑,很滿足。並不是在月前訴說著甜言蜜語,僅僅是不語,也會明白我們之間沒有話語的默契。看著你,其實就像我自己。明明是兩個人,其實就是融為一體...

有關文字的句子,和文字有關的句子

文字,她應該如春一般吧,春燕燕,江上晚山三四點,柳絲如剪華濡染 文字,她應該似夏一般吧,綠水滿池塘,點水蜻蜓避燕 文字,她應該若秋一般吧,桃李三春雖可羨,鶯來燕去放心亂 文字,她應該如冬一般,千樹萬樹梨花開 如那萬物復甦的春天,如那花開滿園的夏季,如那香飄大地的秋時,如那瑞雪紛飛的冬日.文字她輕盈的...

有關聯絡的句子,有關經典的句子

1.我在等那麼一天,在我最美的年華,帶一架相機,去我最嚮往的地方。2.有誰像我這樣愛你,翻山越嶺不畏路程的艱辛。3.每個人都是一座孤島挨得很近也無法連成陸地。關於很久不見但經常聯絡的語句有哪些?一陣狂奔,讓自己在自然中揮發熱與汗,一陣疾馳,讓心中的憤懣放任的發洩,你可以吶喊,也可以狂吼,讓心情得到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