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靠譜的員工越來越難找

2022-02-15 16:56:32 字數 3707 閱讀 3928

1樓:杏壇內外

靠譜的員工少了嗎?我感覺這是乙個錯覺,是來自於管理層的錯覺。

靠譜不靠譜是誰來評價的?是管理人員評價的。為什麼會感覺靠譜的員工越來越少了呢?

1-管理人員與員工的立場不同。管理人員站在為大局著想希望員工都能有主人翁意識,都能考慮到全盤大局。但員工關注的點是自己手頭上的活。

這種立場的偏差導致管理人員感覺員工不如自己的意願,自然就感覺員工不靠譜。

2-管理人員與員工閱歷的差異。管理人員的閱歷,特別是對本職工作吧的閱歷往往比普通員工要豐富的多,這種相對豐富的閱歷讓管理人員更能快捷地找到工作的要點,更能快捷地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而普通員工閱歷的不足也導致他們解決問題的能力相對不足,與管理者的要求自然想去甚遠。

3-社會發展的客觀現實導致靠譜員工越來越少。自獨生子女政策實施以來,孩子數量減少,都成為家庭的寶,全家寵著,這樣的大背景下,孩子缺少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等意志力品質,在工作中自然流露出一種不紮實、不勤勉、不主動的思想動向,這肯定會導致管理人員產生不靠譜的評判。

2樓:匿名使用者

靠譜的員工大多退休了,不靠譜的一代長大了,以後再找靠譜的員工就不容易了。這將是相當長乙個時期的社會現象。

3樓:江淮一楠

一、如果能換位思考,對於老闆而言,開出你期望的月薪,意味著成本大幅增加,同時行業的薪水幅度也會水漲船高,最終導致企業倒閉。

所以大部分老闆開出的工資是乙個市場博弈後的水平。

我們是市場經濟,可以說大部分人的工資其實是符合市場需求的,如果某些老闆過於小氣,那他的公司肯定做不起來。

如果乙個公司薪水不高還有很多人幹活,那只能說明這些員工就值這個價錢。

而像創業公司,面對招不到人的問題,會導致想要創業得人放棄創業的打算,達到市場平衡。

對於開不出市場價的公司,就靜靜看著他倒閉就好了。

同時,如果不幸遇到奇葩老闆,趕緊跳槽。

二、想起了很多年前,有乙個公司極力挖我過去,說的是高薪,我一想就我這水平也能被挖,心裡暗爽,過去一看公司辦公室裝修的也挺好,寫字樓也不錯。

然後談了半天公司的規模和藍圖,聽起來盈利能力非常強,據說老闆跟市領導還是親密關係。

三、確實優秀的員工不好招,也不好留,畢竟優秀的人往往不甘心上班拿死工資。

能招到實在幹事的人,其實就可以了,能夠把職責範圍內的事做好,不添麻煩,夫復何求?

四、另外,如果真的要找到靠譜的員工,或者說優秀的員工,老闆著實要費一番功夫的,要學學劉邦,不能像項羽。

再優秀的人才,如果不用心做事,也不能給公司帶來超額的效益。

所以關羽在劉備這裡就是左膀右臂,在曹操那裡就是擺設。

我雖然不是什麼優秀的人才,不過也可能跟老闆脾氣對路,都能感覺到老闆的用心,那我自然也要盡心盡力。

4樓:h秀傑

生活條件優越,員工沒有責任感,企業也是沒有好的凝聚力等因素,所以員工越來越難找

5樓:姜哲

不是靠譜的員工越來越難找,是現在的老闆只需要員工幹得多,卻不願意多給錢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職場靠譜的員工最討厭背鍋。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和另一位做產品的前輩一起負責乙個專案,因為他是老人,所以基本上都是他主要負責,我主要輔助他就可以,有一天我發現我們要做的乙個報告裡面有乙個小錯誤,我及時提醒了他,但是前輩說小事情,沒事的。後來去給領導匯報的時候,剛巧不巧的被領導看出來了。

前輩居然說這個東西是我做的,還怪我沒有檢查仔細。我簡直是百口莫辯,我當時也根本沒有去辯解。

7樓:阿荳獵人

對於乙個企業來說,一些靠譜的老員工是公司的乙個最大的財富,也算是乙個技能技術的積累。

我覺得靠譜的員工現在越來越少,原因可能是兩方面,首先第1條現在年輕人對於職業的自由化管理,沒有乙個未來的職業規劃覺得幹的高興就好好幹,幹的不高興了說走就走了,所以說在這一點上,就顯得員工的忠誠度變得越來越低。

第2點就是公司的福利和他們的薪資達到了乙個不平衡的狀態,所以說讓一些員工覺得,他的勞動付出和公司利益的決心是不相等的,在這一點上員工可能會覺得他的能力應該會得到乙個更高的報酬,反而公司對於這些員工的重視度不夠,引起了他們的心理上的,不被重視,所以說員工的離職率就會越來越多,從而引起了公司認為原員工的忠誠度的問題。

這是乙個雙方面,原因導致了,公司和員工之間的矛盾公司對原公司去了,勝任員工也對公司失去了信心,所以說在這雙方面就導致了現在這種情況。

8樓:葉孤文星

靠譜的員工越來越難找,主要是因為對企業的忠誠度不高,員工的跳槽機率大,所以公司做很多事情都需要有乙個穩定的勞工員工,為公司默默的做出奉獻。

9樓:介靜

之所以用人單位覺得靠譜的員工越來越難找往往是因為用人單位不靠譜。眼光短淺的老闆看到就業的壓力或者本身的優越感就向員工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比如加班沒有工資,福利沒有保障,甚至社保都不願意繳納。

10樓:府密

越來越多的優秀員工,都去自己創業或者是跳槽到福利好工資待遇好的公司了,只要能對靠譜的員工待遇好,絕對靠譜的員工來你公司上班!

11樓:九祥浮楊看瓜曾

職業規劃也是一樣,並不是一開始規劃好的,就可以按部就班的一直走下去。

工作中會出現很多狀況,我能做的是不斷增強工作能力,完成好工作任務,然後根據情況調整下方向。

12樓:青龍一怒衝雲霄

眼光短淺的老闆看到就業的壓力或者本身的優越感就向員工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比如加班沒有工資,福利沒有保障,甚至社保都不願意繳納。

13樓:熱情的海風

用錢的地方太多,靠工資生活的日子越來越不好過了!

14樓:

現在的員工越來越懶惰。只想要錢,不想幹活的員工太多。靠譜的很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生活壓力大,員工未來沒有好的保障。如果有認為好的機會,員工跳槽機率大。或者容易不安心工作。

16樓:

因為老闆想的是員工多幹事,少拿錢。員工想的是多拿錢少幹事。這是個很難達到平衡的事情。

17樓:158四五六玫瑰紅

因為靠譜的員工,他在哪個單位,哪個單位都喜歡。老闆不會放他們走的。所以現在靠譜的員工很難找。

18樓:娛樂**於生活趣事哦

一、當代年輕人的價值觀是多元的。在多年以前,乙個公務員進入體制,無論是家人還是領導,都會給他灌輸一種資訊,當了公務員,要努力工作,取得上級信任,爭取成為單位頂樑柱,將來有一天也當領導……但是現在的年輕人,進入體制當公務員,很多並不是為了當領導,而只是把它當成一種工作罷了。而他們的真實想法,就是公務員這份工作,時間相對寬裕、壓力比較小,可以利用業餘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

所以,這種下屬,帶有天生的「不求上進」屬性,自然也就靠譜不到**去。

二、當領導,並沒有什麼好處。這個原因其實是上乙個延續。以前,人們進入體制就是為了當領導,是因為當了領導,就有了權力,而那個時候,利用權力為自己謀利,風險是比較小的。

但是現在,即便當了領導,也沒幾個人敢用手中的權力謀私利,而當領導工資又不會有大幅度增長,壓力和工作量反而會成倍增加,所以,很多年輕人就放棄了在仕途上晉公升這種路徑,只求安安穩穩的當個小科員。

三、幹和不幹,報酬是一樣的。當下屬,難免會受人指使,幫人幹活。但是在體制內,無論幹得好還是幹得不好,工資都是一樣的,這就給了一群不求上進的人一些懶散的理由:

反正又不想當領導,又滿足於拿個工資,工作就當是應付差事,誰也開除不了我,這樣的下屬,靠譜才怪。

為什麼記性越來越差了,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呀?

大概和壓力有關係。人可以利用的腦細胞都差不多。但你用於其他事情的多些的時候,就自然會把一些記憶忘記。才高三,記憶力不會很明顯衰退的吧。只要單詞不會忘記就好。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都會使記憶裡減退,和左右手撇子無關。也和高考壓力有關,高三緊張的學習使乙醯膽鹼分泌不夠,這也是大部分同學導致記憶力下降的共同原...

為什麼社會越來越複雜?為什麼社會會越來越複雜?

社會本來就是複雜的!有幾個原因導致我們長大後覺得社會越來越複雜 1.觀察力增強 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我們開始更加關注和觀察社會上發生的事件和事情,從而感受到社會的複雜性。2.資訊 隨著資訊科技的不斷發展,我們接收到的資訊量越來越大,而這些資訊可能來自於世界各地,包含諸多複雜性和矛盾性。3.分工越來越...

為什麼社會越來越複雜?為什麼社會會越來越複雜?

1.人口增長 隨著人口增長,社會結構會變得更加複雜,以應對新的需求和機遇。2.科技進步 科技的發展不斷帶來新的產品 新的服務 新的概念,使社會變得越來越複雜。3.全球化 全球化使不同文化 不同社會結構的人們更加接近,也使社會的複雜性增加了。4.社會多元化 由於文化 性別 年齡 社會地位等多種因素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