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道婆到底是哪個朝代的人?黃道婆是什麼朝代的人

2023-03-16 19:40:02 字數 1482 閱讀 6322

1樓:京城「老炮兒

黃道婆,宋末元初著名的棉紡織家、技術改革家,就是現在的海市徐匯區華涇鎮人。從海南黎族人民那裡學會了紡織技術帶回了中原,被尊為布業的始祖。

2樓:匿名使用者

元代棉紡織革新家。又稱黃婆。生卒年不詳。

松江府烏泥涇(今屬上海)人。元貞年間,她將在崖州(今海南島)學到的紡織技術進行改革,製成一套扦、彈、紡、織工具(如攪車、椎弓、三錠腳踏紡車等),提高了紡紗效率。在織造方面,她用錯紗、配色、綜線、花工藝技術,織制出有名的烏泥涇被,推動了松江一帶棉紡織技術和棉紡織業的發展。

元至元三年(1337)為她立祠院,2023年又在上海為她建墓園並立紀念碑。

3樓:庹菲類靜恬

黃道婆,又名黃婆或黃母,宋末元初知名棉紡織家。由於傳授先進的紡織技術以及推廣先進的紡織工具,而受到百姓的敬仰。在清代的時候,被尊為布業的始祖。

4樓:左澎施從凝

又名黃婆或黃母,宋末元初知名棉紡織家。在清代的時候。由於傳授先進的紡織技術以及推廣先進的紡織工具,而受到百姓的敬仰,被尊為布業的始祖黃道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元朝的,沒錯```

遊戲那是虛構的多。

令狐沖還能跟張無忌單挑,你說是真的假的?

黃道婆是什麼朝代的人?

6樓:教育暖風

黃道婆是宋末元初的人

黃道婆出身貧苦,少年受封建家庭壓迫流落崖州(今海南島),以道觀為家,勞動、生活在黎族姐妹中。元代元貞年間(1295—2023年)重返故鄉,在松江府以東的烏泥涇鎮教人制棉,傳授和推廣攪車、彈棉弓和「錯紗配色,綜線挈花」等織造技術。

她所織的被褥巾帶,「其上折枝團鳳棋局字樣,粲然若寫」,廣傳於大江南北」。當時的太倉、上海等縣都加以仿效。棉紡織品色澤繁多,呈現出空前的盛況。

黃道婆去世以後,松江府曾成為全國最大的棉紡織中心。

黃道婆促進長三角地區的崛起

黃道婆於元貞年間從海南歸來後,在家鄉推廣先進的植棉、紡紗、織布技術,並改革紡織工具,不僅改善了烏泥涇和鄰近地區人民的生活,而且對明清兩代江南農村和城鎮的經濟繁榮產生深遠影響。

由於黃道婆引進先進的棉紡織技術後,松江府以及整個長三角地區一躍而為中國著名的棉花種植基地、棉布紡織中心,由此而孕育了三個不同層次的、數量不等的棉紡織品生產、**中心,這些中心共同構成了長三角城鎮群的初步輪廓。

黃道婆是什麼朝代的人

黃道婆是哪個朝代

奈何橋上的孟婆到底是誰呢,奈何橋的孟婆到底是誰?在地府處於什麼地位?

孟婆是古代傳說中的人物,常駐在奈何橋邊。孟婆的作用就是為了防止生前的記憶對自己新生活的影響,再進入地府輪迴的時候,就需要走過奈何橋,需要孟婆熬製的孟婆湯,喝完以後錢是所有過往都會忘掉,這就是新生的開始。那麼孟婆到底是什麼身份呢?關於孟婆的身份有好幾個不同的說法。乙個說是在遙遠的上古時期,孟婆本來是天...

gucci的logo到底是哪個Gucci的logo是什麼

gucci的logo如下 gucci品牌logo設計理念 乙個簡潔 清晰的字母,能傲然引領,獨樹一怾的流行風格,瑞十第三大鐘錶造商的古姿表 gucci 又有新的佳作。起檬十美的醉人的義大利佛羅倫斯的gucci,服飾之外,它的手錶,更是流行款中冢喻戶曉的名牌。標誌含義 1 古馳gucci的標誌設計就如...

范仲淹是哪個朝代,范仲淹是哪個朝代的詩人?

范仲淹 989 1052 字希文,漢族,蘇州吳縣人,世稱 範文正公 唐宰相範履冰之後。北宋著名的政治家 思想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祖籍邠州 今陝西省彬縣 後遷居蘇州吳縣 今江蘇省吳縣 他為政清廉,體恤民情,剛直不阿,力主改革,屢遭奸佞誣謗,數度被貶。1052 年 皇佐四年 五月二十日病逝於徐州,終年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