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免冠是什麼意思,免冠照片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19:20:02 字數 3835 閱讀 1862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免冠,漢語詞語,拼音是miǎnguān,意思是脫去帽子,古時表示謝罪,後來表示敬意。

1、脫去帽子,古時表示謝罪,後來表示敬意。

2、不戴帽子。

3、表示不惜罷官的決心。

出處:《戰國策·齊策六》:「田單免冠徒跣肉袒而進,退而請死罪。」

唐·韓愈《毛穎傳》:「後因進見,上將有任使拂試之,因免冠謝。」

清·陳夢雷《絕交書》:「補牘詳陳,無所隱諱,免冠引咎,積誠動天。」

2樓:冉冉星教育

拍照免冠是不戴帽子拍照的意思。免冠照一般出現在拍證件照的情況下。

免冠(不戴帽子)正面照:**上正常應該看到人的兩耳輪廓和相當於男士的喉結處的地方,背景色多為紅,藍,白三種,尺寸大小多為一寸或二寸。

白色背景:用於護照、簽證、駕駛證 、身份證、二代身份證、駕駛證、黑白證件、醫保卡、港澳通行證等。藍色背景:

用於畢業證、工作證、簡歷等。紅色背景:用於保險、醫保、ic卡、暫住證、結婚照 。

3樓:鯨娛文化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的**。免冠,指脫去帽子,古時表示謝罪,後來表示敬意,現在主要用在攝影學上,意思是不戴帽子。因為戴帽子會將人的頭部部分遮蓋,使人像失真。

4樓:在

所謂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照的**。

免冠**要求:脫帽,露出耳朵,眉毛,不化妝,素顏。

一般製做身份證、工作證、學生證或檔案檔案中的**等正式檔案中通常要使用。因為戴上帽子可能會影響真實面貌,所以要求是免冠正面像。為確保**質量和人像的尺寸、角度、姿態、色彩等統一,公安部制訂並公布了身份證製證用數字相片技術標準(ga461-2004)。

所有相片必須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頭部佔**尺寸的2/3,白色背景無邊框,圖象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6mm。

5樓:匿名使用者

免冠的意思就是不帶帽子。拍照的時候不要戴帽子就可以了。

6樓:夜幕降臨的寶寶

冠」基本字義。

1. 帽子:衣~。~戴。~蓋(古代官吏的帽子和車蓋,借指官吏)。衣~楚楚。

2. 形狀像帽子或在頂上的東西:~子。雞~。樹~。~狀動脈。

免冠**就是頭上沒有裝飾,沒有帶帽子所拍攝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冠:讀guàn,可以指的是戴帽子;戴;

拍照免冠的意思就是不能戴帽子等等東西拍照。

8樓:匿名使用者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照的**。

免冠**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的**。免,去掉;冠,帽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照的**。

什麼是免冠**什麼意思?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不戴帽子的正面**,頭上不能有任何的東西是免冠**。

免冠**,網路用語中指不戴帽子的正面**,頭上不能有任何的東西。

一般製做身份證、工作證、學生證或檔案檔案中的**等正式檔案中使用的**,通常需要提供的免冠**尺寸為1寸或2寸**,**底色為白色、藍色等,根據用途,尺寸和底色要求會有所不同。

12樓:落幕

免冠**,指不戴帽子照的**。一般製做身份證、工作證、學生證或檔案檔案中的**等正式檔案中使用的**。通常需要提供的免冠**尺寸為1寸或2寸**,**底色為白色、藍色等,根據用途,尺寸和底色要求會有所不同。

近期免冠**是什麼意思?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是不戴帽子、不化妝、素顏、正面拍攝的**。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的正面**,頭上不能有任何的東西。男女生必須要看見兩個耳朵的輪廓,男生還要看見喉結才行。**的尺寸可以是一寸的,也可以是兩寸的,根據個人的要求選擇。

**的顏色通常可以選擇紅色,白色,藍色等。

14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近期並沒有具體時間的標準,通常都是代表本季節之內的,比如夏天不能使用冬天的相片,冬天不能使用夏季的相片。

免冠就是說相片從正面拍攝,沒有佩戴帽子,還能清晰看到兩隻眼睛,對於女生來說,雖然可以披頭髮,但盡量把耳朵和眉毛都給露出來。一般近期免冠**可以用來申請各種證件或者求職,背景通常都是紅色、白色、藍色三種,尺寸的大小規則是一寸或者兩寸。

免冠**的用途。

免冠**通常在身份證、工作證、學生證、考試或檔案等正式檔案中使用,因為戴上帽子可能會影響真實面貌,所以要求是正面免冠照。

免冠**的要求:不能帶帽子、頭巾、圍巾等一類的物品,不能因其遮擋頭、面部特徵。

關於免冠照的知識點: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最高的證件就是身份證了,作為每個人必備的證件之一,拍攝身份證照是有著嚴格要求的。

免冠**是什麼意思 40

15樓:月亮愛你

免冠**就是指不戴帽子照的**。

免冠**通常用於官方檔案,如身份證、工作許可證、學生身份證或檔案檔案中的**。因為戴帽子可能會影響真實的外表,讓人們覺得你是另乙個人,所以要求是正面免冠的形象。

免冠,指脫去帽子,古時表示謝罪,後來表示敬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說免冠就是不戴帽子,免冠**就是直接頭髮頭型照的上半身**,不戴帽子、頭巾、大件的頭飾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的**。

18樓:陽小妞

免冠**就是不戴帽子照的**,通常是用作證。

件首頁、出國簽證等使用,因為戴上帽子可能會遮擋五官,所以不能戴帽子。還有你若是拍用來辦出國簽證、港澳通行證、出國政審這類證件時不僅僅不可以戴帽子,還要穿正裝,且不能化妝才能通過。

19樓:淡味珈藍

不戴帽子,穿的正式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穿好點照的**,肯定有說幾寸的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免冠的意思是脫帽,古時表示謝罪,後來表示敬意;不戴帽子。

免冠 [ miǎn guān ]

詳細釋義。1、脫帽。古人用以表示謝罪。

《戰國策·齊策六》:「田單 免冠徒跣肉袒而進,退而請死罪。」 唐 韓愈 《毛穎傳》:

「後因進見,上將有任使拂試之,因免冠謝。」 清 陳夢雷 《絕交書》:「補牘詳陳,無所隱諱,免冠引咎,積誠動天。

」2、表示不惜罷官的決心。

《後漢書·袁安傳》:「唯 安 獨與 任隗 守正不移,至免冠朝堂固爭者十上。」

3、不戴帽子。如:交二寸半身免冠**三張。

白底免冠小一寸彩照什麼意思,白底免冠半身彩照具體指什麼,尤其是白底是什麼意思

白底就是說背景是白色的 免冠就是說不戴帽子 正常一寸是25mm 35mm 小一寸是22mm 32mm 現在還有一種更小一寸的 適合駕照用的 20mm 30mm 白底就是說背景是白色的 免冠就是說不戴帽子 白底免冠半身彩照具體指什麼,尤其是白底是什麼意思 白色背景無帽子上半身的彩色正面 白底就是白色背...

什麼是電子版,電子版照片是什麼意思

電子版檔案是把紙質文件內容以計算機軟體如word excel pp cad photoshop等軟體編輯出來,可以通過郵件 u盤 網路或其他傳送方式傳送的檔案。開啟 檢視pdf的程式,大家熟悉的是免費軟體acrobat reader,其實它只是acrobat軟體的乙個部分 正版的acrobat還包括...

單反拍照浪費鏡頭是什麼意思,佳能鏡頭數字什麼意思

單反拍照浪費 鏡頭的意思是,單鏡反光機為了攝影需要,可以更換鏡頭。一般機身就乙個,鏡頭卻有好幾個,所以說浪費鏡頭。還有一種說法是玩單鏡反光機其實就是玩鏡頭,由於攝影需要,經常新增或者更換鏡頭,加大了數碼攝影的後期成本。1 關於快門壽命 早期的機械快門,包括鏡前 類似鏡頭蓋 鏡間 鏡頭分成 前後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