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學習哪種小語種?

2023-03-16 16:35:04 字數 4374 閱讀 84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日語入門很簡單,就像拼音,努力的話,短期效果(高中及大學日語專業低年級階段)會不錯,但會越學越難。當然發展前途挺好,精通日語的並不多,因而需求很大。

西語如果努力打好基礎的話應是不錯的選擇,前景很好。

小語種對大學專業選擇會有限制,如果不想放棄英語的話,更新學習方法還是來得及的。

首先掌握單詞,書本上的一定要掌握,還要牢記一些考點片語。其次是常用句型,可由句型記語法,也可由語法記句型。語法並不難,它有它的標誌,只要熟練,就會很靈敏了。

至於閱讀不必逐句逐字,生詞多也沒關係,一般一段中的前幾句或後幾句考點最多。可以只看關係問題的幾句,這對說明文科技文尤為有用。有餘力的話,多背些常出現在閱讀,完型的單詞,會用幫助的。

2樓:網友

現在還不晚,好多人學習小語種都是大學開始的。

至於學習什麼樣的小語種,要看你的興趣了。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3樓:網友

日語```很多人說這個很容易學,我也準備選這個的。

4樓:瀟瀟

日語現在比較熱門。但好象學起來不是很容易。聽說俄語比較簡單。

小語種學什麼最好

學什麼小語種比較好

5樓:名字太難起了

小語種學俄語比較好。

俄語主要在俄羅斯和前蘇聯的其它成員國中使用,在華沙條約的成員國裡曾被學校廣泛作為第一外語教學。在蘇聯時期,俄語在其加盟共和國中被大大地強調。

雖然很多前蘇聯的國家當代開始強調當地語言的重要性,但是俄語仍然是這些地區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並且也是這些國家進行交流時使用的語言。

語法:

俄語語法結構的特點是:詞與詞的語法關係和詞在句中的語法功能主要通過詞形變化來表示。俄語是印歐語系中保留古代詞形變化較多的語言之一。

名詞大都有12個形式,單、複數各有6個格;形容詞有20多個甚至30多個形式,單數陽性、中性、陰性和複數各有6個格,另有短尾、比較級。

6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縱覽九大小語種專業,葡語最吃香。

法語、德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俄語、日語、韓語、阿拉伯語是除英語之外在中國最受眾的九大外語了,它們有乙個共同的名字——「小語種」。

小語種在就業形勢上的相近源於在就業渠道上的類似,雖然在語言結構上有諸多的不同,但在就業渠道上有很強的共性,主要集中在以下幾個領域:

1.**公務員;2.高校教師;3.新聞傳媒機構;4.外企和中外合資企業;5.各省市外辦;

6.外貿公司; 7.旅遊公司;8.留學培訓機構;9.文化傳播公司; 10.自由職業者。

總的來說,小語種的就業形勢的差異,主要受三個方面的影響:學習這種語言的人數、講這種語言的國家數量及經濟情況、中國與這些國家的關係,包括地緣上的和政治經濟方面的。

小語種學習的選擇

7樓:一條酸菜魚

俄語、德語、法語、朝鮮語、日語。

一、俄語

俄羅斯與我國的友誼非常深厚,兩國在各個方面都有合作,另外,使用俄語的國家也很多,包括俄羅斯、哈薩克、立陶宛、波蘭等國家,應用範圍較廣,因此學習俄語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國俄語實力較強大學有浙江大學、蘇州大學、首都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和黑龍江大學。

二、德語

德國作為老牌的工業強國,目前與我國的合作非常密切,很多企業的大型機械都以來德國進口,因此德語也是非常熱門的小語種之一。另外德語就業率也非常高,本科就業率在95%以上,研究生就業率更高。目前我國德語水平非常高的大學有上海交通大學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三、法語

法語作為聯合國的常用語言之一,其使用範圍非常廣,是世界上除了英語之外,使用國家最多的語言之一,在加上法語的發音非常優美,讓其成為了乙個非常熱門的專業。目前我國法語實力較為突出的大學有廈門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四、朝鮮語

使用朝鮮語的國家報考朝鮮和南韓,其中朝鮮是我國的友好鄰邦之一,南韓又是我國非常重要的**夥伴之一,因此市場上,對朝鮮語的需求也非常旺盛,再加上朝鮮語非常簡單,學起來非常容易,所以朝鮮語也是考生們比較喜歡學習的小語種之一。目前我國朝鮮語專業實力較強的大學有遼寧大學、吉林大學、中山大學和延邊大學。

五、日語

日語是目前我國市場上適用性最強的乙個小語種,在上海的一萬多家外國企業當中,日企就佔了6000多家,佔比高達60%,再加上目前我國與日本的**迅猛發展,急需大量的日語翻譯人員,因此日語就成為了廣大考生們最喜歡報考的小語種之一。目前日語實力較強的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清華大學和浙江大學。

注意事項:

1、小語種有不少種類,但是難易程度、書寫方式是不太一樣的。對於以漢語為母語的人來說,如日語、韓語比較容易些,因為這些文字裡面借用了不少的漢字。

2、在學習小語種的時候,通過一些時間的學習和熟悉以後,可以試著學習一些閱讀方法和技能。

小語種學什麼好

8樓:胡蘿蔔吃小兔兔

比較好學的小語種有西班牙語、義大利語、法語等。

西班牙語專業畢業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

西班牙語容易學。

目前學習西班牙語言的人群基數不大,但由於國內英語人群已基本飽和,而西班牙語作為世界第二大通用語種,在國內的使用頻率也漸漸公升高,因此國內學習西班牙語的上公升勢頭迅猛。

很多國家都說西班牙語,包括阿根廷、墨西哥、智利等地。

小語種從難到易排名。

俄語、德語、法語、意語、西語。

如果是工程類專業男生的話,建議選擇西班牙語或者法語,外派的崗位較多,都是現場翻譯,一般招男生。月薪過萬的,但是很辛苦,因為西語對應國家是南美,法語對應的是非洲,環境條件不適合女生。

9樓:泰士恩韋衣

就業形勢來看。

西班牙語是非常不錯的。

俄語的就業率也非常高。

就北外的就業率排名看。

日語俄語。西班牙語都非常不錯。

其他的小語種也有優勢。

但是比如韓語。

可能會趨於人才飽和。

導致就業有些不便。

關鍵要看哪些國家的發展後勁比較大。

比如俄羅斯。

巴西那樣的話。

學俄語西班牙語很好~

如果要學小語種。

就要進好的學校。

比如北外上外。

如果進入普通大學。

就業會受很大的影響~ps:北外的小語種不參加高考的統招錄取都是通過非通用語種考試單獨提前錄取~

小語種學什麼好

小語種學什麼最好

10樓:

摘要。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小語種學什麼最好1、西班牙語西班牙語是世界上第二大通用語言,使用西班牙語的國家和地區共有32個,使用者將近4億人。

且西班語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被廣泛應用在國際性社交和外交活動上。目前,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中國與越來越多的西語國家建立起了**合作,尤其是在我國的很多沿海城市,有很多西班牙和拉美國家的公司。所以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諮詢記錄 · 於2022-07-11

小語種學什麼最好。

那種語言最好學。

很高興解答您的問題。小語種學什麼最好1、西班牙語西班牙語是世界上第二大通用語言,使用西班牙語的國家和地區共有32個,使用者將近4億人。且西班語是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被廣泛應用在國際性社交和外交活動上。

目前,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中國與越來越多的西語國家建立起了**合作,尤其是在我國的很多沿海城市,有很多西班牙和拉美國家的公司。所以就業前景非常廣闊。

2、日語日語是小語種裡的實力派。日企在全世界500強裡面的企業比較多,其關注度和市場認可度比較高。目前,中、日雙邊**迅猛發展,從事對日業務的國內企業也在不斷地增長,所以需要大量的日語專業人才。

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廣闊的。3、法語法語相比於其它小語種來說偏向嚴謹一些,也是聯合國第一書寫語言。同樣作為聯合國六種工作語言之一,被廣泛應用在國際性社交和外交活動上。

近幾年,法語的語的發展態勢十分迅猛,我國的法語學習群體也在持續走高,法語專業學生畢業後外派到其他國家,薪資待遇也相當不錯。

4、俄語以俄語為母語的人口約億,被10個國家和地區列為官方語言。俄羅斯在地理位置上很靠近中國,目前兩國關係不錯,**往來也在逐年增加。所以俄語的人才需求量在不斷遞增。

這些語言的就業形勢都不錯也是同小語種當中比較易學的語言哦。

真心請問高中生想學習小語種,學習哪種好

我原來也是學理科的,現在學的是俄語。理科生也是可以學的。各個學校的考試流程不一樣。這個是我回答別人的,很詳細,你可以看一下。現在葡萄牙語很熱門,發展形勢也很好。德語的話說實話比較一般。還有法語,學的人太多,比較氾濫。還有就是我學的俄語,現在俄羅斯發展前景很好。俄語目前屬於就業中等偏上的語種。我們今年...

哪種小語種最適合自學小語種前景如何

建議學點日語,我是n2水平,路過一答 因為日語中穿插的漢字,讓中國人學日語的門檻變得很低,相對其他小語種,學習成本也更低。另外,日語是眾多小語種中應用最廣泛的語言,無論是跳槽還是加薪,是一項不錯的技能。題主可以先日語入個門,簡單感受下這門語言,有一套簡單的入門學習體系和方法,希望可以對題主有所幫助 ...

麻煩啦!有關小語種的 學習小語種辛苦嗎?

您說的 小語種 是不是指部分學校小語種專業的自主招生?不會影響高考志願的填報。想報讀小語種有幾種辦法。1 小語種保送生,自主單招 一般在在12月出台。來年3月考試 高校自主招生簡章一般在年底出台。各學校的報名資格大同小異,有資格的考生通過學校推薦和個人自薦的方式把報名材料 報名資訊按照學校規定的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