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學好小語種,如何學習小語種?有什麼途徑和方法?

2021-05-02 20:11:17 字數 4543 閱讀 4358

1樓:素花體育

小語種就是指漢語和英語壞了一些語種,比如說西班牙語,法語,德語,日語,韓語等等學習小語種的時候,一定要對這種小語種感興趣,如果說你沒有興趣的話,那麼學起來就會很吃力,在學習小語種的時候一定要盡可能的多去聽熟悉,然後再去開口一定要先記住,知道自己該說什麼,腦子中一定要有乙個語言的組織過程。

去學小語種的時候要多查字典,遇到不懂的單詞一定要記下來,盡量用個卡片把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的難點,不會的知識點記下來反覆的在平時去練習,然後就是一定要想象,靠自己的想象力去記憶。

可以多看一些關於小語種的影視劇,通過看影視劇的過程中去有針對的記憶也可以。

2樓:嗄福哥

快速學好一種語言最好就是有乙個相對的使用環境,接觸多就學的快。以前小語種的學習除了和老師同學交流之外,最大的問題就是課外機會太少了。現在網路資訊這麼發達,小語種的學習比以前方便多了,自己在網路找些課件,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提高。

3樓:

如果你對她們的興趣都一樣的話,就要考慮地域了。@e家長圈 建議,如果學英語,在**工作都可以,如果學小語種,最好考慮將來打算在**工作。舉例來說,如果在山東,可以學日語,如果在黑龍江,可以學俄語。

4樓:飛雪

如果你英語好,做好遷移,歐洲的不少小語種都能很快學好,比如丹麥語荷蘭語什麼的。其他的,語言學習如果不能有環境,來達到沉浸式學習,就只能靠努力了,1w小時,真的可以的

5樓:qingtian晴天

小語種愛好者可以在學校和學習班學習小語種語言,也完全可以自學。自學可以借助電視、收音機以及網路。一些地方可以接收到小語種電視訊號(比如,借助衛星電視)我國的國家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也有很多語言的對外廣播。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挑個簡單易學的小語種,要想快速,就不要去學俄語,阿拉伯語這樣的超級難學的雨中來虐自己,這類語言很難在短時間裡學到某個程度。

挑完語種後,最完美的辦法就是勞務輸出去到這個國家當保姆,**(這個還有個技術難度需要有技能證明),找乙個小城,小鎮,小村,最好那裡的人除了母語啥外語都不懂。三個月後日常交流沒問題,半年後高階點的交流也無障礙,一年以後你一口當地語。如果你再勤奮些,讀寫也可以在一年內搞定。

不要以為我在跟你開玩笑,我真的認識這樣學外語的人,效果驚人。

7樓:善靈凡

可以在網路上學習小語種,因為這樣是最方便,又準確,又經濟的!

8樓:

第一要背好小語種,第二要用大腦來記,這才是學快小語種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想要在很短的時間就學好一門外語是不容易的,畢竟你從出生到現在這麼多年,也沒有把漢語學得很透徹不是嗎?

所以我們只能說,怎麼樣去提高一下。我覺得環境是乙個很重要的東西,比如說如果你從小雙魚教學,或許另外乙個小語種對你來說就是另一門母語,所以你說出來肯定也會特別自然。

除此之外,膽子要大,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要在意發音各種。只有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才可以讓自己以後越來越有自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個班吧。自學比較難,跟著老師應該會好點。一對一輔導應該會更有效

11樓:

學語言是沒有捷徑的,只能靠自己去努力

12樓:楊重陽

去所學語種國家 或者喜歡上小語種國家的或物

13樓:小lu說趣事

多聽,多說,多寫,去到有這種語境的地方去!加油,你一定可以很快學會的!

14樓:若花盛開說情感秘訣

個人覺得學習外語教育網的課程乙個多月,感覺看起來比較方便,能自由安排時間。而且主要是**便宜,普通的培訓學校一期課要一兩千塊。

15樓:阿斯頓發過火的

.....sjagxjsb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基礎的發音什麼怕發不准,所以還是建議報班,有老師指導會好一點

17樓:mll荼靡

我覺得學好小語種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報班學習。這樣既不會浪費時間,也會提高學習效率。有針對性的學習,而且有正確的學習方法,相信很快就能掌握好一門語言。

還有一種比較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國外生活,每天和外國人交流也有利於快速學好小語種,時間長了就會自然而然的掌握一門小語種。其實快速學好小語種的前提自己必須對學的小語種感興趣,有一定的語言基礎,最重要就是要有堅持不懈的決心。掌握好一門小語種很有必要,對以後就業和出門旅行有很大的幫助。

18樓:

現在,由於我們國家之間的交往越來越頻繁,小語種的開設課程變得越來越多,很多的學生在大學的階段也是學習的小語種,但是,小語種學起來確實是不容易啊,就拿現在很多人都學不好英語來說,學起小語種更是難上加難。難道真的沒有辦法了嗎?當然不是。

小語種的學習其實最重要的就是你一定要多聽多練,去聽自己的語言,我們可以採用看電視劇集的形式,在第一遍的時候,可以跟字幕,第二遍的話,就不要跟中文的字幕,直接去跟小語種的字幕,然後多看,一定要多看幾遍,這樣你不僅僅有助於字型的掌握,更有助於發音上的糾正。在平時,多和自己專業的同學進行小語種的交流,盡量的把學習生活化,這樣就會在很大的程度上幫助你學好小語種。

19樓:三春姐姐

首先學好一門小語種,最重要的是你對這門小語種的興趣如何,如果你對這門小語種特別的感興趣,努力好學,對他產生了好奇,在學的時候是不斷的摸索,所以對於你而言,學習是很輕鬆的,沒有很多的負擔。

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物都會特別容易弄懂。因為自己有興趣,所以自己樂意學。所以你在選擇小語種學習的時候,盡量選一門自己喜歡的語言。

其次,如果自身的學習沒有很強的效果,需要借助外力的幫助,可以報一些培訓班。畢竟有了一起學習的人,你學習起來會有一種動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學習,一起奮進。

在學習的路上結伴而行,不再是形單影隻。

最後,堅持就是勝利。保持一些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堅持下去。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20樓:明天想吃奧利奧

當今社會是國家化的社會,除了國際通用語言英語之外,越來越多人投身於小語種學習。我們最常見的小語種專業就是日語、韓語、德宇以及阿拉伯語等,很多人認為小語種的學習和英語學習並沒有不一樣,其實還是有很大區別的。想要學好小語種,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21樓:淡粉色果果球

小語種簡介:學好一門外語方可走天下。隨著英語普及程度的提高,熟練掌握英語的人才的優勢已經不像過去一樣明顯。

而對外**、出國留學等不斷擴大的對外交流活動又增加了對掌握小語種人才的需求。作為一名大學生,學習一門小語種不僅是為了以後找工作時多一條路,更能擴寬我們的眼界,通過一門語言去了解乙個國家。

學習各類小語種的用處:

1、多會一門語言,可能成為你以後找工作時的敲門磚,這一點特別是對於外企而言的。

2、從學習語言的過程中去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提高個人的素養。

3、出國旅遊時更加便利,減少語言不通所帶來的不便。

4、學會小語種可以從事一些翻譯類的工作,也可以在課餘接一些相關的活,賺自己的生活費。

學習小語種的好處有很多,但是要學好一門小語種並不容易,比如日語入門簡單,高階就困難許多,而如西班牙語、法語這一類更是連入門都有困難。所以,要學好一門小語種必須要堅持。

如何學習小語種?有什麼途徑和方法?

學小語種很難嗎,你們都怎麼學的?

22樓:123hk哦啊了

第一 根據自己的興趣。我們所知道的小語種有不少種類,但是難易程度、書寫方式是不太一樣的。對於以漢語為母語的人來說,如日語、韓語比較容易些,因為這些文字裡面借用了不少的漢字。

此外,我們需要多些對比,可以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小語種。

2/5第二 學習拼讀和發音。當我們選擇好一門小語種以後,可以學習這種語言的拼讀和發音。我們知道英語的發音和拼讀還是不難學會的。

我們在學習的初級階段,可以首先多練習字母的發音,多朗讀幾遍,自己的語感能力就會有著明顯的提高。

3/5第三 學習基本的詞彙。我們學習小語種的時候,可以根據學習進度來學些基本的詞彙和用法。當然一味的背單詞,這種方法不是很有效果的。

我們可以練習朗讀一些基本的詞彙和句子,這樣的好處還可以使得你很輕鬆的掌握一些單詞和句子。即使是印歐語系的語言,有不少詞彙的拼寫是很類似的,但是其中的意思是不太一樣的。

4/5第四 簡單的文章 。我們在學習小語種的時候,通過一些時間的學習和熟悉以後,可以試著學習一些閱讀方法和技能。我們學會英語以後,多少對學習這門語言的閱讀有些幫助。

此外,我們可以試著學習閱讀一些簡單的文章,比較容易好懂的,多半是對話形式,這樣學下來,可以積累一些好的方法和技巧。

5/5第五 學習和練習聽力。我們在學習第二外語的時候,與第一外語一樣,需要掌握一些聽力的技能。不過有些語言,我們在開始聽的時候,總感覺到語速特別快,但是學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找到一些聽力的技能,如特殊的發音和停頓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小語種你得找對方法,推薦去凱特語言中心,為你量身定製學習方法,不但有外教,中方語言老師也很有經驗,適合各種學員的需求,授課內容由淺入深。

小語種大學排名,哪個大學好,小語種專科大學排名

當然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最好。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有詳細介紹。祝你好運。小語種專科大學排名 我也要學小語種,這是目前我自己找的 湖南外國語職業學院,江西外語外貿職業學院,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河北外國語職業學院 1 北京培黎職業學院 北京培黎職業學院位於北京市,是經北京市人民 批准,國家教育部...

如何參加小語種考試,小語種如何報考呀?

1 第一種針對參加高考的考生,高考填志願時,直接填報有開設泰語專業的學校即可。2 如果沒有報上小語種專業,高考志願可以選報和小語種相關的,3 1或者2 2模式,如有的學校開設有英語3 1模式,大二就會開始學習 3 針對已經高中畢業,或者中專畢業生,想提公升學歷學一門小語種,可以直接申請去留學,一般要...

如何跟好的學習小學數學,如何學好小學數學

1.求教與自學相結合 在學習過程中,既要爭取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但是又不能處處依靠教師,必須自己主動地去學習 去探索 去獲取,應該在自己認真學習和研究的基礎上去尋求教師和同學的幫助。2 學習與思考相結合 在學習過程中,對課本的內容要認真研究,提出疑問,追本窮源。對每乙個概念 公式 定理都要弄清其來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