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這三年過的快嗎,高中三年,哪一年最辛苦?

2023-04-18 07:15:02 字數 2683 閱讀 3637

1樓:旋子菜

1.很快,感覺一眨眼的事。想在想想好像還在昨天。

無論怎樣這三年一定不能浪費,對你會有很大一部分影響。高一,高二都是打基礎的階段,或許你現在高一,壓力沒有那麼大。但是你如果放鬆一段時間,以後你會花幾倍的時間去補上。

戀愛神馬的都忘了吧~~ 如果耐不住寂寞 以後只會更加寂寞。不過怎麼說別人說什麼都是假的~關健還是自己能夠堅持下去。

2.或許你的壓力很大,但是還是要都陪陪家人,別對他們吼,他們壓力比你大~~。

3.好好珍惜,多看看書 。這三年一定要養成好習慣!!

2樓:網友

高一 漫長 高二 還行 高三 一下子的事(因為各種毛事太多了,考試 體檢 報考 查詢各種大學資料 報志願 亂七八糟的事和費用) 個人建議你高2努力吧。高1多玩,以後就自己努力了。

3樓:箕子殷慧

如果做個乖寶寶,可能就會轉瞬即逝;如果迷迷糊糊,也可能覺得正午慵懶的陽光一直在頭上盤旋,好像永無止境。高一睡覺,高二醒來,高三開始做過獨木橋的準備,就是這樣過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很快 所以要抓緊。

高中三年,哪一年最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認為還是高一最辛苦:因為高一是從初中到高中的過渡期,這段日子,思念,孤獨,寂寞,和對預想中期望的反差的失落,慢慢的在心中交織,縈繞於心,慢慢的,睡覺也會不安心,吃飯也會不安心,總之覺得一切都似乎變得很渺茫。 又且,高一的九門功課畢竟是天天學,九門功課同時進行。

或許,在課餘時間也會參加一些競賽,還有一些社團。對於我來說,我只想說,我想分身。 高二或許因被麻木而習慣了這種生活。

又或許,因為文理分科後,每個人至少不會因背不下來或是想不出來,而會悶悶不樂。 高三,或許會有點回味了。就像初三的時候,天天盼畢業,日日盼逃脫,但卻在真正分開的時候,卻還是會一樣的捨不得。

高中,或許也沒有什麼可怕的,或許我們還沒有習慣,又或許我們會有一天,對著一中,也會含淚的說再見。【以上乃本人之觀點,如有不妥,請見諒。】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高一吧! 高二和高三就好了。

高中三年究竟有多苦?

7樓:快樂權御天下

但是等到了高二階段,學生們就不得不努力了,他們開始注重學習了,知道學習的重要性,開始努力了,一年能學個272天,要是以12個小時為學習基礎的話,那麼學生一共就花費了3264個小時,高二的學生們一週能有一天好好休息就不錯了,而且他們把大部分時間都用在了上輔導班,不斷地提公升自己的成績上。

學生們到了高三後,就迎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到了最後階段,那就是學習氣氛變得更加緊張了,學生們恨不得將時間掰成兩半過,學生們從早到晚一直在學習,一上就是14小時,那麼一算下來,一年大約能學329天, 一共花費了將近4606個小時,這就說明了高三的學生就不要想休息,每天都沉浸在知識的海洋中,能有時間讓自己放鬆大腦,透透氣就不錯了。

這些學生在高中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能夠考上985名校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所以只有付出足夠的努力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回報,但是也不是說學生最後就一定會考上985,所以學生要是連最基本的學習時間都不願投入,最後只會淪為陪跑,學習是乙個很漫長的事情,高中三年確實是很苦,但是沒有苦哪來的甜,所以學生們一定不要浪費寶貴的學習時間。

那麼985名校更加看中學生們哪些方面?

對知識理解能力強的學生來說。

985名校注重培養學生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的發展人才,這裡的學生可以沒有絕對的天賦,但是一定要有足夠的天賦,對知識的理解以及吸收能力都大過於其他型別學校的學生,這些都不具備的話,那麼等待學生的只能是被勸退或是淘汰。

能夠具備鍥而不捨的毅力。

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賦,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他們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他們從來不敢放鬆自己,面對這麼多優秀的人,他們都在一直努力學習,一直在進步中,讓他們更加不敢鬆懈自己,所以他們身上都具備上進心,堅持不懈的精神。

具備靈活性能夠舉一反三。

985名校的學生們,他們就像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智慧型,只要一點就通,而且學習效率很快,其實只是因為他們的思維比較靈活,腦袋聰明,能夠很快的吸收知識,理解知識,在面對題型的時候,更是能做到舉一反三,而且他們對自己的課外知識更為看重。

高中三年應該怎樣度過

8樓:喂喂喂幹啥了

最主要的一點:高考分數。

乙個優秀的數值就是最好的證明也是他們最想看到的結果同時也是給予自己最好的回報他是你高中三年,以及讀書開始起的努力成功的證明手段。

第二件物品:寫滿筆記的書本,作業本。

課堂上老師的總結老師的解讀一一記下,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那一本本寫滿的課本是證明自己上課認真聽講,吶作業本是證明自己認真完成學習任務的表現。

第三件物品:寫完的試卷。

試卷,不論是考試的試卷,已經批改的試卷,或者是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試卷,自己不管是自行完成,或者是借閱書籍完成但是總歸自己一筆一劃的寫完了,將其一張張整理好,高三結束後你會發現自己整理後的試卷會給自己乙個不一樣的認知,同時也是證明自己努力的表現。

第四件物品:筆芯,草稿紙。

本人有個習慣是將自己用完的筆芯收集起來等一段時間過完後,將他拿出來看看,這是自己寫完的筆芯自己認真寫完作業的證明。草稿紙是因為到高中時突然發現消耗量大就習慣一本一本的買一本一本總,用完的就放在那裡,也是證明手段之一。

想要證明的東西有很多。

但是最好的證明就是優秀的成績,高分數換來的好大學。

如何熬過高中三年,高中三年該如何度過

首先,我想跟你強調一下高中階段的重要性,高中之後,你就要考大學了,除了家庭經濟比較好,那麼我想每乙個高中生都要把自己的理想寄託在高考上了,你考到好的大學,那麼就預示著你好的將來,考得不好,可想而知。初涉高中,你要有心理準備,去接觸好多新的東西,新的知識點。還有,要學的東西會有所增加,難度也會有所加大...

高中三年的學習和生活暢想,如何度過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

高中三年,迷迷瞪瞪,那麼大學四年,也是迷迷瞪瞪。怎麼會有生活?高中努力學習,但是不是那麼死板,這樣的高中才是每個人嚮往的。理科教學貼心服務專家,華育課糖,可以做到這點。讓你的高中,不在扎根題海戰術。闡述高中三年除了學習,我們還幹了什麼?如何度過高中三年的學習生活?高一的時候是比較懵懂的,所以沒有那麼...

這三年怎麼讀, 高中 這三年怎麼讀

我是乙個高三的學生,總的來說,這三年是乙個鳳凰涅盤的過程!1 基礎知識非常的重要,你不需要再去買其他的資料書,只要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每道題都去落實 做到這點真的很難 並跟著他的步子走,一定會有成效!沒有效果,你來找我!我不知道你們晚自習老師會不會來講課!如果不會,那麼晚自習的時間就是你複習的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