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如果時間可以倒流」為題的英文演講稿!!!

2023-03-16 10:20:04 字數 4356 閱讀 5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飛速,日月如梭。轉眼間,5年的時間就如同輕煙,被微風吹散;就如同薄霧,被初日蒸籠。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說實話,遺憾還真多,要是時間可以倒流的話,我一定會用一切來彌補那一絲絲的遺憾……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會更加刻苦學習、勤奮學習,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優秀生,給老師、家長還有我自己乙份滿意的答卷。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還要記住老師的諄諄教誨,因為那些以前不能遵循的道理,在我成長的歲月中,一一得到了證實。現在想想以前老師的那些語重心長,對我進行了一種鞭策和鼓勵。

字字教導我們做人的道理和處世的方式,語語傳遞道德與思想的深入。細細回想,學習當中遺憾感受特別深的就要屬那次的數學期末考試了。考試前,爸爸媽媽答應我,如果考的好,就給我一些獎勵。

我本以為是十拿九穩的事,可我粗心得兩道計算題沒有做,一道應用題的第一步算式的答案錯了,做完了也不仔細檢查,匆匆交卷了事,結果被扣了11分,害的這個暑假天天在家裡做作業。要是時間可以倒流的話,在考試場上,我一定仔細檢查,考乙個滿意的分數。

我還要為父母著想,好好的孝敬他們。以前,我讓父母為我痛過心,那時的我,一點也沒有考慮過爸爸媽媽是怎麼想的,常做出一些對不起他們的事情,現在,我才發現了父親頗為嚴厲的責罵與母親痛心揪人的淚水都是在教導我做人的準則,不可誤入歧途,要成為乙個有用於國家和社會的人。但可惜當初為什麼就認為他們的指責只是對我的一種約束與限制呢?

如果時間能倒流,我一定不要做那些對不起父母的事情,努力學習,長大成為國家棟樑,讓爸爸媽媽在晚年好好享福,不要有任何的憂慮纏著他們。

古人常嘆: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假如時間可以到流,不,從現在開始,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讓以前的遺憾不再纏繞自己;讓自己的每乙個願望都能夠靠自己的實力來實現;讓每一分每一秒過得快快樂樂,充充實實;讓我們不要再做一些無畏的假想,告別曾經,展望未來吧!

2樓:福戴克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

時光飛逝,六年的時光如青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曾留下了什麼呢?無非是一些悔恨罷了。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會重新把握時間,把做錯了的事情統統從我的人生中刪掉,讓我人生中不在有什麼令我後悔的事。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要做乙個「品行兼優」的好孩子,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不打小動作。作業要認真對待,再也不做得一塌糊塗。

還要多讀書,做事情要細心,多複習老師講過的知識。最關鍵的是要學會助人為樂,不做小學生不該做的事情,聽家長老師的話,在玩耍時間裡做一些有意義的遊戲。

記得我小時候是由外公外婆撫養的,在我五歲時我才和外公外婆一起回到家裡,但由於只有媽媽乙個人,所以還是外公外婆幫忙照顧我。有可能是因為重男輕女的思想,外公外婆特別的喜歡我,總是想盡辦法滿足我的要求。而我只要沒有得到我想要的就要發脾氣,而且我還把他們為我做的當成他們應該的。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改變我的思想,多幫助他們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少向他們提出要求,還要用我的成績去報答他們對我的養育之情。

記得有一次我和一些頑皮的學生在未裝修好的保育室去玩。當時裝修的工人還沒有來,我們就用**的一些木板來搭了乙個小建築物,但是有位同學在我們搭的時候還邊把我們搭好的拆下來。最後我終於忍不住怒火向那位同學打去,把那位同學打傷了。

雖然並不十分嚴重(頭皮上刮了一條釐公尺的小口),但是這件事在我心裡卻留下來乙個極為骯髒的汙點!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一定要保持正常的心裡狀態,遇到什麼事都要去寬容。還要在下課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不要去外面玩一些毫無意義的遊戲。不要去動手打人,要做乙個心理健康的好孩子。

時光倒流的確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這都是不可能的。與其在這裡空想時光倒流後該做什麼,還不如亡羊補牢。乘著現在好好地去珍惜時間,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去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

注:本文為經典著,複製請標明來歷。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作文 自寫 拜託~~~~~~~~~~~~~

3樓:澀曖昧

你自己都不自寫,還要求別人自寫 ,可恥。自私。

<<¼ùèçê±¼ä¿éòôµ¹á÷>>×÷îä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為題寫一篇作文

4樓:蒙彩榮藏姬

無法忘記那個秋天的黃昏。

秋風吹過,略有一些寒意,發黃的樹葉無奈地隨風飄揚。望著這一切,我只有默默地流淚,這一切都是我親手造成的。

曾經的我們親密無間,從小一塊長大,一起上學,直到那一天--中考前夕。還記得你向我詢問嗎?我們並肩走在路上,暢想未來。

也許相處的時間長了,彼此的志趣也被同化了,你我不謀而合,我們發誓要共同跨入「職中」的校門。那會兒我們還在憧憬未來,你我共同的未來。

然而,經不住父母苦口婆心的勸導,老師的一次次告誡,我的潛意識中開始鄙棄「職中」人。時間終於到了填報志願的那天,我依然沒有告訴你,我已經改變了主意,默默地填好我就獨自回家了。當你再度問我時,我居然想也沒想的對你說:

「一切照計畫行事。」善良的你被我欺騙,卻依然一無所知,依舊幻想著你我未來的美好……

日子一天天的消逝,當你興奮地捧著你的通知書找到我時,見到的卻是我那張市高中的錄取通知書,你臉色黯然,什麼也沒說,走了。

就這樣你我各去一方。那個秋天我終於鼓足勇氣去找你,卻只得悻悻而歸。

我無言,佇立在風中隨著飄零的樹葉一同無奈。這原本傷感的季節讓我渲染得更加傷感。無奈,無奈———

今日,你我走進了神聖的高考考場,我也不知該如何懺悔。我沒有理由不寫下這個令我永遠無法忘記的過錯。由此,我不僅失去了乙個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竟然忘記了我的處世原則——誠信!

當我一次次的憶及往事,我無法把你的身影抹去;當我夜半醒來,我無法不為自己的無知而自責;當我遠遠地看見你時,我根本沒有勇氣上前和你打個招呼。也許你不能諒解我,就連我自己也一樣無法諒解自己。

懺悔在我心中已積得太多了,我這樣表達出來,也許你根本就無從知道,但我也真心的希望你能夠諒解我。

你使我備受譴責的同時,也讓我明白了誠信的重要。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我多想回到從前,讓一切重來。

5樓:閎竹青諫嬋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小學六年的時光匆匆過去,在不知不覺中,我從乙個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乙個六年級的學生。

朱自清在《匆匆》一文裡說過: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著些什麼痕跡呢?我何曾留著像游絲樣的痕跡呢?我在我的四千多日子裡又做些什麼?

回憶著過去的日子,充滿了歡聲笑語,但卻不免僅存悲傷。

深秋的金黃色瀰漫天際,伴隨著楓葉的落下,輕鬆而又愉快的走在放學的路上。胡同的拐角處,我被乙個滿頭銀髮衣衫襤褸的老爺爺所吸引。走上前去,才發現原來他在賣梳子。

梳子,很精緻、小巧。從口袋掏出了5塊錢遞給了老爺爺。轉身離開了,心想這算是做了一件好事吧。

「唉,小姑娘,你的梳子,你還沒拿呢?」伸出手,拿住了,時間彷彿被定格住了。

木蘭回首闌珊處,回想起過去的往事,不禁有些遺憾,如果時間可以倒流就好了,那樣,我一定不會佔老爺爺的小便宜!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花可以四季同春;假如時間可以倒流,太陽可以永遠代替黑暗;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們將永遠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生活裡。生活中,真的存在那麼多的假如,如果存在,我希望用我真摯的悔改之心感動上帝,讓我用僅有的年華來挽回我一時的迷茫。

天為紙,心為筆。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作文范文

6樓:卍守空城等舊人

假如時間可以倒流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六年的時光如輕煙,被微風吹散;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也由乙個不懂事的小孩子變成了一位六年級的學生了。

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八千多個日子,我何曾留下游絲般的痕跡呢?是呀!

在我四千多日的時間裡,我做了些什麼呢?回憶著小學那充滿歡樂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絲絲遺憾。在六年的時光裡我何曾留著像游絲般的痕跡呢?

沒有。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將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來填補種種遺憾。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學好英語和電腦。

記得有一次,我與媽媽在商店買東西,看見乙個老外正指手畫腳,嘴裡操著一口流利的英語,可是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急得售貨員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又束手無策。這時,從人群中走出一位叔叔,經過叔叔與老外的一番談話,我才知道,這個老外看上了一台電腦,想把它買下來,結果沒人知道他在說什麼,鬧了大半天。

哎!如果我懂英語,不就可以為他們當翻譯嗎?電腦,也是我六年來的遺憾之一。

每當看見同學們在打字課上「噼哩叭啦」地打字時,我總是羨慕萬分,每次打字,別人只要一兩節課就可以把老師的任務完成,而我總是要很多節課才能打完。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一定會好好學電腦。假如時間可以倒流,我還要把體育成績搞上去。

每當我看見同學們在校運會上那瀟灑得意的樣子時,我總是暗暗想:要是我也像他們那麼棒,那該多好啊!可是,我以往並不重視體育,到了運動場上我只能眼巴巴地望著。

只要時間能倒流,我一定天天早晨起來做運動,也鍛練出乙個好身體。這樣,在運動會上我也能參加各種活動,也為班級爭乙份光。四千多個日子已經從我手邊溜去,遺憾永遠是遺憾,再也不能彌補。

但今後,我一定會抓緊一分一秒,不讓自己多留乙份遺憾。

求左右的以發現美才能創造美為題的作文,急求

美麗的清晨,美麗的校園 轉眼,我已經在校園度過了三個春秋,校園的一切都是美的,美得讓人無法忘記,校園清晨的美麗,成為我記憶中最亮麗的風景,把那美的一角展示出來,表達我對母校培育我三年的感謝與對她的祝福。當第一道曙光爬過校園那道阻隔外界世俗喧囂與煩惱的圍牆,投向這一方圈著知識與智慧型,圈著永遠至尊的淨...

急求原創以我的假期生活為題的以上的作文

我的暑假生活 那是暑假開始的第一天,我按捺不住放假的喜悅心情,早晨沒等媽媽叫我,就早早地起來把房間收拾得乾乾淨淨的,爸爸媽媽被我的反常舉動搞得還以為今天太陽打西邊出來呢,我衝他們神秘地一笑,說 今天還會發生更新鮮的事呢。究竟是什麼呢?秘密!五年級的時候,我都養著一些不好的習慣。我都是六年級的學生了,...

搜尋以「元旦」為題的作文,關於元旦的作文,急求

三篇作文 任你挑。2009元旦隨筆。難忘的春節。春節又到了,在孩子們的歡呼聲中,在清晨那清脆的爆竹聲中,它再一次悄然而至。對於眾多孩子來說,春節的到來是令人高興的,他們唱歌,他們跳舞,以慶祝他們的喜慶節曰。但對於我來說,春節沒有這麼好,春節的到來,卻不能給我帶來喜悅。因為,我是窮人家的孩子。每當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