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什麼節日,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2022-12-25 17:10:06 字數 4243 閱讀 3978

1樓:匿名使用者

1、萬聖節又叫諸聖節,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而萬聖節前夜的10月31日是這個節日最熱鬧的時刻。

2、為慶祝萬聖節的來臨,小孩會裝扮成各種可愛的鬼怪向逐家逐戶地敲門,要求獲得糖果,否則就會搗蛋。而同時傳說這一晚,各種鬼怪也會裝扮成小孩混入群眾之中一起慶祝萬聖節的來臨,而人類為了讓鬼怪更融洽才裝扮成各種鬼怪。

3、萬聖節的活動原來是非常簡單的,而且大部分是在教堂裡進行。但在整個歐洲,人們都把萬聖節前夜看作盡情玩鬧、講鬼故事和互相嚇唬的好機會。於是人們不再把這節日用來讚美秋天,卻讓它變成神怪、巫婆和鬼魂的節日。

萬聖節的前期超市裡會有很多帽子、燈籠、魔法棒等之類的萬聖節飾品銷售。

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2樓:嘟婷斯眩

萬聖節的由來是什麼?

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

3樓:匿名使用者

萬聖節是天主教和東正教節日之一,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每年的11月1日,是天主教慶祝諸聖的節日 all hallows day 或 all saint's day。而在萬聖節前夕,每年10月31日的前夕是塞爾特族人的年度豐收祭典,象徵著一年的結束,以及新一年的開始。

當時二千多年前的塞爾特族人一年之中最害怕的日子莫過於10月31日的晚上,他們相信世人的生活是由神明所主宰的,而死亡之神 samhain 在會在每年10月31日的夜晚會和逝者一起重返人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萬聖夜關中國人民什麼事,日曆上應該取消不用寫。不是中國人自己的節日不用管,過好中國人自己的節日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鬼節——西方的傳統節日。

萬聖節是每年的11月1日,西方傳統節日。每年10月31日被稱為萬聖節前夕(halloween)。中國國內往往直接用「萬聖節」指「萬聖節前夜」,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萬聖節通常與靈異的事物聯絡起來。歐洲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傳說與東亞的中元節與盂蘭節以及日本的百鬼夜行。

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嚇人,以及與死亡、魔法、怪物有關的事物。通常南瓜、鬼魂、食屍鬼、女巫、蝙蝠、黑貓、貓頭鷹、精靈、殭屍、骷髏和惡魔等,還有虛構人物如吸血鬼和科學怪人。

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現代萬聖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綠色和紅色。如南瓜燈和稻草人等,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

6樓:

萬聖節是每年的11月1日,西方的鬼節。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傳統節日,不是中國的……

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8樓:追劇喵喵喵

是外國的鬼節。

在萬聖節前夜,人們還講鬼故事,這一習俗也出自古代克爾特人的巫師之術。他們在高山上燃起大堆大堆的篝火,以感謝太陽神,同時也為了嚇跑惡魔。他們坐在篝火旁,邊**通紅的火苗,邊講述自己可怕的經歷。

巫婆們也占卦算命。

黑貓被認為是巫婆帶來的吉祥物,也有的認為是巫婆的化身。

現在的萬聖節前夜習俗雖然歡快熱鬧而不枯燥無味,但卻與古代的祭鬼習俗有著緊密的聯絡。孩子們穿鬼怪的服裝,戴假而具,戴巫婆帽,咬懸掛的蘋果,吃玉公尺糖,手提南瓜燈籠,邊走邊說:「不給糖,要倒霉」等,這些習俗都是早已消失的古代習俗的繼續。

9樓:壹捷

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萬聖節。10月31日是萬聖節前夕。通常叫做萬聖節前夜(萬聖夜)。

萬聖節是西方的鬼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這一夜是一年中最「鬧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節」。

每當萬聖夜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傑克燈」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萬聖節最廣為人知的象徵也正是這兩樣——奇異的「傑克燈」和「不給糖就搗亂」的惡作劇。

萬聖節對應中國什麼節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萬聖節相當於中國的中元節,即七月半節、鬼節、盂蘭盆節。

11樓:淚水掩蓋不了

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有些地方,尤以中國南方,是七月十四日,相傳是宋代末年蒙古人入侵某地,居民為逃難而提早一天過節),道教稱為中元節,佛教稱為盂蘭盆節(簡稱盂蘭節),民間俗稱鬼節,七月半(部分客家人的稱謂,相對於中秋為八月半)。節日的慶祝活動從農曆七月初一開始,直到七月三十日,長達乙個月。 中元節是道教節日。

道教認為,"三元"是"三官"的別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中國7月15的鬼節。

13樓:愛520貝貝

萬聖節對應中國的鬼節、盂蘭盆節。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豐收了,人高興,鬼也高興,都來慶祝,相當於中國的鬼節(陰曆和中秋節(陰曆。

中國也有鬼節,就是清明節,陰曆7月15,中國許多地方風俗是陰曆10月初1是鬼節,我們這裡就這樣,其實和陽曆11月1日僅相差5天,外國沒什麼洋的,和中國本土一樣的,中西文化差別不大。

其實,例如星期是七天是外國的吧,中國就是五行「木金水火土」加上「日月」,也是七天。

中國的冬至北方喝水餃對吧,其實就是外國的聖誕節,慶祝太陽往北半球回歸,不知道你信不信。

15樓:我是龍的傳人

萬聖節和中國的中元節很相似。

中元節,俗稱鬼節,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

正月十五日漢族稱上元佳節,乃慶元宵,古已有之;七月十五日漢族稱中元節,祭祀先人;十月十五日漢族稱下元節,乃食寒食,紀念賢人。

中元節在農曆七月十五日,部分在七月十四日。原是小秋,有若干農作物成熟,民間按例要祀祖,用新公尺等祭供,向祖先報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節,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時行禮如儀。

七月十五上墳掃墓,祭拜祖先。

東漢時道教定下三會五臘日,其中七月七日為道德臘,又是中會即固定的道民到治所接受考校的日子。七月的這一祭祖日期後來隨著道教將中元地官的生日和相應祭祀日期定於七月十五日,而固定於這一天。

傳說該日地府放出全部鬼魂,民間普遍進行祭祀鬼魂的活動。凡有新喪的人家,例要上新墳,而一般在地方上都要祭孤魂野鬼,所以,它整個兒是以祀鬼為中心的節日,系中國民間最大的祭祀節日之一。

萬聖節是什麼時候?

16樓:革餘宣晗日

今年的萬聖節是2023年11月1日。

星期二每年的11月1日是萬聖節,南瓜是萬聖節的代表。10月31日是萬聖夜。

17樓:汪木彭曼冬

每年的11月1日是萬聖節(hallowmas),南瓜是萬聖節的代表。

10月31日是萬聖夜(halloween),華語地區常將萬聖夜稱為萬聖節。

18樓:或許我該愛你吧

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傳統節日萬聖節前夜(halloween),

萬聖夜是什麼節日?

19樓:嘟婷斯眩

萬聖節的由來是什麼?

萬聖節是什麼節日,美洲萬聖節節日活動

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20樓:捷遠扈珍

西方節日,在每年的11月1日,10月31日是萬聖節前夕。通常叫做萬聖節前夜(萬聖夜)。每當萬聖夜到來,孩子們都會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顏六色的化妝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提著一盞「傑克燈」走家竄戶,向大人們索要節日的禮物。

萬聖節屬於什麼節日?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萬聖節原來是美國過的節日!後來中國也開始過了!就是送祝福啊!什麼的!不會讓人感到活著沒那麼累!西方國家過的鬼節。萬聖節是什麼節日?10月31日被稱為萬聖節前夕 halloween 但國內往往直接用 萬聖節 指 萬聖節前夜 而用 萬靈節 或 諸聖節 表示11月1日的allsaints day。萬聖節又...

萬聖節是什么節日,萬聖節是什麼節日

萬聖節 all saints day all hallows day hallowmas 又叫諸聖節,是西方的傳統節日,在每年的11月1日。而萬聖節前夜 10月31日是這個節日最熱鬧的時刻。華語地區常常把萬聖節前夜 halloween 誤稱為萬聖節 all saints day 為慶祝萬聖節的來臨,...

萬聖節是什麼節日?求高手解答

萬聖節又叫諸聖節,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 而萬聖節前夜的10月31日是這個節日最熱鬧的時刻。在中文裡,常常把萬聖節前夜 halloween 訛譯為萬聖節 all saints day 為慶祝萬聖節的來臨,小孩會裝扮成各種可愛的鬼怪向逐家逐戶地敲門,要求獲得糖果,否則就會搗蛋。而同時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