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會計電算化

2023-03-16 07:35:03 字數 998 閱讀 9781

1樓:東奧名師

會計電算化是把電子計算機和現代資料處理技術應用到會計工作中的簡稱,是用電子計算機代替人工記賬、算賬和報賬,以及部分代替人腦完成對會計資訊的分析、**、決策的過程,其目的是提高企業財會管理水平和經濟效益,從而實現會計工作的現代化。

廣義上來講就是指與會計工作電算化有關的所有工作,包括會計電算化軟體的開發與應用、會計電算化人才的培訓、會計電算化的巨集觀規劃,會計電算化制度建設、會計電算化軟體市場的培育與發展等。

會計電算化是乙個人機相結合的系統,其基本構成包括會計人員、硬體資源、軟體資源和資訊資源等要素,其核心部分則是功能完善的會計軟體資源。

會計電算化已成為一門融電腦科學、管理科學、資訊科學和會計科學為一體的邊緣學科,在經濟管理的各個領域中處於應用電子計算機的領先地位,正在起著帶動經濟管理諸領域逐步走向現代化的作用。會計電算化極大地減輕了會計人員的勞動強度,提高了會計工作的效率和質量,促進了會計職能的轉變。隨著資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和管理要求的不斷提高,會計手工操作正逐步被會計電算化所取代,要滿足社會經濟發展對會計人才的需要,必須培養和造就大批既掌握計算機基本應用、又懂會計業務處理的復合應用性會計人才。

《會計電算化》課程是高職會計專業知識結構和技能結構體系中的專業必修課程。

2樓:公良梅丁敏

會計電算化是乙個專業,也是一門課程,可以是乙個證書,以前公司做賬都是手工記賬,現在隨著電腦普及,會計軟體開發,編制了乙個又乙個會計應用系統來幫助記賬,說的狹義一些就是用電腦來記賬結賬報賬,現在常用的有用友通,金牒,管家婆等,考試現用用友通。

3樓:高頓會計職稱

會計電算化是什麼?會計電算化的概念。

會計電算化的由來什麼是會計電算化

狹義 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當代電子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中的應用,具體來說,是用計算機代替人工記賬 算賬 報賬,以及替代部分由人腦完成的對會計資訊的處理 分析和判斷的過程,即計算機技術在會計工作中的應用。廣義 是指與實現會計工作電算化有關的所有工作,包括會計核算軟體的開發和應用,會計電算化人才的培養...

會計電算化問題,明白的請進!會計電算化面臨的問題?

會計電算化到底講的是什麼?會計電算化基本上講的就是如何利用計算機和軟體做帳。學會會計電算化就會用電腦做賬了嗎?也不能這麼說,因為各個地方使用的軟體不一樣,但大體上大同小異。是不是想用電腦做賬還得學 用友之類的財務軟體啊?本來電算化就是學習軟體上的操作,而用友是其中的一種軟體,如果你學了電算化,那你至...

會計電算化都考什麼啊,會計電算化考試考些什麼內容

選擇題和怎麼建立帳套 錄入憑證等等 直接出證,你值得關注 會計電算化考試考些什麼內容 會計考研都考的科目是 英語 綜合能力 包括財數學 語文與邏輯 複試政治,專業課以及英語聽力和口語。其中政治,專業課由各校單獨組織命題,另兩門為全國統考 一 會計學碩士考試初試科目 1.政治100分。2.英語一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