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者權益包含哪些專案?所有者權益包括哪些

2023-03-16 07:35:02 字數 846 閱讀 4404

1樓:大風知識庫

什麼是所有者權益。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者權益,即企業的淨資產。其下包括的專案如下:

1、實收資本(或稱:股本)——投資人的原始投入;

2、資本公積——資本的溢價部分和企業收到的捐贈等;

3、盈餘公積——按《公司法》有關規定在稅後利潤中提取的法定盈餘公積金和任意盈餘公積金;

4、利潤分配——利潤分配後的留存收益,即未分配利潤。

所有者權益,是指企業資產扣除負債後,由所有者享有的剩餘權益。公司的所有者權益又稱為股東權益。所有者權益是所有者對企業資產的剩餘索取權,它是企業的資產扣除債權人權益後應由所有者享有的部分,既可反映所有者投入資本的保值增值情況,又體現了保護債權人權益的理念。

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者權益包含哪些專案?--實收資本(或股本)、資本公積、 盈餘公積(包括法定公益金)

、未分配利潤。

4樓:蜜源

實收資本(股本)、資本公積、其他綜合收益、其他權益工具、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

5樓:sunny阿明啊

所有者權益=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未分配利潤➕其他綜合收益。

所有者權益包括哪些

為什麼資產負債 所有者權益,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怎麼理解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其實是錯誤的。因為資產是一種財產權利,為正 而負債是正好相反,是一種把財產歸還給債權人的責任,為負 所有者權益是一種把財產歸還給所有者的責任,亦為負。一個正數怎麼可以等於負數?正確的表述應該是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0 即正負相抵為0 只有在不考慮正負的情況下,僅取絕對值時...

所有者權益合計的公式,負債及所有者權益合計等於什麼?

所有者權益合計的公式如下 所有者權益合計 經營收入 經營費用 生產性固定資產折舊 生產稅 出租房屋淨收入 出租其他資產淨收入和自有住房折算淨租金等。財產淨收入不包括轉讓資產所有權的溢價所得。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率 報告期人均可支配收入 基期人均可支配收入 居民消費 指數 100 貨幣資金 存貨 固...

關於所有者權益問題

1 也就是說本公司的法人資本金就是500萬啦,資本公積是不是就是也是股東投入的但是不能作為實收資本的現金或則現金等價物啊?不是。資本公積是指企業在經營過程中由於接受捐贈 股本溢價以及法定財產重估增值等原因所形成的公積金。資本公積是與企業收益無關而與資本相關的貸項。資本公積是指投資者或者他人投入到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