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會計和會計電算化有什麼區別?數學可難學?兩者哪個更好學?學過這方面的幫我下!謝謝

2022-09-03 11:45:07 字數 959 閱讀 41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你所說的會計就是利用手工記賬、算賬、報賬的,會計電算化就是利用電腦軟體記賬、算賬和報賬的。不論是手工記賬還是電腦記賬都需要有一定的會計基礎知識和會計的相關法律法規知識。當會計(不管是那種記賬方法)都和數學關係不大,會加減乘除計算就完全可以了。

想學並不難,只要你愛好就容易。特別強調的是你說的「兩者」其實它們是乙個工作不可分開來講,只是會計的兩種不同的記賬方法而已。囉囉嗦嗦的不知道你明白了嗎?

祝你成功!

2樓:百變淺淺

會計電算化 就是在電腦上操作會計憑證啊、資產負債表、現金流量表、利潤表,就是把會計的一些東西都用電腦記錄。有個軟體叫用友軟體,就是會計專門辦公的軟體。

會計,就是學的是做會計,做賬啊 ,做分錄, 計算啊什麼的,現在考會計證會考會計電算化,但是初級會計師就不考電算化,考註冊會計師也不考會計電算化,注會考 會計 稅法 經濟法 財務管理 公司戰略與風險 還有一科綜合

其實會計電算化很簡單的 但是 你首先得懂會計原理。

所以 也要學會計

會計分為很多種:簡單的分 初級會計 中級會計 高階會計分科不同還有 財務會計 銀行會計 房地產會計 等等……還有 **與非盈利組織會計

總之,會計有很多種,會計電算化就是把原理搬到了電腦上,實務操作性強。

數學不算難學啊,,有的是高中的知識,,數學嗎,只要不是很差的那種,,都可以學好的,,主要是電腦操作的區別了,,

3樓:登入了你的

會計就是手工帳,電算化就是用軟體做賬。

手工帳比較麻煩就是要自己結轉,電算化比較方便就是電腦自動結轉。

數學要看是哪種了,如果是初級的,比如說簡單的微積分就比較好學,但是如果是線性代數之類的就比較難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是紙質的記賬,會計電算化是有電腦程式來記賬,兩者的數學要求都不高。會計是會計電算化的基礎。

財務管理和會計電算化有何不同 會計電算化屬於財經專業嗎?

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電算化主要區別有研究內容不同 側重點不同 發展潛力不同。財務管理研究企業籌資 投資 經營決策,屬於管理層面,更側重於理論,財務管理看問題的角度更加理性和有深度,所以對於未來走上管理崗位有很多好處。會計電算化研究實踐中的會計計算機系統,側重於實踐,會計電算化除了能夠讓學習人員更加快的...

會計電算化的由來什麼是會計電算化

狹義 是指以電子計算機為主體的當代電子資訊科技在會計工作中的應用,具體來說,是用計算機代替人工記賬 算賬 報賬,以及替代部分由人腦完成的對會計資訊的處理 分析和判斷的過程,即計算機技術在會計工作中的應用。廣義 是指與實現會計工作電算化有關的所有工作,包括會計核算軟體的開發和應用,會計電算化人才的培養...

會計電算化問題,明白的請進!會計電算化面臨的問題?

會計電算化到底講的是什麼?會計電算化基本上講的就是如何利用計算機和軟體做帳。學會會計電算化就會用電腦做賬了嗎?也不能這麼說,因為各個地方使用的軟體不一樣,但大體上大同小異。是不是想用電腦做賬還得學 用友之類的財務軟體啊?本來電算化就是學習軟體上的操作,而用友是其中的一種軟體,如果你學了電算化,那你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