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老鼠不怕貓,為何有的老鼠不怕貓

2021-03-04 08:28:56 字數 3210 閱讀 7571

1樓:血扇

寵物貓從小被人養,沒有貓媽媽教導,怕老鼠很正常,農村土貓抓老鼠還是很厲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貓都成寵物貓了,老鼠不再是它們的食物**

3樓:溥冉愈德運

寵物貓不會逮老鼠

當然不怕咧

4樓:侯衍花珠玉

恩,我家貓挺喜歡老鼠的,那只小倉鼠被他給放出籠子無數次,終於還是掛在他的貓爪下了~

5樓:潭厚赫飛語

因為現在貓太懶了,只想坐享其成,反正有主人養何必去冒意外之險呢。

6樓:堅鶯南宮冬雁

因為「狗拿耗子」,所以貓就清閒了~

7樓:鍾為呼問萍

現在的老鼠比貓大,哪敢去抓吖

8樓:卞壤伊綺夢

因為貓都被主人寵慣了,所以都不愛捉老鼠,貓要從小開始訓練,讓他長大可以捉老鼠

9樓:汪代楚和順

現在的貓被當做寵物養的沒了原來的野性

所以就不怕老鼠了...

10樓:權簡鎮弘益

應該說是現在的貓都當寵物養了`哪還見的著老鼠`應該是貓膽子小了

11樓:速月華沐志

都成家貓了,變成寵物了,家貓現在都不抓老鼠,家貓有的還怕老鼠了。

12樓:嘉芸佛駿琛

那是因為貓傻了,老鼠膽大了

13樓:蹇紅輝平惠

因為它看了{貓和老鼠}

所以不怕了

為何有的老鼠不怕貓

14樓:懶洋洋

那些從沒見過貓的老鼠也是一樣,這一特性促使老鼠處處躲著貓。但是近年來常有老鼠不怕貓的報道,甚至有的老鼠追著貓跑。在動畫片《貓和老鼠》中,貓更是不斷遭到老鼠的戲弄。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發現,一些老鼠之所以視死如歸,敢與貓狹路相逢,主要是其體內的一種弓形蟲在作怪,這種寄生蟲能夠改變老鼠對貓的恐懼,讓他們對貓尿「趨之若鶩」。弓形蟲能夠感染包括老鼠在內的多種熱血動物,但是它們只能在貓體內繁殖。科學家猜測,消除老鼠對貓尿的恐懼對這些寄生蟲有利,因為這會使老鼠不再躲避貓從而更容易成為貓的食物,以便這些在老鼠體內的寄生蟲進入貓體內,繁殖後代的機會也大大增加了。

但是,科學家一直不能確定這些老鼠性格上的改變是寄生蟲刻意造成的,還是只是受寄生蟲感染的***之一。「弓形蟲」劫持老鼠的思想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研究員亞蓋·維亞斯最近證實,一些老鼠不怕貓尿確實是這種寄生蟲有意造成的。研究人員認為,既然它改變了老鼠對貓尿的恐懼,很可能也減弱了老鼠對其他東西的恐懼,但研究結果並非如此。

為什麼老鼠不怕貓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鼠對貓來

的恐懼可能並不自是先天遺傳的,而來自於後天教導,當貓在城市中出現的頻率降低而老鼠依舊時,老鼠也就不太容易見到貓了。所以一只見過貓同時吃過貓的虧的,老輩老鼠很難將他的經驗傳遞給下一代(畢竟他們的語言、文字和圖形技藝都不發達)。與此同時貓得捕鼠意識也在下降,現在的貓已經有固定工資**了(主人的貓糧),誰還去費勁的弄那點外快(估計老鼠也不會太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上一代沒見過貓就沒給下一代講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只貓是機器貓

18樓:拱妙單于彤雯

誰說老鼠不怕貓?你是不是貓和老鼠看多襖呃~如果你說的是貓和老鼠的話那是因為那個**老鼠是主角啊~

19樓:摩添止婷秀

因為貓和老鼠相愛勒``因為我愛上你勒`

很愛很愛你..所以無條件為你拉

20樓:乘旋德布

現在的貓都不捉老鼠

老鼠就不怕貓了

老鼠為什麼怕貓?

21樓:遠方由也

老鼠怕貓其實是bai

本能。du像老鼠類的非zhi肉食性夜行哺乳動dao物,在遇到體型比版

自己大的動物時,一權

般會選擇逃跑。老鼠平時走路基本都是小心翼翼,從這點就可以看出。又有「狗拿耗子多管閒事」一說,可見老鼠並非只怕貓,而也並非只有貓才吃老鼠。

22樓:郎祥笪荷珠

因為它叫老鼠,呵呵...

23樓:汲城濮昊昊

因為打不過貓

而貓又好吃它

24樓:春朝百山

貓長的太難看了。老鼠看了想吐

25樓:象友鮮彬彬

貓要吃它貝

就算貓已經不吃它了

它的遺傳基因裡,肯定有怕貓的東西

現在是老鼠怕貓,還是貓怕老鼠呢?....

26樓:小凱

大家都看過貓和老鼠

的故事,故事裡貓被老鼠戲弄的很是可憐。但大家都知道故事終究是故事,現實中老鼠不怕貓才怪。但有人會說現在的老鼠都不怕貓了,但終究沒人見過,也就只能當作笑談了。

可前幾天晚上在看**1臺的晚間新聞時卻看到了乙個老鼠戲貓的新聞。在一間屋子裡,老鼠和乙隻白貓狹路相逢了。這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這只小老鼠瘋狂地向貓進攻,而可憐的貓只能老師的人老鼠蹂躪,而得寸進尺的老鼠甚至騎在貓身上作威作福。

這是由過來乙隻黑貓,我想這下子白貓就有救了。可我們的黑貓警長只能對可憐的白貓報以憐憫的目光,而任老鼠一直在白貓身上肆虐。可能是黑貓怕老鼠玩夠了白貓災區玩它吧,就吻了吻白貓,然後翻窗跑了。

貓怕老鼠,可能很多人會把這當成茶餘飯後的笑料吧,可貓一旦不怕老鼠了還能稱之為貓嗎? 我只想說兩點,第一點是:圈養起來養尊處優,最終只能慘遭欺凌。

不知對貓如此,對人更如此,溫室的花經不起風吹雨打,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這些話並不只是教育人的空話,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另一點是:遇見凶者你要比他跟兇,遇見強者你要比他更強,狹路相逢勇者勝,這一點可以對我們的**在處理中日關係上有點用。不要做被老鼠欺負的貓

現在的貓為什麼不逮老鼠了

27樓:財富船

因為它不餓!現在的貓都喂的很飽,所以不願再動,導致不逮老鼠!

28樓:妞妞eva禮品

像熊貓學習,忘記本能,學會賣萌

貓為什麼要和老鼠過不去,未來老鼠為什麼不怕貓?

老鼠通常對貓尿有恐懼感,對於那些從未見過貓科動物的齧齒類動物來說這種恐懼感仍然存在。然而,當它們感染了一種腦部寄生蟲 弓形蟲之後,這種恐懼感卻消失了。這一現象已被科學家熟知,然而最新研究發現弓形蟲能夠像手術刀般精確地消除老鼠對貓尿的恐懼,但是卻不影響其他的恐懼感。史丹福大學神經學家阿賈伊 維亞斯表示...

為何現在的貓不抓老鼠了,反而還怕老鼠?

現在貓比人還受寵,有的連老鼠都沒見過,咋個抓老鼠。說起貓抓老鼠,自古以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兒,但是在現在看來,貓捉老鼠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在我的印象中貓捉老鼠還是在我小時候看見過,是我養的乙隻土貓,我的貓為了抓乙隻老鼠能在老鼠洞門口蹲兩個小時不動。非常專注,特認真,特帥。而從2000年之後,人們的生...

為什麼有的貓咪不怕水,為什麼貓那麼怕水?

養過寵物貓的家長都應該了解,這是一種非常怕水的動物。每次給它洗澡,讓它靠近水。貓怕水的主要原因 任何小貓小狗都是怕水的呀,如果你把它扔到河裡面它也會游上來的呀,只是說如果水不是很多,只是在盆裡面的話,他們會玩耍的呀。有的貓咪已經習慣了,經常接觸水她就不怕了,你半年才讓他洗一次它就怕了呀,望採納我的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