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勸人珍惜時間名言,關於勸人要珍惜時間的名言

2023-03-16 06:05:06 字數 1368 閱讀 2791

1樓:王佩榕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陶淵明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達爾文。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培根。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

(曾國藩)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

(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2樓:街邊看雪

1、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王貞白。

2、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3、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4、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5、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日日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皆被明日累,明日無窮老將至。

6、時間是人的財富,全部財富。正如時間是國家的財富一樣,因為任何財富都是時間與行動化合之後的成果。——巴爾扎克。

7、即將來臨的一天,比過去的一年更為悠長。——朗費羅。

8、勤奮的人是時間的主人,懶惰的人是時間的奴隸。

9、時間是乙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完美的結局來。——卓別林。

10、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歌德。

11、浪費時間是一樁大罪過。——盧梭。

12、一切都不是我們的,而是別人的,只有時間是我們的財產。——塞涅卡。

13、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14、一日之計在於晨,一歲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

15、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好的成績來。——華羅庚。

3樓:小熊從不吃軟糖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策馬前途須努力,莫學龍鍾虛嘆。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莫等閒白了,少年同空悲切。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4樓:商店裡有人在嗎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才光陰。

關於勸人要珍惜時間的名言

勸人珍惜時間的名言

勸人珍惜時間的詩句,五個勸人珍惜時間的詩句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不要為已消盡之年華嘆息,必須正視匆匆溜走的時光。布萊希特 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麥金西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遷延蹉跎,來日無多,二十麗姝,請來...

寫幾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 1.成功 艱苦勞動抄 正確的方法 襲 少說空話。愛因斯坦 2.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3.沒有方法能使時釧為我敲已過去了的鐘點。拜 倫 4.人的全部本領無非是耐心和時間的混合物。巴爾扎克 5.任何節約歸根到底是時間的節約。馬克思6.時間就是...

關於時間的名言,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關於珍惜時間的名言 1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代 無名氏 樂府詩集 長歌行 譯文 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老年再悲傷也沒用了。2 白日莫空過,青春不再來。唐代 林寬 少年行 譯文 白日不要白白浪費的,青春只有一次,沒有再來的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