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婚證的「離婚」請問沒有結婚證怎樣離婚

2023-03-16 04:45:06 字數 2474 閱讀 2633

1樓:北京律師薛媛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2023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如果是2023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

2樓:南京李平律師

在2023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在2023年2月1日之後,如果沒有領證,也不是夫妻。

如果兩人過不下去,法院按照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3樓:胡延斌揚州

你們不是法律上的夫妻,也不存在離婚,只能請求法院解除同居關係。

200元,撫養費的確是少了點,應該在四到五百元,才合理。

如果女兒歸你撫養,你可以請求法院判決解除同居關係,並且支付合理的扶養費。

不要聽他說,法院是個說理的地方,如果法院判決不公,還可以上訴。

4樓:八三老人

你可以通過協商和訴訟解決孩子的監護權和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是對方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

5樓:七杯不醉

希望你堅強起來。

第一我告訴你,普通民事訴訟,不要擔心有什麼關係,沒人敢把黑變成白,若是一審給你的撫養費沒有達成協議,還有二審,你可以一直上述,若是你無路可走,就做個堅強的人,逼急了,誰也不好欺負!

第二,女兒的歸屬權不是他說了算,4歲以下的孩子原則上都隨母。

其次,你還可以提出精神損失費,財產分割等對你有利的條件。

若是協議不成,建議你直接訴訟!法律是公正的。

望對你有所幫助。望。

6樓:家理律師事務所

以上**內容為家理律師事務所馬賽男律師針對《離婚時,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法律問題進行詳細解答,**中講解離婚時如沒有結婚證,首先要分清是沒有領取結婚證還是領取了結婚證,因為外在因素找不到結婚證,這兩種情況要區別對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鏈結婚證都沒有,有可能起訴解除同居關係了。

縱橫法律網 張壽江律師。

8樓:法制辦的蘭草

那沒有別的好辦法 如果你的女兒還小 應該不會判給男方。

請問沒有結婚證怎樣離婚

9樓:點行律師**

對於事實婚姻,男女雙方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除事實婚姻關係,並要求法院對共同財產和子女撫養問題作出處理。對於同居關係,男女雙方可以通過協議的方式解除同居關係,並對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進行協商處理。沒有婚姻關係的男女因共同生活形成事實婚姻關係或者同居關係。

對於事實婚姻,男女雙方可以通過訴訟的方式解除事實婚姻關係,並要求法院對共同財產和子女撫養問題作出處理。對於同居關係,男女雙方可以通過協議的方式解除同居關係,並對同居期間的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進行協商處理。男女雙方只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男女非婚同居期間所得財產,在解除同居關係時,能夠分清財產性質及歸屬的,確定為個人所有;不能分清財產性質及其歸屬的,參照共同財產處理和分割。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五條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一)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二)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二)》第一條當事人起訴請求解除同居關係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但當事人請求解除的同居關係,屬於婚姻法第三條、第三十二條、第四十六條規定的「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並依法予以解除。

當事人因同居期間財產分割或者子女撫養糾紛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受理。

你好我想問一下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

10樓:菩提樹下數塵埃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法釋〔2001〕30號)規定: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布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因此,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離婚的,按以上規定處理。

11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沒有結婚證是不存在婚姻的關係,同時也是不受到法律的保護的,來去自由,小孩歸誰撫養,這個兩個人去協商來決定的。

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沒有結婚證怎麼離婚孩子怎麼辦

1 如果從未領取結婚證不需要辦理離婚,屬於同居關係,雙方直接分開即可。如果對同居期間的財產和子女撫養無法達成協商意見的 可以向法院起訴,法院會以同居關係析產糾紛或 和 同居關係子女撫養糾紛依法判決。2 如果是已領取過結婚證,現在遺失了,如果雙方同意離婚的,你可以到發給你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機關說明情況,...

沒有結婚證有小孩怎麼離婚,沒有結婚證有小孩怎麼離婚

你們不屬於合法夫妻,建議協商解除非法同居關係。根據2005年婚姻法規定 2005年以後不承認事實婚姻,結婚要開具結婚證。不用離婚,你們兩個商量一下,把家產分了,然後各自走各自的路就行了。關於孩子,如果未滿2周歲,女方有撫養優先權,男方要出撫養費。如果滿2周歲,誰帶都可以,然後雙方分手,就可以了。理論...

沒有結婚證要離婚有什麼辦法,沒有結婚證怎樣起訴離婚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前舉辦婚禮後沒有領取結婚證,將會構成事實婚姻,直接去法院起訴離婚即可 如果是1994年2月1日以後沒領結婚證生活在一起屬於同居關係,直接分手即可。在1994年2月1日之前,雙方在一起居住生活至今,屬於事實婚姻,即使沒有領證,也是夫妻。兩人過不下去了,可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