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在天上看是什麼形狀的 彩虹是什麼形狀的?

2023-03-16 04:40:03 字數 2406 閱讀 7395

1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在天上看不到。只有在地上一定距離、一定角度,且在太陽光照射下才可以看到彩虹。

2樓:匿名使用者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為「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通常為半圓狀。

色彩艷麗。東亞、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有紅、橙、黃、綠、藍、靛、紫構成。

3樓:網友

彎的。從乙個接頭到另乙個接頭。

下雨過後。自然有這種形象。

彩虹是什麼形狀的?

4樓:max創意科技

彩虹其實不是我們看到的橋型。

5樓:昌秀梅王午

彩虹是拱形的。

因為蓋在地球表面的氣體就是弧形的。彩虹之所以是彎的是取決於光源的形狀及地球的形狀的。同理,在大氣中形成的彩虹,因為受到光源太陽開關及大氣層形狀的影響,所以彩虹是彎曲的。

互幫互助,望採納!

6樓:徐雯君

彩虹看上去是拱形,其實彩虹的形狀是個完整的圓,只是我們看不完整,換句話說彩虹沒有盡頭。

彩虹像什麼像什麼掛在天空?怎麼填?

美麗的彩虹像什麼高掛在天空

7樓:小慧說教育

1、美麗的彩虹像彎彎的小橋高掛在天空。

2、美麗的彩虹像燦爛的微笑高掛在天空。

3、美麗的彩紅像一條七彩的絲帶高掛在天空。

4、美麗的彩虹像壁畫一樣高掛在天空。

5、美麗的彩虹像一座跨越海峽的橋梁高掛在天空。

6、美麗的彩虹像牛郎與織女相會的愛之橋高掛在天空。

7、美麗的彩虹像舞動的彩帶高掛在天空。

8、美麗的彩虹像一條美麗的項鍊高掛在天空。

9、美麗的彩虹像一條神秘的小河高掛在天空。

10、美麗的彩虹像彎曲的滑梯高掛在天空。

彩虹像什麼像什麼掛在天空上

8樓:課文你來說

可以這麼填寫:

1、彩虹像彩帶,像顏料,掛在天空上。

2、彩虹就像一座七彩的橋,像燦爛的微笑,高掛在天空上。

9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美麗的彩虹像七色的橋,像彎成弧形的七色彩帶掛在天空上。

天上為什麼會有彩虹?

10樓:山高人為峰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夏天的雨後,天空中經常會掛著一道彎彎的彩虹,五彩斑斕的彩虹,十分好看。那麼,為什麼雨後天上會掛著彩虹呢?

這是因為雷雨或者陣雨過後,空氣中浮懸著許多小水珠。這些小水珠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產生了折射和內反射。而太陽的可見光——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的波長都不一樣,當它們照射到空中這些小水珠上時,被分解成七色光而形成彩虹。

彩虹的明顯程度取決於空氣中小水滴的大小,小水滴體積越大,形成的彩虹越鮮亮。一般冬天的氣溫較低,在空中不容易存在小水滴,下陣雨的機會也少,所以冬天一般不會有彩虹出現。

11樓:梅雨時節

天上之所以會出現彩虹,是因為有水蒸氣的緣故,光經過水蒸氣的折射,就會呈現出五顏六色的彩虹。

12樓:小勇學長情感諮詢

因為彩虹是下雨之後通過咱們的太陽的折射所形成的彩虹。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下雨,後會有很多小水珠在空中漂浮所以被太陽射到的話,就會產生紅塵黃綠青藍紫的顏色,這就是彩虹的**。

14樓:咖

彩虹是因為下雨後天空中有水珠懸浮在上面。

然後這些水珠把太陽的光線發生折射或者衍射造成了一種物理現象。

彩虹像什麼掛在天空?

15樓:教育之星

1、彩虹變成了模糊的記憶。2、彩虹像一座彎彎的七彩橋掛在天空。

3、彩虹像一條美麗的項鍊掛在天空。

4、彩虹像小朋友的滑梯掛在天空。

5、彩虹像一件漂亮的七彩衣掛在天空。

6、彩虹像一條七彩的絲巾掛在天空。

7、彩虹像掛在天邊的一縷霞衣掛在天空。

8、彩虹像一條神秘的小河掛在天空。

9、彩虹像花束編織的環帶,綴在藍色的裙襟上掛在天空。

彩虹的出現是什麼原理,彩虹形成原因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 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我們所見到的彩虹。造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總共經過一次反射兩次折射。因...

彩虹出現的原理,彩虹的出現是什麼原理?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為 虹 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通常為半圓狀。色彩艷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 按波長從小至大排序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光線通過水珠,由於各種顏色的光折射率不同,所以彎...

彩虹形成的原因,彩虹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彩虹形成的原理是什麼呢 彩虹形成的原因是什麼?也就是說,彩虹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光的折射和反射共同作用而形成的,對嗎?另外,我認為不能用色散來解釋它的形成,色散是一種現象 結果 折射才是過程,不知道能這樣理解嗎?彩虹的形成原因是什麼?彩虹是陽 抄光射入水滴 雨滴襲 毛毛雨滴或霧bai滴 經折射 反射而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