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善

2023-03-15 21:15:04 字數 5157 閱讀 9794

1樓:99春風得意

很難改善,要多做訓練,特別是拓展培訓。口才班,才有希望。

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不是一下就能改變的,只能慢慢來,鍛鍊自己。

提問。應該怎麼做呢。

請問是學生嗎。

鍛鍊自己去社交,勇敢邁出那一步。

特別如果是學生的話,可以多參加一些比賽,上課踴躍發言鍛鍊自己。

提問。不是。

多社交,慢慢改變自己吧,多參加一些活動。

提問。害怕不自信。

老師在嗎。在的。

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性格內向的人,但是這些並不是弱點,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說,自己想變得活潑一點,那我們就要大膽點,努力去嘗試做一些自己曾經不敢做的事情,比如去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或者去主動交一些朋友,與朋友一起友好的相處。其實人生中,還是有許多美好的事情的,不必為自己的內向而感到太大的煩惱,因為只要自己慢慢來,慢慢邁出第一步,你就會發現,其實自己一點都不內向,反而很活潑開朗呢

提問。不善言辭呢。

慢慢來吧,性格只能慢慢改變。

不善言辭可以慢慢學,多觀察別人,學一學別人這方面的優點。

提問。好的。

內向不愛說話的男生,怎麼做才能改變自己?

3樓:王芳芳麼麼噠

首先每天應該有乙個小時的閱讀時間,能夠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其實可以多看一些幽默的**,與其他人接觸的時候可以講一些冷笑話,能夠增強自己的社交能力。

4樓:金牛

可以去參加一些課外活動,也可以報乙個興趣班,也可以參加一些同學聚會,也可以去旅遊,也可以去鬼屋鍛鍊自己的膽量。

5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多和別人溝通交流,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也可以多和自己的朋友聚會,這樣就可以改變自己。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6樓:幹萊資訊諮詢

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

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艾森克個性問卷對典型的內向性格描述為:安靜,離群,內省,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

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除非摯友)。傾向於做事有計畫,瞻前顧後,不憑一時衝動。日常生活有規律,嚴謹。

遵循倫理觀念。做事可靠。很少進攻行為,多少有些悲觀。

焦慮、緊張、易怒還有抑鬱。睡眠不好。具體表現與受教育程度、個人經歷、生活環境諸因素有關。

屬於中醫'氣虛'體質。

7樓:生活達人木木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改變方法:

1、轉變心理。

想要改變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克服說話臉紅、不好意思的狀態,讓開口說話變成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這是必須要完成的第一步。

2、自我調整。

一定要循序漸進,提公升自信,比如首先和自己的好朋友進行聊天和交流,從而積累與人溝通、交流的方法,增加自信,獲得人際交往的經驗和技巧,然後慢慢推廣至普通人或陌生人。

3、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

尤其是過分的內向與不敢表達,這個時候有可能出現了社交恐懼症的問題,這個時候可以考慮認知行為**、人本主義**、精神分析**等。

積極去分析引起性格內向與不愛說話的心理原因,增加與人交往的經驗和技巧,逐漸克服焦慮和恐懼,在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下逐漸解決性格內向和不愛說話的問題。

4、表達能力差造成的惡性迴圈。

常常心裡面明亮剔透,卻因為表達能力差,造成了一些尷尬和別人的笑話,結果自己變得更加自卑不願意說話。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在熟悉的環境多加練習與人交流,在交談中放慢語速,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意思。

5、增加自己的見識。

增加自己的各種見識是自信的源頭,多閱讀是最好的辦法,不管是國內外名著還是時事新聞,在抽空的時間多了解一些,要不然,別人講著某一件事情,你卻什麼都不知道,那肯定不能插上話。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8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一、為自己設定目標。

為自己設定目標,但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如讓自己在會議上發言,或者交乙個月的朋友,最好有乙個可衡量的目標,以推動自己實現這些目標。內向的人有時害怕丟臉,所以他們不能放開自己,或者有太多的防禦,這需要每天多練習和克服一點社交恐懼。

二、認識一些新朋友。

利用你的好興趣和愛好,結識有共同興趣和開放話題的朋友,或者,為你想認識的人找到共同的話題。與他人交流時,要注意傾聽對方的聲音,讓對方知道你在傾聽,在正確的時間表達你的意見。然而,要注意朋友是生活的支柱,不要與所謂的酒肉朋友走得太近,也不要與不真誠的人交往。

9樓:茆曲文熊軒

※※性格沒有優劣。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

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嘗試一些小交往。

人是個複雜的個體,有很多因素會決定人的性格,一般來說,你與外界交往不順利,你就可能有性格向內縮的趨勢,這是自我保護的本能吧。一旦趨勢成了習慣,你就認為自己內向了,內向的人不一定沒有豐富的內心,只不過不流於外罷了。

你想外向一些,可以嘗試一些小的交往,多看一些人際交往的資料,多一下嘗試。還有一點,少用點電腦,電腦輻射會給人生理上帶來傷害,讓人抑鬱。多鍛鍊一下身體也有助於外向於人,特別是跳躍運動對內向的人很有好處。

放開一點,凡有點內向的人都是有點害羞,害羞的本質是什麼,就是怕出醜,是要面子的一種表現,我以前就跟你差不多。後來想通了,跟別人一起談論時,要提出自己的不同的觀點,出去玩的時候,盡量多幫忙別人,就是去拿點飲料給mm喝啊,可以趁機跟mm聊聊天,跳舞的時候就得盡興,別管自己跳得好不好,是要看跳得自己覺得爽就行了。

多跟旁邊外向的朋友學學,或者是多看娛樂節目,比如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最近也沒多好看了,可以找同型別比較優秀的。學習裡面的搞笑詞語,練習怎麼應付尷尬。

10樓:祝紹暉孟勃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你認識到裡自己的不足這就是您為改變自己的命運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但以後的路會很艱難,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個過程就是和你自己的性格做鬥爭的乙個過程。

你不愛說話,不難看出您是乙個性格很內象的人,平常不願意和別人溝通,導致別人不了解你,而且你也很憂鬱,長會感覺為什麼上天代自己這麼不公平。象你這種情況,無論別人怎麼幫你,開導你都不管用,你能做到的就是從思想上轉變一下你的想法。你現在應該在20歲左右,你以前的性格是你父母打造出來的,以後你的道路會按照這個性格走下去,如果你不改變,等你老了以後,回想當年你會發現你現在的情況會和當時你父母的情況是一樣的。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對就往下看。你現在不愛說話主要是你的性格決定的,所以說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轉變你的思想,但是我估計你只是暫時性的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如果別人不提醒你一下,估計過個幾天你可能就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所以我建議你做個詳細的計畫貼到最醒目的地方來督促自己,具體做法就是:

第乙個月,練習微笑。

第二個月,每天有意識的微笑著讚美別人三次以上。

(比如說:媽媽,你這條裙子真好看。爸爸,你勁真大。某某,你那手錶很貴吧)

第三個月,每天最少和乙個陌生人微笑的打個招呼!(比如說,碰到了樓上的大媽買菜回來了對他說一聲:阿姨買菜去啦,阿姨準備做飯啊,阿姨回來啦之類的)

通過這三個月的基本功鍛鍊,我想你會有所感悟。然後在去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增加一下自己的知識面,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1樓:叔心慈巨甘

事實上性格沒有好壞之分。內向只是乙個表象。其背後的實質是因為他們沒有明確和發展自己的優勢。

缺乏足夠的自信心。正是由於沒有明確的自我價值感和充實感才導致了他們的自我否定。並由此不願表現出真正的自我。

對於不能自我悅納的內向性格者。一定要學會接受自己和肯定自己。這首先要從接受自己的內向性格開始。

只有先安于自己的內向。獲得一種平衡和愉悅的心態。才能發現和發展自己的長處和優點。

自卑感就會逐漸消失。一種新的強有力的感覺就會在你心中萌生出來。

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內向性格導致了他們無法成功。快樂和正常交往。事實上最主要的根源是自卑。

性格的形成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有先天遺傳因素。也有後天的生活環境。

家庭教育。學校教育。成長經歷。

等等這些對後天性格的形成都起著很大的作用。性格一旦形成。就具有穩定性。

我們每個人都苛求完善自我。這是需要長期生活中不斷的磨礪。包括性格外向的人。

也並不代表。性格外向就有健康的心理。每個人都需要完善自我。

但是這些都是建立在自信和接納自我的基礎之上。只有這樣。才不失去自我。

才不會感覺迷失了自我。內向性格本身不會導致自卑。而是自卑讓自己更內向。

內向的人。如果能保持著內心的平衡和和諧。他一樣可以煥發出他的人格魅力。

一樣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樣擁有自己的幸福。

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自己不嫌棄自己。才可以客觀的評價自己。才可以自信。也才可以完善自我。

12樓:遊讓閃妍

不一定,內向也有內向的好處,不一定要改,照自己的方式生活就好,如果硬要改變的話就是「失真」了。我們自己都有自己的特質,如果每個人都改成一樣的那不是很無趣了。內向的人可能交到的朋友會比較少,但是如果有朋友的話那絕對是關係不錯的朋友,其實我覺得交朋友寧缺勿爛,交10個假意的朋友,還不如交乙個真心的朋友。

不過人是會變的,會隨著社會環境改變,你也不必擔心。現在樂觀面對生活,相信你的煩惱將不會是煩惱。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首先要做的就是在心態上轉變過來,首先從身邊的人開始行動,多和他們交流溝通。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 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艾森克個性問卷對典型的內向性格描述為 安靜,離群,內省,喜歡獨處而不喜歡接觸人。保守,與人保持一定距離 除非摯友 傾向於做事...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辦?

多聽少說,慢慢的就知道該聊什麼了。經常有時間多和朋友主動在一起溝通交流,說說自己多一些感興趣的話題,慢慢就好了啊 多跟朋友聚聚,哪怕只是吃吃飯也會有所改善的。慢慢的也就會改變內向的性格,融入大家的 性格內向慢慢改變吧,這個有的是天生的,也沒辦法,也不要太過強求了。如果你的性格內向,我建議你先從交朋友...

有男生性格內向老實不愛說話人長的很

不會啊,這樣的男生很讓女生追捧的。我也想成為那樣的 不會應該有很多暗戀你的 乙個男人的性格很老實不愛說話是什麼樣的人 那要看他生活及成長的環境如何了,不愛說話的人不代表他就老實吧,我個人認為不愛說話的人可能心理卻是很有想法,比較孤僻和內向,不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悶騷的男人 表面不愛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