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車停站不能上廁所為什麼火車停站

2023-03-15 19:45:05 字數 706 閱讀 9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停站時不允許上廁所是舊式火車,採取直排式廁所,人的大小便和沖水會直排到鐵軌上,而且原來的列車車窗也不是完全不透明,從站台上可以看到廁所內的情況。如果在停站時允許上廁所,一是影響車站的衛生,二是也影響隱私。

此外;以前有某些處於某些原因買站台票的可能混入車廂,躲到廁所內。

2樓:我是科技戰艦

其實不讓上廁所的是舊式火車 由於它採用的是直排式廁所 在火車飛速行駛的過程中 排洩物在排出廁所的一瞬間 就會被火車產生的高速氣流打碎 分散到空氣中 火車停站時之所以不讓上廁所 是因為靜止的火車 並不能將糞便打散 糞便就會排放到鐵軌上 影響。

3樓:佼丹厙琬

老式火車是這樣。現在很多新式列車在車裡安裝集便器,到大站抽到糞便機裡,就沒有停車不許上廁所的事情了。

4樓:嘿科普

火車停站時不允許上廁所是舊式火車,採取直排式廁所,人的大小便和沖水會直排到鐵軌上,而且原來的列車車窗也不是完全不透明,從站台上可以看到廁所內的情況。

5樓:步復

直排式廁所,看到中間下水的洞了麼?那是直接通到地面的,拉了粑粑以後一沖水,粑粑就直接掉到地下的鐵路路基上了,所以為了保護城市鐵路環境,當然接近到站的時候要鎖廁所啦。

6樓:生活電影說

科普,火車停站為什麼不讓上廁所呢?

肚子疼總是想上廁所,為什麼想上廁所時會肚子痛呢?

考慮是由於機體胃腸消化吸收功能減弱引起腹痛,想上廁所等。建議到醫院消化科就診,做乙個腸鏡檢查以明確,針對性服用調節腸道菌群藥物 是不是胃著涼了?建議喝點熱水暖暖胃,祝您身體健康!腸胃不好,有此現象。為什麼想上廁所時會肚子痛呢?我知道有抄一種情況是 冷氣襲入侵,就bai象我們喘氣不小心喘了一du 口冷...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呢。

因為日本人的廁所可以聽歌。曾經有一位日本 的選舉是要把廁所的馬桶洗乾淨,要洗的可以喝馬桶裡的水,這位 做到了。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呢 日本的神道教是自然崇拜,認為萬物皆有神靈。因此日本號稱是10萬神靈。而廁所也有廁神,廁神被認為是容貌絕美,和中國的觀世音菩薩一樣主生育。如果廁所打掃得乾淨 清潔,舒適...

廣州地鐵為什麼沒有廁所,為什麼廣州地鐵裡面沒有廁所呢

地鐵是快速通道,所以不設廁所,也不沒候車坐椅。不過近年有些人老在說不夠人性化,結果 退讓了,一些新的地鐵站建了廁所 臺五號線的五羊村站 也加了坐椅。地鐵4號線和2號線 5號線部分站點有。可以上廣州地鐵網查詢地鐵站內及周邊設有衛生間的車站列表 廣州地鐵按照香港模式發展的,不設廁所,不設垃圾桶 如果設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