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見紅不能上香

2022-05-17 14:29:59 字數 868 閱讀 84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佛家從來沒有這種說法。如果見紅就不能進廟,不能燒香,那麼比丘尼們該怎麼辦呢?

「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唸佛,其實這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所以,容易見血發鎮。鬼神嗜血食,見血起貪,可是生理的經血,不是鮮血,因此而有被侮辱和作弄的反應;所以,生理期的女性,進入神鬼的宗祠、廟宇、殿堂,可能引起不良的後果。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摘錄自聖嚴法師《學佛群疑》中「在家信佛有禁忌嗎?」一文。

2樓:泥頌

沒有這樣的說法。

沒有忌諱。

佛菩薩有無邊的力量可以護持於你。

不用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見紅不能上香等等都是鬼神崇拜的內容,於佛法無關。只要心正,行就正。信正見,信正信,不要信鬼神。

所以,有正見的人,沒有什麼禁忌。

4樓:

以前是聽說過不可以,但是後來才知道。

這樣是可以的。因為我們不清淨,但是我們的

心是清淨的。我們是用虔誠心來表達對佛的

尊敬。請您放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規矩並不多~比較著重誠心...

6樓:放批把

你不知道我討厭是紅嗎?孩子不要怪我,好玩去把,都是一場遊戲,沒幣在買一玫

7樓:依酷

如過你迷信的話最好不要這樣做!

這只是迷信的說法!

孕婦能上香嗎,孕婦不能到寺廟上香嗎

可以。但上香供佛時,注意身體安全,如果不便叩頭,不要勉強。再注意通風,以免香菸集聚影響空氣質素,影響到胎兒健康。孕婦不能到寺廟上香嗎 孕婦在家人的陪同下,可以到正規的寺廟上香禮佛!可以給佛菩薩上香的,其他的天神就不好說了吧。懷孕了可以去寺廟上香嗎 孕婦和來例假的女人,都可以去寺院燒香,拜佛,念經。但...

為什麼不能上網,為什麼不能上網,該怎麼辦?

我家的網長期斷,是不是一直沒能上?或者是有時候能上能時候不能上?1 檢視從公司拉入的線路是否有問題,把公司拉回來的線接到其中一台電腦上,看是否能正常上網,如果正常,說明線路沒問題。2 檢視路由器的接入方法正確了沒有 正確接法應該是拉入的線和連線兩台電腦的線都接lan口。3 重啟下路由器,找另乙個路由...

女人來例假能上香嗎,女人來月經的時候能不能燒香拜佛

有的人說當月經來的時候不可以去拜佛,不可以去念佛,不可以去誦經,那有的人說了以後,很多女性就相信了,她真的就不去拜佛了,但是實際生活過程中,很多人會因為地方習俗而避免不了月經期去燒香拜佛的,這可怎麼辦,一起來看下來月經燒香拜佛怎麼辦?來月經燒香拜佛怎麼辦 來月經去寺廟的時候最好不要燒香。因為這會被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