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分析師的前景與弊端?資料分析師的前途何在?

2023-03-15 18:00:04 字數 5556 閱讀 9281

1樓:三人行走必有我師

資料分析師的前景是廣闊的。我認為它的發展前途遠遠大於它的弊端。

2樓:內蒙古

前景資料分析師您哦咯了哦明。

3樓:漫崖枋

資料分析師的前景與弊端它的前景會非常好嗯b端是特別迷茫。

4樓:帳號已登出

做資料分析的話,它的前景的話一般來說還可以。

5樓:網友

毒素熱騰騰輸入你信哄哦去熱天這熱天。

資料分析師的前途何在?

6樓:派可資料

資料分析是幹什麼的?

在企業裡收集資料、計算資料、提供資料給其他部門使用的。

資料分析有什麼用?

從工作流程的角度看,至少有5類分析經常做:

工作開始前策劃型分析:要分析一下哪些事情值得的做工作開始前**型分析:**一下目前走勢,預計效果工作中的監控型分析:

監控指標走勢,發現問題工作中的原因型分析:分析問題原因,找到對策工作後的覆盤型分析:積累經驗,總結教訓。

請點選輸入**描述。

那資料分析是什麼的?

資料分析大體上分3步:

1:獲取資料。通過埋點獲取使用者行為資料,通過資料同步,打通內部各系統資料。以及做數倉建設,儲存資料。

2:計算資料。根據分析要求,提取所需要的資料,計算資料,做表。

3:解釋資料。解讀資料含義,推導出一些對業務有用的結論。

那麼資料分析師主要做以上三點的工作嗎?

並不全是,這個在不同企業,情況不一樣。如果公司規模大的話,獲取資料經常是資料開發組完成的,他們的職位一般是「資料開發工程師」或者「大資料工程師」。解釋資料則是運營自己寫ppt做解讀,留給「資料分析師」的,其實就是中間的計算資料的一步。

有些公司(一般是做電商的),資料是直接從**、天貓、亞馬遜等平台匯出的,然後基於這些資料做分析。有些公司(一般是傳統企業),資料是直接用的大型的bi產品,然後所有人基於bi產品匯出資料分析有些公司規模很小,就直接乙個小組從資料埋點到數倉到提數全乾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西線大資料培訓

1、資料分析師通常分兩類,分工不同,但各有優勢。

一類是在專門的挖掘團隊裡面從事資料探勘和分析工作的。如果你能在這類專業團隊學習成長,那是幸運的,但進入這類團隊的門檻較高,需要紮實的資料探勘知識、挖掘工具應用經驗和程式設計能力。該類分析師更偏向技術線條,未來的職業通道可能走專家的技術路線。

另一類是下沉到各業務團隊或者運營部門的資料分析師,成為業務團隊的一員。他們工作是支撐業務運營,包括日常業務的異常監控、客戶和市場研究、參與產品開發、建立資料模型提公升運營效率等。該型別分析師偏向產品和運營,可以轉向做運營和產品。

2、資料分析師的理想行業在網際網路,但條條大道通羅馬,走合適你的路線。

從行業的角度來看:

1)網際網路行業是資料分析應用最廣的行業,其中的電商企業,更是目前最火的,而且企業也更重視資料分析的價值,是資料分析師理想的成長平台。

2)其次是諮詢公司(比如專門的資料探勘公司teradata、尼爾森等市場研究公司),他們需要資料分析人才,而且相對來說,資料分析師在諮詢公司成長的速度更快,專業也會更全面。

3)再次是金融行業,比如銀行和**等行業,該行業對資料分析的依賴需求,越來越大。

4)最後是電信行業(中國移動、聯通和電信),它們擁有海量的資料,在嚴峻的競爭下,也越來越重視資料分析,但進入這些公司的門檻比較高。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資料都已經開始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在這種大勢之下,資料分析思維已經不只是資料分析師的「專業」了,包括銷售、市場、運營、策劃、產品等等前端的職位都需要通過資料分析來幫助自己的工作,甚至連後台的財務、法務、人事等也開始需要通過資料分析來提公升效率。可以這麼說,如果你在企業之中工作,你未來會開始越來越多的和資料打交道,這個時候資料分析已經成為工作的必要條件。

9樓:海同職座標**

隨著大資料技術在各行各業應用的越來越廣,資料驅動智慧型產品和精細化運營已經成為企業經營的制勝法寶,相應地,資料分析師這個崗位也越來越受到關注,越來越多的小夥伴也轉行做資料分析,因為大家不僅看到的是未來資料分析的發展前景,而且資料分析師的薪資待遇也很不錯!

崗位缺口大,就業薪資高,而且這個崗位對學歷的要求不是特別高,對經驗的要求也不算嚴格,從而資料分析師,在大資料時代,迎來了**就業期。

資料分析師,這是資料分析職業的起點。有些企業則會根據自身所處行業特點,賦予資料分析師一些更具體的崗位名稱,例如業務分析師、運營分析師、資料庫分析師和財務資料分析師等。除了所處的行業不同、業務不同,對於技術來說萬變不離其宗,所有資料分析師的最主要職能都是針對業務或運營問題或需求,去獲取、清洗、分析資料,並呈現資料分析結果,輔助企業做出判斷或決策。

通過搜尋boss直聘和領英,發現其上面有上有10萬+個資料分析師職位空缺,其中絕大部分是網際網路行業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國內現有很多資料分析師員工,但其數量佔比依舊很少,職位空缺卻佔到了市場的50%之多。大多數熱門崗位都會在招聘jd中,給出「具備資料分析能力」這樣的招聘條件。

2023年全國大資料人才需求是2023年的12倍,從資料可以看出,2023年乃至未來,資料分析師將是職業發展的乙個重要方向。

從銷售、市場,到運營、產品經理、使用者研究等,都試圖從各種繁雜資料中看出點門道,獲得對市場、產品、消費者等方面的洞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師主要工作就是通過資料去解決企業實際遇到的問題,包括根據資料分析的原因和結果推理以及**未來進行制定方案、對調研蒐集到的各種產品資料的整理、對資料進行分類和彙總等等。

發展前景很好,畢竟資料分析這一行在國內才剛剛起步,很多企業都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是很有潛力的,這一行偏商科,技術輔助。真正的大牛不是資料分析工具技術,而是用資料幫助企業在產品、**、**、顧客、流量、財務、廣告、流程、工藝等方面進行價值提公升的人。像我本人就是自學的資料分析師然後畢業後去了決明工作,現在基本實現了財務自由,但想成為大資料分析師的話,需要日積月累堅持沉澱下去,相信你總有一天也能達到這個層次。

11樓:有想法就說出來

做15年 好的年薪百萬 差的可能失想。

12樓:網友

這個小兒科。

幹嘛說的這麼高大上。

資料分析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13樓:呂秀才

前景會很好,但是道路會很坎坷。

資料分析師因其專業技能及量化的資料分析為客戶以及所在單位控制決策風險、保證利益最大化而備受各界青睞被視為我國21世紀的**職業。《hr管理世界》將專案資料分析師評為七大賺錢行業。《華商報》將專案資料分析師納入了新七十二行。

所以說前景很好,但是道路還是很坎坷的,正如心理諮詢師 也曾經被評為前景很好的職業,但是考慮到中國國情和中國企業家的特色,所以資料分析要在企業中收到足夠的重視,還有很長一段路。

14樓:正青春夢飛揚

前景大大的,不過對自身的專業能力要求也比較高。

需要你熟悉統計學、高等數學、程式語言,算是一門高專業度的交叉學科。

15樓:神速小羊

從發現情景來看,大資料一定是後面至少10年的熱點。任何系統、任何公司的核心都是資料。現在流行hadoop,流行記憶體計算、記憶體資料網格等等,以後還會有更多的概念和技術,但本質都是為大資料服務。

資料tb、pb、eb、zb、yb的飆公升,將誕生系列新的技術和產業。而對技術人員,新生的資料科學家data scientists,將是最有發展前景的職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析師的前景還是挺不錯的吧。

雖然我沒有學資料分析,但是我也是知道這個行業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招聘是很看重資料分析師的證書的,所以考這個證書的話,含金量也會高很多的,而且很多人是因為轉行學的資料分析,有專業老師的指導,當時有聽過課,中鵬老師的指導下,我學習的效率也會高很多的,對工作也是有幫助的。因為資料分析師證書是專業的認可,所以還是很需要這個證書的。

資料分析師有什麼發展前景

17樓:九道門聊資料

從行業背景上看,大資料作為現在最熱門的行業之一,最常見的職位可以大概的分兩個型別:

1、資料開發方向。

偏技術,包括開發工程師、挖掘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數倉工程師,這些相對門檻有點高,對學歷、專業、畢業學校要求都是比較高的。

2、分析方向。

偏業務,是通過資料發現業務問題,洞察行業機會點,通過資料產生的價值驅動企業的發展,這也是現在企業數位化轉型最需要的人才,對程式設計能力要求較低。

有一部分人在沒有建立分析思維,沒有一定的專案經驗的時候,可能只能做資料運營的工作,大表哥大表姐居多,資料運營和資料分析師的區別還是挺大的,根據企業的業務來看,一般來說資料運營主要是完成資料處理的工作,比如測算roi,報表,資料整理,資料查詢和一些統計類的工作等,而資料分析師的工作不僅需要掌握一些工具的基礎操作,還需要懂業務,能夠把商業知識和資料結合起來,能通過企業的各項資料發現企業經營過程中的業務問題,幫企業解決問題。

那麼現在企業都在進行數位化轉型,企業的發展都是靠著資料來推動的,資料分析決策企業戰略。企業數位化轉型最需要的就是懂資料的人,而國內最缺的就是具備分析能力的人才,所以市場上資料分析師的需求和薪資待遇高居不下。

如果做乙個對比的話,最火的高薪職業非程式設計師莫屬了吧,但是看就業前景的話,首先底層程式設計師工資低,競爭大,競爭從學校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了,然後到了一定的年齡就危機了,這也是公認的。但是資料分析師卻不一樣,年齡越大專案經驗越豐富,也就側面作證分析的結果越靠譜,所以做資料分析師不管是從行業發展前景,還是從薪資,都是很有前景的職業。

18樓:職場導師傅紓

回答資料分析師是乙個發展前景非常好的工作,時代的發展決定了在未來,資料分析師將成為必不可少的乙個工作崗位,如果大家能夠有幸進入到這個行業,那麼就好好珍惜,而對於那些還沒考慮未來就業方向的朋友來說,資料分析師絕對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資料分析師在高階的道路上有多種選擇,可以成為資料技能超強的產品經理,也可以成為資料指導業務的運營vp,更可以進入到管理或者戰略層,而這些,都是在工作的過程中,開闊視野所帶給人們的。

資料分析師不僅在薪資上有巨大優勢,這個職位在未來將會持續有巨大的缺口。據麥肯錫諮詢權威**2023年中國將需資料人才高達220萬。

資料分析師就業前景?

19樓:樂馨馨

資料分析師是大企業裡不可替代的職位,高薪職位,發展前景如下:

1,人才缺口大it時代逐漸被dt時代取代,用理性的資料分析代人工的經驗分析成為主流,資料分析人才的供給指數僅為,屬於高度稀缺。

2、入門相對簡單資料分析是一門跨領域技術,不需要很強的理工科背景,反而那些有市場銷售、金融、財務或零售業背景的人士,分析思路更加開闊。

3、薪資待遇高1~2年工作經驗的大資料分析崗位的平均月薪可達到13k左右的水平。崗位的薪酬和經驗正相關,越老越值錢。

4、行業適應性強幾乎所有的行業都會應用到資料,資料分析師不僅僅可以在互聯it行業就業,也可以在銀行、零售、醫藥業、製造業和交通傳輸等領域服務。

5、職業壽命長資料分析職業一旦掌握,可以在職場上收益長久,掌握這門新興技術都會大有用武之地,受其他外部業務影響相對較小,職位相對穩定。

資料分析專業怎麼樣?資料分析師的就業前景如何?

資料分析專業前景很廣闊的。隨著大資料技術在各行各業應用的越來越廣,資料驅動智慧型產品和精細化運營已經成為企業經營的制勝法寶,相應地,資料分析師這個崗位也越來越受到關注,越來越多的小夥伴也轉行做資料分析,因為大家不僅看到的是未來資料分析的發展前景,而且資料分析師的薪資待遇也很不錯!崗位缺口大,就業薪資...

CDA資料分析師認證好考嗎,CDA資料分析師的考試認證靠譜嗎?

這要看你考哪一級的認證啦,cda認證目前分為三個等級,有cda l1,cda l2,cda l3,不同等級的難易程度不同,一級是最簡單的,即使你是這方面的小白也能報考,cda資料分析師的官網上都有備考的相關教材,你可以買了自學,如果沒什麼資料方面的基礎,自己吃不透教材的內容,cda還有相關的課程,也...

資料分析師培訓班哪家比較正規,現在資料分析師培訓哪個比較好

資料分析師的培訓基本上課程內容都一樣,主要看培訓機構的規模,師資力量,還有口碑。也可以選擇線上學習。乙個培訓機構正不正規需要具體去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法來參考 1 最直觀的就是畢業學生的就業率及入職薪資水平,而就業率和入職薪資水平這些資訊不論培訓機構公布的是不是真實資料,對於培訓機構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