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播音主持專業,出國考研的話可以選擇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2021-06-29 21:00:16 字數 6221 閱讀 6263

1樓:匿名使用者

journalism或者media practice之類的,要看你想去哪個國家了,英國現在的中國留學生太多,而且基本一畢業就回國了,如果去澳洲,可以有機會實習找工作,澳洲也比較好申請,悉尼大學就有media practice這個專業,基本上材料全的都能申請通過,就是學費比較貴;英國的學費相對比澳洲便宜四分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本科學的是播音主持專業,現在想考美國的研究生,請問申請什麼專業比較好?

3樓:gre專家杜泓璇

如果你學的是播音主持這個

專業的話,我建議你在選擇杜研究生的時候,選一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研究生,這樣學起來相對比較容易一些。另外,你也可以強化自己的專業,新聞類的有很多專業,以下專業你可以試著去選擇:

一、報章雜誌:美國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阿什蘭大學、貝勒大學、波士頓大學等等。

二、創意寫作:美國大學、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阿什蘭大學、伯米吉州立大學、楊百翰大學、布朗大學等等

三、寫作:俄克拉荷馬大學、匹茲堡大學、楊斯敦州立大學、紐約理工大學等等。

四、新聞學:貝勒大學、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密歇根州立大學、賓州州州立大學、斯坦福大學等等。

演說專業: 美國大學、巴特勒大學

五、廣播節目製作:南伊利諾伊卡本代爾大學

具體的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例舉出來了,但是這些學校和專業都是比較好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愛好去選擇。

4樓:塗刮鬍泡的狗

西北大學。你要是個好學生的話應該知道,西北大學是美國強校,而且是新聞學的誕生地。**分~

我大學學的是播音主持專業以後想去日本留學讀研 5

5樓:迪迪依派

這兩專業在日本就業都不怎麼樣,,大學播音專業本來這個專業的職種就很少,留學生找工作還得是找自己專業有關係的,

第二,法律專業,你覺得兩年研究生,讀個法律,能學到什麼,,而且如果你是日本人你願意用個外國人來做法律相關的工作麼,,就像會計一樣,

你要是老老實實讀個商學.經濟,經營什麼的,還有可能跟文科學生拼一下,

有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哪些?

6樓:帥帥帥

有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中傳媒,浙傳媒,上海戲劇學院,湖南大學,天津師大,四川師大,上海師大,東北師大,吉林大學,南京師大,中華女子學院,重慶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

播音主持也叫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算是一個新興專業,播音專業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擔任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該專業主要面向於廣播影視行業和電視臺等機構,需要具備主持播音的基本理論知識,在身高長相上還有一定的要求。

7樓:一根煙浪跡天涯

1、中國傳媒大學: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良好的就業前景。但是教學制度陳舊了,已經逐漸被其他院校趕上了。

2、上海戲劇學院:也有著強大的師資力量,也有著著良好的就業前景,而且招生人數很少,學生整體質量很好。再加上上戲的學生外形條件不錯,就業前景非常好!

但是招生人數少,對於報考來說不是好事。

3、浙江傳媒學院:與前兩所學校一樣,有著好的師資力量,但是最近幾年才從專科院校升為本科院校,

再加上幾年來浙傳的招生黑

幕很多,所以學校的名聲已遠不及前兩所學校。

4、四川師範大學:師資也很不錯,但是由於學生招得多,所以也聘請了許多大學畢業的本科生教學。

但是學校的就業率仍然保持在

全國播音主持院校的前列。

另外川師大也很注重學生的外形條件,

所以找工作比較吃香!

5、天津師範大學:授課的不少是中傳的老師,所以師資不錯。

但是由於該校的硬體設施比較差,

再加上近幾年天師大走出來的人大

多不是很有名氣,該校的名氣不是很響。

6、湖南大學:師資力量一般,但是由於身處湖南長沙,有著很好的就業前景。

再加上是國家重點大學,

所以近幾年湖南大學可謂

“名聲大振”!

7、武漢大學:師資不錯,武漢大學的文學專業很強,新聞專業的強大,

為播音主持專業提供了很好的前提,

再加上學校有很好的名

聲,就業率也很不錯!

8樓:敵敵畏鎮

有專門叫播音主持的 中國傳媒大學的 也有個別在影視戲劇學 比如說南京師範大學 廣播電視學 藝術學裡面 河北傳媒學院的播音主持在藝術專業中 一個方向而已,是個民辦三本,但是有碩士資格,每年靠調劑 你自己去研招網 找找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大學有:中國傳媒大學 復旦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河北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遼寧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 山東藝術學院 山西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等。

(學播音 選王者 願為更多學生提供藝考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招收播音主持專業研究生的

大學有:

中國傳媒大學有播音主持研究生專業;

其次西北大學,西安交大,陝西師範,北京聯合大學 **戲劇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 中華女子學院 吉利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等等,具體你到網上查查,專業目錄查一下,另外考研英語資料的話建議你看一下考研1 號的真題 聖經或者真相 ,基礎性很強的資料。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11樓:禽梅花鄒倩

國內具有播音主持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如下九所(不一定齊全):

培養方向:語言藝術(主持與播音)

1、南京師範大學:播音與主持

2、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3、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4、上海戲劇學院: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5、吉林大學: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

6、陝西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傳播

7、上海大學:影視表演與主持研究

8河南大學:播音與主持

9浙江傳媒學院:2023年開始招生

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媒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上海戲劇學院

河南大學

13樓:藍色狂想

中傳媒,浙傳媒,上海戲劇學院,湖南大學,天津師大,四川師大,上海師大,東北師大,吉林大學,南京師大,中華女子學院,重慶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

14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傳媒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大學、中傳、武大

藝術類播音主持專業考研的學校有哪些?

16樓:就就早

全國播音主持專業院校前十: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天津師範大學、吉林藝術學院、中華女子學院、武漢大學。都是支援藝術類播音主持專業考研的大學。

但要注意的是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專業很難考,是播音主持專業的名校,根據調查,中國傳媒大學播音與主持專業的錄取比達到了89:1,幾乎是百裡挑一。擁有著強大師資,看那清一色的央視主播幾乎都畢業於中傳,另外中國傳媒大學的就業好,考上中國傳媒大學就業都不是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播音主持專業考研的學校分為四類:a+、a、b+和b。

具體有:

一、a+學校有: 中國傳媒大學 a+

二、  a學校有:1.北京師範大學    a2.南京師範大學 a

3.復旦大學    a

4.華東師範大學 a

三、 b+等(8個): 南昌大學、浙江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

四、b等(8個):東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遼寧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河北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拓展內容:

播音主持藝術專業是培養具有播音與主持專業文化修養和藝術表現能力。北京北大資源研修學院設有攝影棚,影視動畫實訓室,學院之聲廣播電臺以及學院電視臺,能夠為學生提供完備的現代化教學和實踐場所。學院與眾多知名企業簽訂畢業就業合同,為我校畢業生的實習和就業提供了天然的便利條件。

18樓:托兒索啊啊啊

國內具有播音主持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如下九所:

1、 南京師範大學:播音與主持

2、 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3、 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

4、 上海戲劇學院: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

5、 吉林大學: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

6、 陝西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傳播

7、 上海大學:影視表演與主持研究

8 河南大學:播音與主持

9 浙江傳媒學院:2023年開始招生

資料拓展:

主持專業

專業簡介

培養目標

面向廣播影視行業和語言表達相關單位的第一線,培養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具有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臺、電臺、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1、堅持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敬業精神、開拓精神、團隊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

2、掌握本專業所必需的社會人文科學、藝術語言創作基本理論和知識。

3、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本理論,主要包括普通話語音、播音發聲、播音創作等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

4、具有較強的計算機和外語應用能力。

5、掌握電視節目主持、主持人即興口語表達等基本技巧和方法。

6、具有本專業的語言應用技能和電視裝置操作能力。

7、培養學生主持與播音的創新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報考條件

1、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身體條件要求:發音器官無疾病,無色盲,無夜盲,五官端正;身體健康;男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70米;女生身高一般不低於1.60米。

2、攝影(電影電視劇、**攝影方向)、攝影(電視攝影方向)專業身體條件要求:男生身高1.70米以上;女生身高1.

65米以上。無色盲,無色弱,裸眼視力4.8以上,無平足。

3、表演專業身體條件要求:男生身高不低於1.75米;女生身高不低於1.62米。

19樓:扶桑樹

國內具有播音主持碩士研究生招生資格的高校有如下九所(不一定齊全):

培養方向:語言藝術(主持與播音)

1、 南京師範大學:播音與主持2、 華東師範大學:廣播電視語言藝術3、 中國傳媒大學:

廣播電視語言藝術4、 上海戲劇學院: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5、 吉林大學:語言傳播與播音主持藝術研究6、 陝西師範大學:

廣播電視語言傳播7、 上海大學:影視表演與主持研究8 河南大學:播音與主持

9 浙江傳媒學院:2023年開始招生藝術類考研可以選擇的專業有:

藝術史論(1301z1)

播音主持藝術學(1303z1)

傳媒藝術學(1301z3)

電影學(1303l3)

動畫藝術學(1305z1)

廣播電視藝術學(1303l2)

互動藝術與技術(1305z3)

美術學(1304l1)

設計藝術學(1305l1)

數字**藝術(1305z2)

戲劇戲曲學(1303l1)

**學(1302l1)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的程式: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

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初試通常於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當年的1月份進行,複試通常於當年的3—4月份進行,具體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關於播音主持專業就業問題,學習播音主持就業前景好麼?

個人認為播音主持不會沒有出路。而且我覺得什麼都是需要努力的 你能說董卿沒有出息麼?你能說撒貝南沒有出息,還是老畢沒有出息?所以我覺得世上本沒有沒出息這一說。只能說明努力還不夠!加油,只要努力了,我相信你能成功!藝考的話你考好的話就可以上一本了對吧 我覺得專業還行 也不一定你大學學的什麼你以後就非要做...

播音主持的基本常識,播音主持專業知識?

播音的要求。發音正確,吐字正確。用標準的普通話播讀,特別要注意多音多義字,古詩文中特別要注意按意定音。不添字不少字不讀破句,朗讀清晰完整 語速適當,用心感受。要抓住文章特點,使節奏流利和諧,緩急結合 語調生動,輕重適宜。根據需要,分出輕重緩急,分清抑揚頓挫,表達出文章的思想感情。播音中的換氣。停頓除...

湖南省內哪些大學設有播音主持專業

北京 比較 戲劇學院 天津 比較 天津師範大學 上海 比較 上海交通大學 比較 華東師範大學 比較 上海師範大學 比較 上海戲劇學院 重慶 比較 西南師範大學 比較 西南農業大學 比較 重慶郵電學院 河南 比較 河南大學 比較 信陽師範學院 比較 中原工學院 比較 南陽師範學院 比較 黃河科技學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