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斷絕或脫離親子關係? 10,如何斷絕親子關係

2023-03-15 15:20:02 字數 5480 閱讀 1094

1樓:vewell添添向上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以及其他的法律、行政法規沒有對宣告斷絕父母子女關係作出具體的規定,因此,宣告斷絕父母子女關係沒有法律依據,依法不受法律保護。

你可以遠離他們,疏遠他們,少接觸少來往,讓自己更好減少他們對你的影響。

2樓:在仙霞關看羅馬假日的木星

隱姓埋名,遠走他鄉都可以使你脫離親子關係並斷絕親子關係,但是這樣會遭受良心上的折磨。

3樓:max嘟嘟狼

通過走私發程式,可以採用網路法庭、小案件法庭等形式,得到最終結果再到戶口所在轄區辦理戶口脫離或分隔形式,最終拿到結果即可。

具體可以找當地法務機構做詳細諮詢,因為不同城市程式上會有這差別,再就是目前需要什麼手續和具體資料都需要了解。再就是這類事情和離婚類似,都是要先調解再說走程式的。

4樓:slz願得一人心

去登報宣告,去法院找法官解決,去公證處公證,和某人斷絕親子關係就可以了。

5樓:褒淼

法律沒有不允許斷絕親子關係。

法律只是說,血親有法定撫養和贍養義務。

以及監護人要承擔相關義務。

以及等等。所謂一般來說,斷絕親子關係沒有什麼意義。

而且沒有斷絕親子關係這一法律程式。

僅僅而以。

6樓:盧藝平

十個司機,九個豬哥。

如何斷絕親子關係

7樓:宗輝律師

斷絕親子關係如下:

1、斷絕養父母關係。斷絕養父母關係的,可以通過協商,或者到人民法院起訴的辦法解除;

2、斷絕親生父母關係。斷絕親生父母和子女關係的,不管出於何種考慮,都沒有辦法在法律上斷絕父母子女的關係;

3、目前法律並不承認斷絕父母子女關係,因為父母子女關係受到法律保護。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一十五條。

養父母與成年養子女關係惡化、無法共同生活的,可以協議解除收養關係。不能達成協議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一千一百一十六條。

當事人協議解除收養關係的,應當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收養關係登記。

斷絕親子關係的法律程式有哪些。

1、自然血親關係,法律上是不能解除的。對於親生父子關係,在基於血緣關係產生,從情感上可以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這種天然血緣關係是不可以進行解除的;

2、對於親生父子關係。父子關係基於血緣關係產生,從情感上可以「斷絕」關係,但是在法律上這種天然血緣關係是不可以進行解除的。不過雖然血緣關係無法解除,但是基於法律義務的父親對於子女的監護義務,在子女年滿18周歲以後可以自動解除。

如果已經年滿18周歲,在法律上就屬於完全行為能力人,任何行為只要不觸犯法律法規,完全自由,在法律上不受父母的干預。但是如果是未成年人,自小受到他人收養,養子女與生父母及近親屬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收養關係的成立而消除;

3、對於繼父子關係。對於繼父子關係,學理方面認為繼父子雙方承認明示解除後,可以斷絕繼父子關係;

4、對於養父子關係。對於養父子關係,在養父子關係成立後,收養人在被收養人成年以前,不得解除收養關係,但收養人、送養人雙方協議解除的除外,養子女年滿十周歲以上的,應當徵得本人同意。

如何斷絕親子關係

8樓:帳號已登出

申請斷絕親子關係可以通過協商或到法院起訴的辦法解除,可以書面達成解除收養關係後,到民政部門辦理解除手續。

一、親子關係。

父母與其親生子女、養子女或繼子女間的關係。親子關係是兒童最早建立起來的人際關係。父母的人品,對子女的教養、撫養、教育方式以及態度等,都在這種關係中直接對孩子的身心發展產生影響,也將影響兒童今後的人際交往關係。

親子關係是個體和社會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在幼兒期,它幾乎是個體全部情感的依賴所在。父母養育子女,不但會產生濃厚的感情,同時也會產生一些期待。這種期待因人而異,也因社會文化及時代的不同而有所差異。

在某些社會,大家認為養育子女乃是盡天地親子相傳的責任,父母有義務把出生的子女養育長大。

二、親子關係無法脫離。

父母與子女的親子關係,是不能脫離的,即使寫了脫離宣告,辦理了公證,也是無效的。親生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父母與子女之間天然的血緣關係形成的。繼父母子女關係和養父母子女關係都是通過實施一定的行為而形成的一種法律擬制身份關係,因而可以通過一定的法律程式予以解除。

但親生父母子女關係並非通過法律擬制產生,因此不能通過當事人雙方協議或法院判決解除。親子之間簽訂的解除親子關係的協議是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即使簽訂了類似協議,該盡的撫養義務或贍養義務還是要盡的。

父母與子女的本質關係,常因社會文化背景的不同而會有顯著的不同。有些社會要求子女絕對地順從父母,不能輕易地表示後輩的意見,保持嚴格且單方向的縱關係。有些社會則鼓勵子女與父母民主相處,讓子女在父母面前能隨時表達自己的意見。

9樓:這招誰教你的象

如何斷絕親子關係?如果是親子,是不能夠斷腳的,這不管怎樣都是不可否認的如果是親子,是不能夠斷絕的,這不管怎樣都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10樓:帳號已登出

親子關係沒有辦法斷絕,因為這是血緣關係,除非父母沒有經過贍養義務,自己已經被拋棄或者是被別人領養了,他們畢竟沒有養過,就算生了自己也可以斷絕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是不能斷絕親子關係的,只有自己走了再也不回去了也就斷了。不過不建議這種過激行為,親子之間的問題只要不涉及暴力,都可以通過溝通解決,缺少親人的人生是不玩這個的。

12樓:寶貝開心虎

父子關係是斷不了的,你要取消這個想法,怎麼說父親也是長輩,多和他溝通,說出你心裡話,絕對不要有那個想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中國是很難決定的。

14樓:小兔種花

這種關係是斷不了的。

15樓:啊術色堵

不要有這樣不理智的行為,你遇到什麼事情?

怎樣斷絕親子關係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養父母子女關係、繼父母子女關係,是由法律認可而人為設定的,可以因所擬制的親屬關係依法解除而終止。而自然血親的親子關係是基於子女的出生事實而產生的,這種親子關係是不能通過法律程式人為終止的,也不能通過登報宣告或雙方協議而斷絕。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以及相關的法律、 法規都沒有對宣告斷絕父母子女關係作出具體的規定,因此,宣告斷絕父母子女關係沒有任何法律依據,依法不受法律保護;

二、在電影、電視和一些文學作品裡,我們經常能看到如「斷絕父子關係」之類的內容,生活中這種說法也很常見,但實際上很多人對此有誤解。根據我國有關法律的規定,父母子女關係分兩大類: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和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

1、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子女的出生事實而產生的,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不能通過法律程式或其他方式人為地解除的,只能因父母子女一方的死亡而終止。如我國《婚姻法》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而有關脫離自然血親關係的宣告當然也是無的。

2、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基於收養或再婚的法律行為以及事實上的撫養關係的形成,由法律認可而人為設定的,如養父母和養子女間的關係。這種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因一方的死亡而終止,也可以因所擬制的親屬關係依法解除而終止。如收養關係解除後,養父母與養子女間的父母子女關係自然解除。

綜上,對於沒有血緣關係的擬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可以依法解除,但是自然血親的父母子女關係是不能通過法律程式或其他方式人為地解除的,只能因父母子女一方的死亡而終止。

所以,無法與其親生父親解除父子(女)關係。

17樓:卡子灣漫

第一,法律上不允許脫離父子關係,這種關係是脫離不了的。

第二,就算他欠再多的債都與你無關,你想還就幫他還點,不想還,沒人敢向你要。

18樓:雁南飛

一般來說親子關係是斷絕不了的,如果確實想要斷絕親子關係,那麼應該到公證處去公證,然後登報宣告斷絕妻子關係。

19樓:網友

我國法律法規沒有斷絕親子關係,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子女有贍養父母的責任。

20樓:百時雪

我認為這個想法本身就是不對的,因為這個無論是父母和孩子之間,這個永遠都是有血緣關係的,是割捨不了的,是要盡自己義務的,所以說我認為這個應該不可。

21樓:愈浩瀚

怎樣斷絕親子關係?親子關係是無法斷絕的,因為你們的血液裡流著同樣的血,即使口頭上斷絕了,但是親情上也斷絕不了,法律上也斷絕不了。

22樓:網友

血濃於水的親情。即使斷絕親子關係。那也還是有親子關係。不要防撞刑事。有事好商量。

怎樣斷絕親子關係?

23樓:快樂老師

回答你好 寫清楚甲乙雙方的詳細資訊 資訊內容 包括姓名 ** 住址 雙方的關係 身份證號 點名甲乙雙方是父子關係 現在因性格不合及觀念差異等原因 導致經常發生爭吵或者是互相毆打 父子感情已經破裂 現雙方已經無法生活在一起 經雙方及近親協商 決定解除父子關係解除後 協議分條舉例 共同遵守 然後結尾簽字。

血緣上是沒有辦法改變的 卻能沂水 但是可以在法律意義上斷絕兩個人的關係 所以在法律上 兩個人就沒有父子關係了 需要寫申請。

提問我生病住院,我父親去醫院大鬧讓回家,回答如果你沒有其他問題需要幫助, 麻煩你右上角點結束對話,並給予贊!你還可以給我點個關注哦,方便以後有問題可以隨時向我諮詢。祝你生活愉快,非常感謝!

如果你生病住院的話 是因為什麼原因呢 是不是因為病情好了 你父親才讓你出院呢。

提問不是。發著高燒讓我出院。

如果還發高燒就讓你出院 你的父親做的確實不妥。

提問住院花的他的錢。

提問我媽出錢給我看病,他回家給我的藥扔了。

您說說我要這個父親什麼用。

如果我是你的話 我也是不能諒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來說,斷絕親子關係,是不被法律所允許的,就算你父母從沒養過你,你也不能以此為斷絕親子關係的理由。如果你父母真沒養過你的話,如果你還沒成年而又沒有生活收入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構成遺棄罪,要坐牢的,但是,這樣也不能斷絕親子關係,將來他們老了,你還是要對他們付扶養責任的,否則的話,也一樣是遺棄罪,也一樣要坐牢。 但是,如果你真想要和他們斷絕親子關係的話,也不是沒有辦法的,那就是找人收養你,那麼,你和生交母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就可以因此而終結,而和你的養父母建立新的擬制的親子關係。

不過,關於收養,還是有很多條件和限制的。我就不說了。 反正,不管他們怎樣對你,除了收養以外,你是沒辦法和他們斷絕親子關係的。

就算他們虐待你,最多也只會被禁止行使親權,但將來,你還是要養他們,所以,除了通過收養,斷絕與他們的關係,並與養父母建立新的親子關係,你才有可能擺脫他們。如你所說的。你在18歲的時候就已經被領養了。

那就是說你和他們之間已經沒有任何關係了。他們無權干涉你。再都你可以通過法院來幫你解決此事。

如何與父母斷絕親子關係

原則上來說,斷絕親子關係,是不被法律所允許的,就算你父母從沒養過你,你也不能以此為斷絕親子關係的理由。如果你父母真沒養過你的話,如果你還沒成年而又沒有生活收入的話,那麼,他們就會構成遺棄罪,要坐牢的,但是,這樣也不能斷絕親子關係,將來他們老了,你還是要對他們付扶養責任的,否則的話,也一樣是遺棄罪,也...

親子關係不好怎麼辦,親子關係不好該如何改善

父母應該多與孩子溝通,不然親子之間的隔閡會越來越大,導致親子關係越來越差,還可以多製造與孩子相處的機會,不要總是不去管孩子,那樣孩子會認為父母不重視自己,也會導致親子關係越來越差的結果,希望我能幫到你吧,其實我才剛初一。真心當朋友相處,別趾高氣昂高高在上的態度就會相處好。很多家庭親子關係緊張,尤其留...

如何斷絕父子關係,如何脫離父子關係

父子關係是永遠不能斷掉的。中國的法律沒有斷絕父子關係的說法 血緣關係,法律是不能解除的。因此,這種宣告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況且,也是道德所不允許的,中國自古以來對傳統美德這方面可是很講究。你只能在怎麼處理好父子關係這一層上想想辦法?怎麼去和解?我認為你們一人讓一步,靜下心來好好在一起談談,男人都是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