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運動器材製作方法,幼兒園自製戶外體育器械

2023-03-15 11:00:03 字數 3239 閱讀 5779

1樓:112333束脩

注:資料,僅供交流,萬勿投稿。

小班自製體育器械。

小蟲爬玩法及目的:兩人相對站立,雙手拉線,讓小蟲爬向另外一方,發展孩子的手臂力量,培養動作的協調性。

小小保齡球 玩法及目的:站在規定的線後用球擊倒瓶子,發展孩子的手眼協調性。

★我們的小球是用超輕的紙做的,打到也不疼哦!

小飛龍 玩法及目的:聽著**自由地跳舞,發展孩子的手臂力量及動作協調性。

軟包 玩法及目的:可以自拋自接,互相拋接,或者頂在頭上走,培養孩子的平衡及協調能力。

青蛙跳 玩法及目的:從箭頭出發開始跳躍,發展孩子的跳躍能力。

滾滾樂 玩法及目的:可以自己滾一滾,或兩個好朋友一起合作遊戲,發展孩子的手臂力量及初步合作的意識。

中班自製體育器械。

跳袋 玩法及目的:幼兒站在袋口齊胸的布袋裡,背上揹帶(有鬆緊),練習幼兒的跳躍技能和協調能力。

骰子和跳板玩法及目的:投骰子投到數字(點子)幾,就在相應的點子(數字)跳板上跳到幾。在體育合作遊戲中滲透對數字的認識。

玩沙包 玩法及目的:可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距離向一定目標進行投擲,也可一物多玩,發展幼兒投擲技能等。

騎馬樂 玩法及目的:幼兒把「馬」(有軟硬)夾在兩腿之間,練習夾物走、跳等動作技能,培養幼兒控制能力和動作的靈活性。

瓢蟲爬 玩法及目的:兩人合作玩,相對站立,雙手拉線,讓小蟲爬向另外一方,在合作遊戲中發展孩子的手臂力量。

拋接器 玩法和目的:可一人用拋接器拋接布球,也可兩人合作互拋互接,發展幼兒拋接技能和合作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運動很簡單的,摸爬滾走等等,可以依靠一些沒有菱角的塑料或矽膠的小家具或大玩具作為輔助運動的器材,比如小皮球、充氣棒、小板凳這些,就地取材,重點是要找不會對還在產生傷害的非銳器。

幼兒園小小班戶外活動手工製作器械怎麼製作

3樓:潭含苼

幼兒園手工製作:易拉罐體育器械2

跳跳人。製作材料:鬆緊帶、易拉罐、豆子、繩子等。

玩法說明:1、把跳跳人懸掛在高處(根據幼兒的能力確定懸掛高度),讓幼兒跳起來拍打或拽拉,鬆緊帶的彈性會使跳跳人上下跳動,並發出響聲。

2、可讓幼兒一手拿住鬆緊帶,用腳的內側或外側連續踢罐身。

適用班級:小中大班。

幼兒園自製戶外體育器械

4樓:匿名使用者

1、舉重器材:利用廢舊的易拉罐,廢舊報紙製作舉重玩具。

2、沙包器材:可樂桶從中間剪開,留上半部分,握住口 ,可以玩沙包、小球拋接遊戲。

3、高蹺器材:利用廢舊的易拉罐,彩色的絲帶,製作成高蹺,孩子踩在牛奶罐上,拉直絲帶,穩穩地走一走,鍛鍊孩子的平衡能力。

4、騎小馬遊戲器材:利用廢舊報紙做成紙棒,再用彩色即時貼進行裝飾。在紙棒的另一端黏貼上漂亮的皺紋紙,一根百變的魔術棒完成啦~也可以兩腿夾著魔術棒,進行騎小馬遊戲。

5、拋接器材:用鮮豔的布料製作成乙個大圓形,把大圓形固定在圈圈內,圓形布料上可放置皮球,兩個孩子合作進行拋接遊戲。培養孩子的合作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小鞦韆,小翹翹板,小滑梯,小假山,小攀爬場等等。

6樓:西艾瑪

1.易拉罐做的梅花樁 六個一組用膠帶纏在一起 幼兒可以在上面走 練習平衡能力。

2.布飛盤。

3.可樂桶從中間剪開,留上半部分,握住口 ,可以玩沙包、小球拋接遊戲。

4.奶粉桶兩個一對中間開乙個小洞 裝入pvc管,可以當舉重器材,也可以好幾組放在地上,當跨欄。

7樓:網友

體育器材不貴的,全套的也沒多少錢 kcims,**上有**的,可以看看。

ó׶ùìåóýíæ¾ßöæ×÷100öö

小朋友戶外運動器械diy有哪些

8樓:果果是瓜瓜

利用廢物自製器械 讓戶外活動充滿生機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生活中各種廢棄物越來越多,可根據廢棄物的特性,對它們進行「量材錄用」,靈活的進行加工、改造,製作成形式多變、各種各樣的活動器械,讓它們發揮「餘熱」。

如:1.廢舊的球類裝上沙子或鋸末等製成「實心球」,用大小不一的輪胎製作「搖擺橋」、「鐵索橋」把它們用在跳躍的練習中;

2.用舊報紙製作「接力棒」、「紙球」、「標槍」、「各種摺疊物」,還可以做揪尾巴、過河、報紙操等遊戲;

3.用毛線、廢布製作的毽子,沙包等;用易拉罐做高蹺、蹺蹺板、跳跳人、滾毯、啞鈴、門球、接力棒、拉力器、響筒、槓鈴、梅花樁、拖拉玩具;

4.飲料瓶,可作起點和終點的標誌物、「土保齡球」、「手榴彈」、「小啞鈴」等;這些用廢棄器材不但補充和解決了幼兒園體育器材不足的狀況,滿足了幼兒戶外體育活動需求,而且調動了幼兒活動的積極性,同時通過廢物再利用也可以培養幼兒的環境保護意識。通過對廢棄的體育器材的再開發利用,讓它們獲得第二次生命,重新成為我們戶外活動中的「好夥伴」。

9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的戶外器械很多,只要幼兒感興趣的都可以作為戶外運動器械。

10樓:網友

各種都有…… 飛機吃 船啊……

幼兒園體育器材有哪些 自製

11樓:jq左

滑梯型別。

幼兒園內滑梯是必備的,當然現在滑梯的選擇非常多,通常有不鏽鋼制的、有塑膠制的;並且在形式上非常豐富,有大型的組合滑梯兼具滑躍、攀爬等等多種功能的,也有單純的小型滑梯通過不同主題形象展示;這些不同的滑梯雖本質都相同,但可以根據其具體細節適合不同年齡階段的小孩玩,要知道小孩之間的年齡不同,體現出的差距是很大。

蹦床型別。很多家長朋友會擔心蹦床專案太過危險,並不適合小朋友玩耍,但現在有一類迷你型的地面嵌入式蹦床,在安全方面有充分的保證,在幼兒園工作人員的照看之下,即使是三到四歲的兒童也能輕鬆體驗,微型蹦床在彈性、周邊保護的細節上都是嚴格按照適齡兒童進行打造,其造型、配色等細節能夠為幼兒園整體外部環境增色不少。

體育遊戲。自行車這一類對幼齡兒童十分有吸引力,自行車、腳踏車遊樂設施其實非常適合幼兒園的氛圍,融入各類微小型裝置,能夠讓孩子體驗無憂無慮的樂趣,當然幼兒園引進此類遊戲還是需要老師或者工作人員進行照看,注意安全等問題,保障基本的整潔、乾淨環境,保證幼兒園遊樂專案的可行性。

其實除了這些遊樂裝置,幼兒園作為學前教育機構,可以引進更多關於體育鍛煉方面的裝置,當然也可以兼具一定的遊樂功能,比如蹺蹺板、小型攀爬專案等等。

幼兒園小小班戶外活動手工製作器械怎麼製作

幼兒園廚師帽做法,幼兒園手工製作大全廚師帽子

介紹兒童扮演服裝之小廚師帽做法,寶寶3歲以後開始喜歡扮演遊戲,給寶寶穿上小廚師圍裙,戴上小廚師帽玩扮演遊戲,寶寶會非常喜歡的,來看看兒童扮演服裝之小廚師帽製作教程吧!工具 原料 白布步驟 方法 1用白布裁剪乙個長條寬10釐公尺,長是寶寶頭圍加縫份。2將這塊布縫合成筒狀。3在裁剪一塊圓形的布,要大一些...

幼兒園可以用什麼方法教幼兒古詩,幼兒園學的五十首最簡單的古詩

古詩文,記載著歷史,並傳遞著中國文化。在古詩文中,有很多精髓的東西。比方說,論語 規 等,都會讓我們在誦讀中,學到一些道理。就像我自己,小時候沒發掘古詩文的文字的美妙之處,只覺得背誦古詩文是一種應付考試的行為。但長大之後,再拿起這些古詩文誦讀一下,會覺得這些文字真的很美,韻感也特強。這讓我在想乙個問...

幼兒園製作繪本怎麼做,幼兒園製作繪本怎麼做 簡易

工具材料 彩紙 硬紙 剪刀 尺子 畫筆 膠水 固體膠等。方法步驟 一,選定或創作故事概念及文字。對故事進行改編,繪本製作的乙個藍本,就像演戲需要劇本一樣。二,角色設計。準備紙 設計草圖 根據草圖和好的故事情節編好頁碼 如果創作的故事標註為10頁,就是12頁,需要加上封面和封底。三,作畫。從正文開始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