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之間會相互嫉妒嗎,好朋友嫉妒你的表現

2023-03-15 09:55:02 字數 5725 閱讀 5748

1樓:網友

大部分人會嫉妒,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不希望別人比自己過的好,特別是好朋友,總會與她攀比,自己比她過的好就覺得開心;當然也會有不會嫉妒的,朋友過得好會為她高興,與她分享開心的事。

2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好朋友之間多少會互相嫉妒的,看到對方比自己好心裡確實有點不爽,但是不說。人都是自私的,嫉妒只是內心一閃,會把握好度即可,但是不會相互傷害。

3樓:網友

如果是好朋友的話,絕對不會相互嫉妒。嫉妒不是真朋友,不是好朋友。因為嫉妒和關點,看法,想法,做法的含義截然不同,也不能相提並論。

4樓:東方瓊

嫉嫉妒之心每個人都會有,沒有嫉妒就沒有競爭,好朋友之間的嫉妒,不會表現出來,朋友工作出色,會讚美鼓勵,當然暗中會緊跟,不會被拉下,朋友過得好會為她高興,與她分享開心的事,朋友之間的嫉妒不會相互傷害,

5樓:心想事成春梅

應該不會的,好明友之間會相互幫叻,相互扶持不會相互嫉妒。真正的朋友只會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你,不會去嫉妒你,如果相互嫉妒那還是明友嗎?

6樓:留珠雨

多少有些會的,人的心裡就是這樣有些人看到好朋友什麼都比自己好,心裡肯定有點不是好受的,現實就是這樣的。

7樓:網友

我不會嫉妒,只會羨慕和祝福。如果我的朋友某一方面優秀,我會向他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朝著這個方向錘煉。如果朋友比我生活幸福,我也會默默祝福。

8樓:張羲會計

應該說嫉妒的多,單純羨慕的少。

嫉妒之心是有的,而且往往比羨慕或祝福的更多些。雖然有許多的人認為自己所在的圈子越是優秀,朋友越強,越是對自己有利,但仍不能免俗地去嫉妒,總想超過對方並取而代之。

9樓:房理全

既然是朋友應該互相顧及彼此的感受,好的東西應該分享,當然在能做到的情況下,總之在一起時感覺舒服而不是嫉妒。

10樓:網友

會的,每個人都有攀比心理,各方面都會嫉妒。

11樓:網友

明友間若有大的起落,會有嫉妒。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都是希望雙方可以在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可是並不是每一段感情的付出都可以有回報的。

必定有人歡喜有人憂,與其傷心不如成全,遠遠的觀望守候不一定是那樣的痛苦。

13樓:網友

會有的,把握好度就行。

14樓:網友

好朋要是互相嫉妒那就不叫好朋友。

15樓:網友

不會,應該相互祝福。

16樓:衛賀撥翰

那好朋友呢,好朋友之間就不應該想苦度計好朋友之間怎麼可以這樣呢?如果是這樣的朋友,那不叫好朋友,如果你身邊有這樣妒忌你的朋友,那麼你該想一想,他到底是不是你的好朋友?

17樓:網友

如他比你差一點,你不幫他,!

嫉妒自己的人是好朋友嗎?

18樓:赤雍

我覺得對於好朋友而言,並不存在嫉妒,真正的好朋友如果看到你生活的好他會第乙個為你高興,為你祝福,而並非是嫉妒,嫉妒你的絕不是你真正的好朋友,所以對於那位對自己有嫉妒之心的人,我們平時也要敬而遠之,因為這樣的人不能夠真心對你,沒準哪天他還成了你的小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自己的人可以理解為是好朋友。因為嫉妒別人這種心態很多人都有的,包括我自己。也是很正常的。

但如果把嫉妒變為動力的話,就是受人尊重的。那如果通過季度來排擠對方的話,那就不是朋友關係了。

20樓:養安彤

如果是妒忌自己的人,那肯定不是好朋友,如果是好朋友的話,他不會妒忌,而且他會恭喜你了,當看到你有成績的時候,他們會表示恭喜你心裡麵是非常高興的。

21樓:帳號已登出

妒忌自己的人是好朋友嘛,我們一般情況下,妒忌自己的人可能都是好朋友,因為別人可能也不會去妒忌你的吧!

22樓:萬爾佛

嫉妒自己的人,當然也可以是好朋友了,我覺得嫉妒別人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所以也應該是正能量的事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嫉妒自己的人是好朋友嗎?不是好朋友,嫉妒自己的人就是自己的小人,他不是你的朋友。

24樓:小木屋

作為好朋友之間,雖然都希望對方能夠過得好,但是沒有人希望對方比自己過得好,既然比別人的關係都好,那麼你們也算是好朋友了。

25樓:柳曄道

嫉妒自己的人一般來講就不是最好的朋友,因為一般好朋友他會羨慕自己的能力,或者是為自己感到高興而不是嫉妒你。

26樓:東弘利

這不能這麼說吧,人都是自私的,有時候嫉妒自己的,他也稱得上朋友,但是知心朋友那是做不到的,因為嫉妒你那不是為了你好的朋友,可能說這種朋友只是跟你一起只適合平時玩一下吧,但是如果想用心的去交流的話,那就挺難的。

27樓:滕辰宇

如果你身邊有嫉妒你的人,那這樣的人是不值得深交的,因為他隨時會陷害你,把你打壓,所以這種人根本算不上朋友。

28樓:網友

這肯定不是自己的好朋友,這種人不希望你比他好,而是希望你不如他,這樣的肯定不能和你搞好關係。

29樓:網友

嫉妒自己的人是你的好朋友嗎?我覺得自然他嫉妒自己,他就不是好朋友,我覺得作為乙個好朋友,他不會記住自己的。

30樓:網友

嫉妒自己的人,不一定是誰,每人性格不一樣,有些好朋友會嫉妒,有些好朋友不會嫉妒,性格不一樣。

31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自己的人是。但是他不會恨你,如果恨你的話才不是好朋友。

32樓:超能樂

嫉妒是人的天性,但是我們要合理化的,不要情緒化,不要見人紅就嫉妒,要放平心態,看淡一切,自己努力,不要眼紅別人的一切。

33樓:網友

朋友之所以是朋友是因為經常在一起,並不一定會怎樣的相似,如果是兩個不同的人,那肯定會有一些不對的時候。

34樓:舶濁偎

只有遠離小人,小人們才能遠離自己。好朋友嫉妒你的表現有哪些? 第一,對你們分享的好訊息不感興趣。 愛嫉妒的人,無非是嫉妒比自己優秀的人,讓他感到不自在。

35樓:帳號已登出

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 首先絕對不要輕易懷疑自己的朋友,朋友之間也絕不會嫉妒的,只會相互的欣賞(我個人的看法)。 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因為每個人看人的方法都不相同,對人的感覺也不一樣,你跟喜歡的異性說話(那個異性可能是你朋友不太喜歡的,也有可能是她不想你受到傷害才會那樣的)使你產生了錯覺。

這對你其實沒什麼壞處(可能你就是感覺心理不太舒服,是吧,呵呵,沒關係的,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我相信她會永遠站在你這邊的),當然,如果你實在是不喜歡她這樣的話,可以事後找她談談,畢竟是3年的朋友(這麼長的時間我覺得你們對彼此的信任應該建立了)。 我也相信你們一開始能夠走到一起,並且成為朋友,那絕對是雙方都看到了對方身上的閃光點,覺得彼此人都很好,才在一起的,一直維持到現在。(不要懷疑對方是不是嫉妒,不要有這種想法,一生中有幾個朋友真的不容易) 其實,你說你們在一起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覺得你這個問的很好,其實真正的朋友在一起並不是為了什麼才在一起的(朋友並不是相互利用的,為了彼此的利益才走到一起的),我覺得你們這樣很好,很單純的友誼,也是彼此的需要,在快樂時有人一起分享,在悲傷時有個人來安慰自己,說說話,我覺得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是真正的友誼。

高中能不能在一起這並不重要,只要心裡永遠流有對方的位置就好,在別人問起你時可以很自豪的說,我的好朋友在某某高中,我們初中的時候很要好,經常一起上學放學,現在都還有聯絡,我相信你這樣說了之後,別人也會對你刮目相看,覺得你是乙個有情有誼的人,都很樂意和你交往的。 一句話,朋友無處不在,但真正能夠交心的不多,好好珍惜吧! 珍重!

好朋友嫉妒你的表現

經常會嫉妒自己的好朋友怎麼辦

好朋友總是嫉妒我,該不該跟他們絕交?

36樓:蝸牛妞崽

遠房親戚小劉最近很煩。他說有個和他關係特別好的朋友,叫海軍,最近行為很奇怪,說話也很帶刺,聽著很不舒服,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但是在後來的乙個笑話裡,小劉知道是因為自己在家裡買了一輛二手計程車,所以他的朋友海軍心理不平衡。

小劉以為只是開玩笑,沒多想。他隨口說,你也買了計程車跑。一起帶個伴對我們來說還不錯。

沒想到幾天後,他的朋友海軍真的買了一輛二手計程車,並告訴小劉,劉威很高興,並告訴海軍一些出於關心。但他不耐煩了。

海軍開了幾天了,車不是壞了就是壞了,但是要花錢修。反正總是不順利。聽說小劉的車是二手車,但是還沒壞。

他堅持跑步,賺了很多錢。他的朋友海軍很不舒服。氣得無法形容。

但是小劉對朋友的想法一無所知。有一天,小劉請海軍去飯店吃飯,海軍喝多了酒。然後說為什麼各方面都不如小劉,覺得還不錯。

他心裡一直不平衡,當然說了很多不該說的話。小劉聽了真是無語。他沒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一直對自己不滿,所以嫉妒自己,他很生氣。

小劉覺得自己可能心情不好,過段時間就好了。

但過了幾天,海軍專門叫小劉去曲餐廳吃飯。他很高興,勸小劉多喝酒,但小劉拒絕不了。於是他吃喝了將近兩個小時,已經頭暈眼花,根本開不了車。

但是他朋友海藍說喝這個酒不是個事,小劉想休息一下再走,但是海藍說了很多話,讓小劉趕緊開車。智者見朋友不按自己的好意行事,這一刻準備離開。小劉的堂哥剛好和小劉有點關係,就把他叫來,打車到他們吃飯的地方,打車到小劉的計程車上,直接回家了。

何況海軍看到小劉走了,心裡很不舒服,覺得自己的計畫失敗了,就自己開車回去了。他大概是心裡在想什麼,沒注意路況。他突然撞到乙個正常行走的路人,受了重傷。

他的右臂和右腿骨折了,所以他別無選擇,只能把傷者送到醫院。他私下花錢,損失了一分錢。因為他很久沒掙錢了,所以他不僅籌錢,還籌錢幫人看病。

後來小劉也仔細琢磨了一下,思考了一下他們相處的小事情,確實有很多方面不盡如人意。他也意識到人心險惡,最好遠離這樣的朋友,以免被騙。我現在真的很迷茫,到底是社會造成的,還是因為人不善於用心,處處想算計別人?

總覺得有些人就是把別人藏的好。他嫉妒你,做得不好就看不起你。很難**。

不知道朋友有沒有這種感覺。

3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絕交,真正的好朋友是希望你過得比他好,而不是嫉妒。

38樓:小丑哈哈

我個人覺得這種情況還是不要絕交,拉遠一些距離就好了。因為這種情況不是什麼原則上的問題,犯不上絕交的,俗話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嘛,只是心裡要清楚,和這樣的人拉開一定的距離,不要太走心就好了。

39樓:菠菠菠菠蘿哇

應該,對方嫉妒你就說明在他見不得你過得比他好,也不承認你是乙個優秀的人。

40樓:昴

如果他們的嫉妒已經上公升到對你個人人品的懷疑,或者說不尊重你,那麼我認為這樣的朋友是不應該深交的,你應該果斷的與他們斷絕來往。

好朋友之間為何如此客氣,好朋友之間需要客氣嗎?

有幾種情況,首先,可能這兩個朋友,在空虛,寂寞的時候,能說說話,聊聊天,不過他們還是有自己的私有空間,所以這種表面的好友,還沒有很深入 另外呢,就是這兩人中有乙個或者兩個都是比較謹慎,內向的,對朋友比較重視,然後呢又放不開,所以處處想到對方的需要,替對方著想,這樣,自然就客氣了。還有一種呢,就是這兩...

曖昧與好朋友男女之間的好朋友的區別

從字面上來理解曖昧的話 都是日,只不過乙個人假裝有愛,另乙個人假裝有未來。好朋友的話 就是乙個打死也不說,另乙個裝傻到底。嗯 好朋友是純潔的 是不適合結婚的 而曖昧是有可能進一步發展的 好朋友相當於藍顏紅顏之類的,無話不談,訴說心事,但是不在一起,曖昧是情人之間的事。愛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

朋友與好朋友之間的區別是什麼,好朋友,朋友,兄弟之間的區別是什麼

一個普通的朋友從未看過你哭泣。一個真正的朋友有雙肩讓你的淚水溼盡。一個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個真正的朋友有他們的 在通訊簿上。一個普通的朋友會帶瓶葡萄酒參加你的派對。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早點來幫你準備,為了幫你打掃而晚點走。一個普通的朋友討厭你在他睡了後打來。一個真正的朋友會問為什麼現在才打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