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好朋友會逐漸疏遠?好朋友為什麼會逐漸疏遠

2023-04-25 09:05:03 字數 2159 閱讀 9905

1樓:叫獸拾趣

想找久未聯絡的朋友聊聊天,可點開對方的頭像,又不知道如何開口。順手看了看她的朋友圈,發現早已變成一條橫線。你默默地關掉了手機,長嘆了一口氣。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

好朋友為什麼會逐漸疏遠

為什麼好朋友會越來越疏遠呢?

2樓:風**感

志不同,則道不合。由於,穿衣戴帽,各有所好等原因,都會導致,成長過程中的朋友,分道揚鑣現象的發生。即使是在好朋友之間,不便於溝通時,也會出現各走各的路的狀況。

對於成長中的人們說來,偶然的、碰巧的在一起學習或者工作,是可能的。但因為各有心緒,雖能在一起學習、工作一段時間,由於志向不相投,分道揚鑣將是早晚必然的事情。

在成長過程中,不要因為,朋友分手了,就如喪考妣。話說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各奔前程的朋友,也許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因為發現了相互都需要彼此,而又重新走到了一起的情況。

近代研究發現,往往在同乙個主義的旗幟之下,有高度思想覺悟的、志同道合的同志,才可能一直一起工作下去,為了乙個事業而奮鬥到底。

但是,志不同,道不合,再好的朋友,在各自的成長過程中,也會發生分手而行的現象,這是必然的。

為什麼好朋友會越來越疏遠呢?

3樓:我是奶奶的福妞

有些好朋友,究竟為什麼會逐漸疏遠?

高能答主生活中誰沒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呢,誰沒有幾個知心好友呢?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再好的朋友隨著時間的推移,兩個人分開後,彼此之間的友誼,感情也會逐漸的疏遠。即便是曾經兩個人無話不說,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也仍然會出現逐漸疏遠的現象,就算是偶爾會有聯絡,但是也回不到從前的那種感覺了,甚至沒有了往日的話題。

有些好朋友,究竟為什麼會逐漸疏遠?一、其實,很多好朋友之所以逐漸的疏遠,是因為時間推移兩個人的感情就會逐漸的疏遠。特別是兩個人之間沒有了太多的聯絡,各自忙各自的工作,各自有了各自的生活,有了新朋友,那麼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就會逐漸的疏遠了。

二、再好的友誼都是抵擋不住財和利的糾葛,人們常說,你說你有很多好朋友,你試試就曉得,你向他借錢看看,一般能借錢給你的,說明他把你當好朋友。所以要面對現實,現實有時候是很殘酷的,當你沒有錢沒有利時,憑什麼人家要對你好,有很多好朋友的友誼其實就是建立在利和益方面的,沒有利益了再好的朋友也會逐漸的疏遠你。

三、朋友之間都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理想,雖然好朋友之間會有很多的交流,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觀不同,理想不同,所以他們在交流的過程當中也會產生一種分歧,久而久之大家就沒有了共同話題,逐漸的就疏遠了。四、每個人的出生不同家庭環境教育不同,所以他們的性格方面愛好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點。比如他對某種事物有愛好,而你卻對這種事物有很大的偏見,兩個人沒有了共同的興趣愛好,性格的不同,彼此間的話題就少了,溝通少了,逐漸的彼此就疏遠了。

兩個人能夠從陌生人相知相識,這乃是天意,也是緣分,友誼其實是需要相互去珍惜和尊重的,如果只是把彼此的友誼建立在利益和財富方面,這樣的友誼是談不上什麼天長地久的。有一首歌唱到:「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事,看著看著就淡了,有些人想著想著就忘了,」其實,這是很現實的生活,我們必須要去面對。

人們常說,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雖然很多人不認可這種說法,但有些時候這句話也確實是很現實的。真正的友誼是不分貧窮富貴的,只有兩個人珍惜彼此的友誼,才能讓友誼天長地久。

好朋友為什麼會漸漸疏遠?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生就像旅遊,會與很多人相聚,又會在某一程分開。相聚與分開並沒有固定的時間段,只是緣分盡了,彼此也就走散了。

面對著好朋友的漸行漸遠,和知己們的逐漸遠離,我們會本能地感到孤獨與哀傷,還有很多人會為此低聲下氣,請求對方不要離開,但結果往往是無功而返。

友情最是不能強求,他若喜歡你,必然會留在你身邊,他若與你不和,再怎麼強求也無益。有時你就算求來了,也不再是原來的樣子,徒增傷感。

做人該有珍惜好友的自覺,同時也要有放手的智慧型。對比於相互折磨、彼此消耗,坦然看待雙方的慢慢走散,從今往後過好自己,或許才是最得體的方法。

說不定恰恰是友情到此為止,才留在了最美的地方,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順其自然就好。

如果你還是放不下,請你看看這篇文章。一般來說,好朋友漸漸疏遠,往往是從這些時候開始的。你無法改變,只能默默接受。

為什麼會和好朋友逐漸疏遠呢?

為什麼好朋友總是會疏遠呢?

曾經的好朋友,是為什麼變疏遠的呢

是時間和距離。有一首詩,說的很好,行遍天下遊遍洲 人心怎比水長流 初次相交甜如蜜 日久情疏喜變憂 庭前背後言長短 恩來無義反成仇 只見桃園三結義 哪個相交到白頭,是距離。為什麼曾經的好友會慢慢疏遠?時間會改變很多的東西,兩個人所處的圈子不一樣了,有點疏遠也是很正常的,最主要的是長期不在一起吧。為什麼...

好朋友之間會相互嫉妒嗎,好朋友嫉妒你的表現

大部分人會嫉妒,每個人都是自私的,不希望別人比自己過的好,特別是好朋友,總會與她攀比,自己比她過的好就覺得開心 當然也會有不會嫉妒的,朋友過得好會為她高興,與她分享開心的事。好朋友之間多少會互相嫉妒的,看到對方比自己好心裡確實有點不爽,但是不說。人都是自私的,嫉妒只是內心一閃,會把握好度即可,但是不...

好朋友是什麼,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會幫你,沒有任何猶豫的。舉個例子來說 你沒錢的時候,你問他借,他能借你多少就借多少,甚至可能問別人借錢,也會把自己的錢借給你。比如你失戀了,你很難過,他會耐心的聽你講述,陪著你。甚至為了你可以不去上班,不去上課。只希望你開心。等等等等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可以彼此走進對方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