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熱愛生命的故事(2個故事哦!)

2023-03-15 08:30:03 字數 3481 閱讀 2936

1樓:筱鳶

為生命畫一片樹葉。

只要心存相信,總有奇蹟發生,希望雖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乙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珍惜生命,不懼挫折。

有個叫阿巴格的人生活在內蒙古草原上。有一次,年少的阿巴格和他爸爸在草原上迷了路,阿巴格又累又怕,到最後快走不動了。爸爸就從兜裡掏出5枚硬幣,把一枚硬幣埋在草地裡,把其餘4枚放在阿巴格的手上,說:

「人生有5枚金幣,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各有一枚,你現在才用了一枚,就是埋在草地裡的那一枚,你不能把5枚都扔在草原裡,你要一點點地用,每一次都用出不同來,這樣才不枉人生一世。今天我們一定要走出草原,你將來也一定要走出草原。世界很大,人活著,就要多走些地方,多看看,不要讓你的金幣沒有用就扔掉。

」在父親的鼓勵下,那天阿巴格走出了草原。長大後,阿巴格離開了家鄉,成了一名優秀的船長。

2樓:網友

四下蘇教語文書生命的壯歌裡有2個。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簡短些!急需! 50

3樓:尹吉川

有乙個人他的雙腿殘疾,只能坐在輪椅上。許多人都瞧不起他,嘲笑諷刺他,常常捉弄他。他並沒有以此感到自卑,而是努力去識字,讀書。

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他20歲時,被一所名牌大學錄取了。被錄取之後,他更加努力,整天沉浸在書中。在他勤奮的學習,畢業了。

當他準備找工作時,不少的大型公司聘用他。

4樓:宇知同

從前有個伐木工在砍樹時,他在砍樹時樹利用**的力量返回了,壓住了木工的雙腿,在這樣艱難的情況下伐木工一步一步的,慢慢地爬出了這片森林,爬到了一座小鎮上,小鎮上的人救了他,他僥倖活了下來!使我震撼!~

5樓:網友

胡說八道還是經濟危機。

6樓:

拭去生活的淚滴。你看,我總是太貪心! 但是,光陰不懂人情,所以,我的貪心自是不會得到時光的允許。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急急急!!!!! 5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急需!!!

7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的公園裡,乙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

「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園的那頭,有乙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翩翩飛舞。

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他聞到一陣噴鼻的花香,這花香吸引著他來到了一棵桃花樹下,也看到了那女孩——她正在跳舞。男孩沒打斷她,一直在旁邊靜靜的等她跳完。

「你跳得真好,如你身後的桃花。」「謝謝!」女孩羞答答的抬起頭說道。

這時,男孩看清了她的臉:一張美麗的面孔上鑲著兩顆無神的眼珠。男孩大吃一驚:

「你是盲女?」這句話一出口,男孩就後悔了,他知道他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哦……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事。」女孩似乎很輕鬆。……就這樣,他們認識了。

他們相約在夕陽的黃昏來到了這兒,男孩歌唱,女孩伴舞。

…… 像這樣過了很久,直到那一天。

「桃花真美,像你一樣。」男孩無意中說道。「可惜我看不到。

」女孩說著低下了頭。「對不起。」男孩的心如一陣刀絞的痛,他知道他又一次刺痛了女孩的心,儘管她不在意。

一種強烈的慾望從男孩心中公升起……

過了幾天,女孩興奮的告訴男孩,有人願意獻出眼珠了,她將看見光明,看見這美麗的花花世界了。男孩由衷的笑了。女孩**知道,那一對眼珠是男孩獻出來的。

…… 這一天的黃昏似乎更早到來,男孩對女孩說了很多:「曾經我不相信永恆,但我現在明白世上存在永恆,那便是友情。我要走了,永遠都不回來了,我將永遠的珍藏我們的友誼。

」女孩哭了。說完男孩唱起了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女孩依舊為他伴舞,但是帶著一串淚珠……

他還是走了,走得那麼輕鬆,沒有遺憾,他把他生命裡的最後一支歌獻給了她,他無悔。

女孩的手術成功,她看見了萬物,也知道了真相。她來到了公園,奇怪的是今年的桃花沒有開。

女孩的眼眶模糊了,一滴淚從她的臉頰落下,夕陽中,她似乎聽見了男孩唱起的那一支歌……

8樓:惲泰華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

有乙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会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乙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熱愛生命的故事.

有關熱愛生命故事

9樓:匿名使用者

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乙個大腦,乙個神話,乙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乙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乙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活在每個當下,你就活出了生命中的每一天。 當你還能給予的時候別輕言放棄。只要你不放棄,就有無限延伸的可能。 別害怕承認你並非完美。正因如此。

11樓:都好好玩

伏虎地方百花廣場姑姑胡溝溝壑壑剛剛好。

熱愛生命的故事,熱愛生命的故事,50字

有乙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300字

最後的歌聲 清晨的公園裡,乙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公園的那頭,有乙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 翩翩飛舞。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

動植物熱愛生命的故事動植物熱愛生命的故事70字

看見報紙上的一幅圖畫,一口燒熱的油鍋中弓身著一條鱔魚。圖畫的配文大意是說,下油鍋的鱔魚極力弓起身體,廚師不解,拿起鱔魚用刀剖之,才知其腹內懷有一條小鱔魚,它是為保護腹內的小生命,努力弓起了腹部。聽友人講起一件他目睹的很悲慘的事。一條黑緞般光亮皮毛的雄性狗,離開剛下狗娃的花狗準備到街對面不遠處的肉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