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孩子一歲了可以申請貧困戶或者低保嗎?

2023-03-15 08:30:03 字數 921 閱讀 5439

1樓:土流集團

《社會救助暫行辦法》第九條明確規定了申請低保的條件,第十一條對低保的申請程式作出了明確規定。

社會救助暫行辦法》第九條:「國家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人均收入低於當地最低生活保障標準,且符合當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財產狀況規定的家庭,給予最低生活保障。」

第十一條:「申請最低生活保障,按照下列程式辦理:(一)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向戶籍所在地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家庭成員申請有困難的,可以委託村民委員會、居民委員會代為提出申請。

(二)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應當通過入戶調查、鄰里訪問、信函索證、群眾評議、資訊核查等方式,對申請人的家庭收入狀況、財產狀況進行調查核實,提出初審意見,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公示後報縣級人民**民政部門審批。(三)縣級人民**民政部門經審查,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予以批准,並在申請人所在村、社群公布;對不符合條件的申請不予批准,並書面向申請人說明理由。」

2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不行,以3500來算的話,帶乙個孩子平均收入就是1750,還是高於大多數地區的低保標準的,除非是在一線大城市,否則無法申請低保。如果你父母也無收入,按四個人標準來計算平均工資的話就可以。

3樓:秋深育子孫

應該可以申請最低生活保障的,但是現在這年月都得找人花錢的,你應該在找個物件的好男人有很多的,乙個女人帶個孩子太不容易了,或者讓你父母幫你帶,你自己找個工作賺錢。

4樓:劉武陵

符合條件的。但辦理相關手續,程式繁瑣過程漫長…要有足夠的思想準備。

5樓:淇水蘭天

按規定必須符合條件規定才可以,不是這樣的情況就可以申請的,所以你符合條件規定可以,反之不可以。去當地社群居委會諮詢一下。

我才24歲,孩子一歲了,眼角皺紋已經很明顯了,用了眼霜沒什麼效果,怎麼辦呢

原因追溯 由於只有0.4公釐厚度,再加上眼部周圍肌膚缺乏皮脂腺,乾燥便成了最容易遭遇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細紋最先光顧眼睛的緣由。測試你的乾紋生成指數 解決之道 a 自然 多喝水,這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案。b 護膚品 眼膠凝露的保濕成分能潤澤乾燥的眼部肌膚,讓你的雙眸呈現緊緻亮麗的光彩。同時如果你能夠養成...

媽媽是少數民族,孩子12歲了,可以從漢族改成少數民族嗎

可以申請變更民族登記 1 辦理條件 公民個人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據父親或母親的民族成份確定。父母雙方均不屬少數民族成份的,本人不得變更為少 數民族成份。年滿20周歲的公民要求變更民族成份的,依照國家有關規定不予受理。2 辦理手續 1 書面申請報告 2 縣 縣 區 人民 民族工作主管部門審核 意見 省轄...

孩子一歲了遲遲不會說話,應該如何應對「語言發育遲緩」的孩子

一歲的寶寶,如果會叫粑粑麻麻這類簡單的話,就不算是發育遲緩。如果還是什麼都不說,是有點但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發育遲緩。有可能是平時父母家人沒有跟寶寶說話,教寶寶說,老讓寶寶乙個人自己玩才產生的。所以不管是哪種原因,只有在之後的日常中,多和寶寶說話。比如1 一天對著寶寶教他說粑粑麻麻這類簡單的,一天說個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