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熱愛生命的故事簡介,《熱愛生命》的簡介

2022-12-30 02:35:03 字數 3570 閱讀 7948

1樓:匿名使用者

蒙田 我賦予某些詞語特殊的含義,拿「度日」來說吧,天色不佳,令人不快的時候,我將「度日」看作是「消磨光陰」,而風和日麗的時候,我卻不願意去「消磨」,這時我是在慢慢賞玩、領略美好的時光。壞日子,要飛快地去「度」,好日子,要停下來細細品嚐。「度日」「消磨光陰」這些常用語令人想起那些「哲人」習氣。

他們以為生命的利用不外乎將它打發、消磨,並且盡量迴避它,無視它的存在,彷彿這是一件苦事、一件賤物似的。至於我,我認為生命不是這個樣的,我覺得它值得稱頌,富於樂趣,即便我自己到了垂暮之年也還是如此。我們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賜,它是優越無比的。

如果我們覺得不堪生之重壓而白白虛度此生,那也只能怪我們自己。「糊塗人的一生枯燥無味,躁動不安,卻將全部希望寄託於來世。」

不過,我對隨時告別人生,毫不惋惜。這倒不是因為生之艱辛與苦惱所致,而是由於生之本質在於死。因此只有樂於生的人才能真正不感到死之苦惱。

享受生活要講究方法。我自認為比別人多享受到一倍的生活,因為生活樂趣的大小是隨著我們對生活的關心程度而定的。尤其在此刻,我眼看生命的時光不多,我就愈想增加生命的分量。

我想靠迅速抓緊時間,去留住稍縱即逝的日子;我想憑時間的有效利用去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

【關於蒙田】

[本段]蒙田( ,1553-1592)

生於153年,是法國文藝復興後最重要的人文主義作家。在十六世紀的作家中,很少有人像蒙田那樣受到現代人的崇敬和接受;他是啟蒙運動以前法國的一位知識權威和批評家,是一位人類感情的冷峻的觀察家,亦是對各民族文化,特別是西方文化進行冷靜研究的學者。從他的思想和感情來看,人們似乎可以把他看成是在他那個時代出現的一位現代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這些譯過來的**。

很沒有可讀性。

比起我國的魯郭茅巴老曹的作品差遠了。

雖然中國人沒有獲得過諾貝爾文學獎。

這只是文字語言的差異。

中國傳統的文字語言文化是很有造詣和研究的。

《熱愛生命》很羅嗦。

無非就是讀讀故事而已。

如果真的想感悟生命。

還不如讀冰心的《談生命》

熱愛生命的貝多芬的故事450字以上

《熱愛生命》的故事情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講述的是這樣乙個故事:乙個美國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拋棄了,他獨自跋涉在廣袤的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風夾著雪花向他襲來,他已經沒有一點食物了,而且他的腿受了傷,鞋子破了,腳在流血。

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蹣跚在佈滿沼澤、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艱難地前行著。就在他的身體非常虛弱的時候,他遇到了一匹狼。他發現這匹病狼跟在他的身後,舔著他的血跡尾隨著他。

就這樣,兩個瀕臨死亡的生靈拖著垂死的軀殼在荒原上互相獵取對方。為了活著回去、為了戰勝這匹令他作嘔的病狼,最終在人與狼的戰鬥中人獲得了勝利,他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終他獲救了,使生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名人熱愛生命的故事

4樓:帥帥的機槍射手

霍金: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乙個大腦,乙個神話,乙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乙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乙個坐著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嚐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2023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5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是誰呢?他是乙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乙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有一次,霍金坐在輪椅上回柏林公寓,過馬路的時候被一輛小汽車給撞倒了,左臂骨折,頭部被劃破,縫了13次針,大約48小時後,他又來到了辦公室,投入到工作中。

雖然他身體殘疾,但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著輪椅,在向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

2023年的時候,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他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作品:

《時間簡史》,**出宇宙的起源。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乙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

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國著名的加州大學,並獲得了藝術博士學位。她靠手中的畫筆,還有很好的聽力,抒發著自己的情感。

在一次講演会上,一位學生貿然地這樣提問:「黃博士,你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你有過怨恨嗎?

」在場的人都暗暗責怪這個學生的不敬,但黃美廉卻沒有半點不高興,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上寫下了這麼幾行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那麼愛我;

四、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五、我有乙隻可愛的貓;……

最後,她以一句話作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張海迪 5 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 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乙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里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針灸治病,在莘縣期間,她無償地為人們治病一萬多人次,受到人們的熱情讚譽。

1991 年張海迪在做過癌症手術後,繼續以不屈的精神與命運抗爭,她開始學習哲學專業研究生課程。經過不懈的努力她寫出了**《文化哲學視野裡的殘疾人問題》。 1993 年,她在吉林大學哲學系通過了研究生課程考試,並通過了**答辯,被授予碩士學位。

張海迪以自身的勇氣證實著生命的力量,正像她所說的「像所有矢志不渝的人一樣,我把艱苦的探詢本身當作真正的幸福。」她以克服自身障礙的精神為殘疾人進入知識的海洋開拓了一條道路。

張海迪多年來還做了大量的社會工作,她以自己的演講和歌聲鼓舞著無數青少年奮發向上。她也經常去福利院,特教學校,殘疾人家庭,看望孤寡老人和殘疾兒童,給他們送去禮物和溫暖。近年來,她為下鄉的村里建了一所小學,幫助貧困和殘疾兒童治病讀書,還為災區和孩子們捐款,捐獻自己的稿酬六萬餘元。

她還積極參加殘疾人事業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呼籲全社會都來支援殘疾人事業,關心幫助殘疾人,激勵他們自強自立,為殘疾人事業的各項工作和活動,呼籲全社會都來支援殘疾人事業,關心幫助殘疾人,激勵他們自強自立,為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熱愛生命的故事,熱愛生命的故事,50字

有乙個叫黃美廉的女子,從小就患上了腦性麻痺症。這種病的症狀十分驚人,因為肢體失去平衡感,手足會時常亂動,口裡也會經常念叨著模糊不清的詞語,模樣十分怪異。醫生根據她的情況,判定她活不過6歲。在常人看來,她已失去了語言表達能力與正常的生活條件,更別談什麼前途與幸福。但她卻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靠頑強的意志...

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300字

最後的歌聲 清晨的公園裡,乙個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輕聲歌唱,他歌唱生命。儘管他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著永恆。他認為沒有一樣東西是永恆的,生命,也是一樣的。人總是要死的!他常常自我安慰。公園的那頭,有乙個女孩在跳著優美的舞姿,如身後桃花的飄落 翩翩飛舞。這天,男孩無聊的在閒逛。忽然...

動植物熱愛生命的故事動植物熱愛生命的故事70字

看見報紙上的一幅圖畫,一口燒熱的油鍋中弓身著一條鱔魚。圖畫的配文大意是說,下油鍋的鱔魚極力弓起身體,廚師不解,拿起鱔魚用刀剖之,才知其腹內懷有一條小鱔魚,它是為保護腹內的小生命,努力弓起了腹部。聽友人講起一件他目睹的很悲慘的事。一條黑緞般光亮皮毛的雄性狗,離開剛下狗娃的花狗準備到街對面不遠處的肉食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