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期刊需要辦什麼手續,辦雜誌需要哪些手續啊?

2022-12-17 06:20:04 字數 2841 閱讀 6780

1樓:du知道君

根據《期刊出版管理規定》,第十四條 期刊主辦單位應當自收到新聞出版總署批准決定之日起60日內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一)持批准檔案到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領取《期刊出版登記表》,填寫一式五份,經期刊主管單位審核簽章後,報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應在15日內,將《期刊出版登記表》報送新聞出版總署備案;

(二)公開發行的期刊,可以向issn中國國家中心申領國際標準連續出版物號,並向新聞出版總署條碼中心申領條型碼;

(三)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對《期刊出版登記表》審核無誤後,在10日內向主辦單位發放《期刊出版許可證》;

(四)期刊出版單位持《期刊出版許可證》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辦理登記手續,依法領取營業執照。

《期刊出版登記表》由期刊出版單位、主辦單位、主管單位及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新聞出版行政部門各留存乙份。

2樓:菠蘿菠蘿菠蘿魔

首先要填期刊出版登記表。

再去送新聞出版總署備案;

申請刊號,條碼。

最後辦期刊出版許可證。

3樓:杜小南老師

期刊雜誌創辦流程1、申辦刊號:需要創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期刊,需要到新聞出版局報送可行性報告,同時附上: ⑴辦刊宗旨、方針、專業範圍⑵ 符合資格的主辦單位及上級主管部門⑶ 符合資格的部成員⑷ 辦刊固定資金證明、固定場所證明、承印單位⑸ 辦刊申請書 (刊物名稱、開本、頁碼、刊期、篇幅、發行範圍)申請正式刊號一般事業單位相對容易,企業較難。

企業多半申請內部刊物,到出版局辦理內部期刊準印證。⑹ 有廣告業務需要到工商局辦理廣告經營許可證。⑺ 每期向出版局和工商局交納樣刊,每年參加期刊年檢。

2、管理:組建部、發行部、廣告部3、內容,雜誌必是內容為皇4、渠道,

辦雜誌需要哪些手續啊?

4樓:紅果果

按照《期刊出版管理規定》,第九條 創辦期刊、設立期刊出版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確定的、不與已有期刊重複的名稱;

(二)有期刊出版單位的名稱、章程;

(三)有符合新聞出版總署認定條件的主管、主辦單位;

(四)有確定的期刊出版業務範圍;

(五)有3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本;

(六)有適應期刊出版活動需要的組織機構和符合國家規定資格條件的專業人員;

(七)有與主辦單位在同一行政區域的固定的工作場所;

(八)有確定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該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必須是在境內長久居住的中國公民;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除前款所列條件外,還須符合國家對期刊及期刊出版單位總量、結構、布局的總體規劃。

第十一條 兩個以上主辦單位合辦期刊,須確定乙個主要主辦單位,並由主要主辦單位提出申請。

期刊的主要主辦單位應為其主管單位的隸屬單位。期刊出版單位和主要主辦單位須在同一行政區域。

第十二條 創辦期刊、設立期刊出版單位,由期刊出版單位的主辦單位提出申請,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按要求填寫的《期刊出版申請表》;

(二)主管單位、主辦單位的有關資質證明材料;

(三)擬任出版單位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簡歷、身份證明檔案及國家有關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

(四)出版人員的職業資格證書;

(六)期刊出版單位的章程;

(七)工作場所使用證明;

(八)期刊出版可行性論證報告。

開辦雜誌社需要哪些手續以及需要多少資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這樣的學生,你想要辦雜誌社,刊號太貴,但是你可以去網上買乙個香港的書刊號,**就一兩百塊錢的事,至於啟動資金方面,由於你是學生,大概學要投入5000塊錢左右你才能把雜誌辦的好一點的。

其他的就看你的努力啦!

6樓:網友

刊號是最大問題,雜誌刊號現在幾十萬都買不到,只能租。

只能用音像刊號了。

資金,印刷方面用的多,每個地方都不同,根據發行量而定。

至少2w啟動吧。差不多這個**。

如果要做全國發行規模的正規公司的話……50-100w左右。

主要是稿費這塊,著名作者稿費很貴的。前期資金沒辦法回籠,只能靠本金撐。

辦刊物需什麼手續

7樓:

如果需要創辦國內外公開發行的期刊,需要到新聞出版局報送可行性報告,同時附上:

1 辦刊宗旨、方針、專業範圍。

2符合資格的主辦單位及上級主管部門。

3 符合資格的部成員。

4 辦刊固定資金證明、固定場所證明、承印單位5 辦刊申請書 (刊物名稱、開本、頁碼、刊期、篇幅、發行範圍)dm刊物需要到出版局辦理內部期刊準印證,還有到工商局辦理廣告經營許可證,但實際上管理不那麼嚴格。

我想創辦個雜誌社要辦什麼手續,要拿什麼證

創辦乙個雜誌社,需要什麼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你最近的代辦公司辦理,其中有許多程式和技巧你不熟悉目前流行在香港創辦雜誌社,也有專業機構代辦自己辦理耗時耗資巨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有一家**機構作為你的主管部門,然後再申請相關工商首先和雜誌出版刊號。

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離職要辦理哪些手續?

離職需要辦理的手續如下 1 提前30日向用人單位提出申請 2 離職員工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好工作移交,並向用工人單位人事部提供書面的有相關人員簽字的移交清單,人事部憑移交清單及當月結算工資並辦理正式離職手續 3 轉出人事關係,轉出人事檔案 黨組織關係 工會組織關係,轉出社保。離職,是指職工離開原職務...

養野豬需要辦什麼手續,養殖特種野豬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購買和飼養特種野豬,必須到國家林業部門辦理 野生動物馴養繁殖許可證 和 野生動物經營許可證 因為野豬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受法律保護,馴化 飼養及銷售必須到林業部門辦理養殖銷售許可證。具體做法是 首先到縣級林業部門辦理初級手續 而後,到市級林業部門辦理全套手續 獲到經營許可後,才允許建造特種野豬養殖場...

民辦的養老院需要辦理什麼手續,申辦養老院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民辦的養老院需要以下手續 1 開辦組織或個人的身份證明 2 籌辦申請書。3 可行性研究報告。4 擬辦社會福利機構固定場所的證明檔案。5 個人以合資 合作形式申請籌辦養老服務機構的,還應當提交雙方簽約的協議書或合同書。6 符合籌辦條件的,由民政局發給籌辦批准書。民辦的養老院需要一下條件 有固定的服務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