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已過但未轉正被辭退企業需要給補償金麼?

2023-03-15 05:50:02 字數 1704 閱讀 2462

1樓:歸十與想

1、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你可以得到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如單位拒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理說,你是屬於未轉正即離職的,不屬於公違約,是正常的試用關係。

但是,過了三個月的試用期,沒有通知,就按勞動合同上面寫的做,一般會認定過完試用期自動轉為正式員工的,可以找人事協商。

3樓:建造師張

你好,過了試用期,沒有通知未通過試用期,視為已經自動轉正,被辭退後,是可以拿到賠償金的。

提問。剛開始面試過後問過經理說1-2個看情況轉正。

我8月23日入職的。

工作年限沒有超過半年,可以拿到半個月的補償金。

提問。10月23日提交申請轉正。

有沒有簽合同,合同規定試用期多久。

提問。今天人事說轉正沒通過。

試用期應該是乙個月,合同籤的,因為9月份我籤了合同3年。

合同上明確了試用期乙個月?

不管什麼時候簽合同,按照實際用工日開始算,也就是8月23日開始算。

合同有明確規定試用期乙個月,那可以要求公司給予半個月工資的補償金。

4樓:

可以,已經超過了3個月試用期!

可以去當地勞動保障部門諮詢。

試用期過後沒轉正然後辭退我可以賠償嗎

5樓:遊彤

試用期過後沒轉正,然後辭退員工的,可以要求賠償。如果已經超過試用期,仍發生勞動關係的,那就已經是預設為員工轉正了,同時當事人也需要準備能夠證明自己在試用期以後再工作的證據,郵件,工卡任何的都可以。如果公司提前三十天通知員工解除勞動關係的,可以不用賠償。

【法律分析】

試用期後面就是員工就已經在轉正後工作的時間,那麼企業要和員工解除勞動合同,就不能再說員工試用期不符合錄用條件了,此時解除勞動合同,就需要支付員工賠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已經簽訂勞動合同,同時約定了試用期期限,如果企業覺得員工不勝任的或者要給員工延長試用期的,需要在期限截止之前提前告知員工,並簽署相應的檔案。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試用期時間已過,但未說明我是否合格,然後辭退我

有合同 如果只是規定了試用期內容這應該是違法的 試用期一過就是正式員工,但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可以解除合同。你沒有違章行為或者沒有不符公司要求辭退你是可以要賠償的 不過我不知道你正式簽約了沒有 不是試用合同而是正式合同 如果有,公司應該提前30天書面通知你。如果以不和你籤勞動合同這條。不...

我的教師試用期到了,轉正被收了150的評審費150的計算機培訓費,明明是自動轉正的卻必須交什麼評審費,窩

這要看你就業的是什麼性質的公司,如果是國營企業,你又是在冊員工,那麼是要記錄在冊的,不過你說的現象屬於重複處分,一般在既可以記大過又可以開除的情況下,一般只能選擇一種處分,開除就不記過,記過就不開除.試想開除已經是最嚴重的處分了,以下還有好多小的處分,把所有的都帶上,那要記多少處分?所以一般配只取最...

員工試用期辭退需提前幾天通知,公司試用期內辭退員工是否應該提前通知員工 提前多久

不需要提前幾天,在試用期可以隨時提出辭退,也不限定於書面提出辭退,但是必須是在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才可以在試用期內提出辭退 1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3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4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