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拒絕別人的表白

2023-03-15 05:30:02 字數 3205 閱讀 3014

1樓:實用文章分享

婉轉又不傷別人的拒絕別人的表白可以從態度、言辭、言辭三個角度進行表達。

1、態度。在拒絕別人的表白時,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態度一定要足夠堅決。我們拒絕的方式可以委婉,但是在表達拒絕含義的時候一定不能模糊不清。

否則的話,對方很可能會在心中仍然存在希望,更有甚者會認為你的拒絕不夠堅決,開啟死纏爛打模式。

2、言辭。態度足夠堅決,而拒絕的言辭上要比較委婉為好。在拒絕對方的時候,可以用開玩笑的方式,委婉的讓對方知道你的想法。

另外,拒絕別人表白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讚美對方。無論是誰都有閃光點,對方知道你看得到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只是不太適合的時候,也會更快的釋然了。

3、言辭。一般來說,並不建議大家在被表白的當下就拒絕對方。並且,還有不少人會策劃比較高調的表白,面對眾人的圍觀,為了不傷到對方的面子,可以說給自己一點考慮的時間。

讓這個時間緩和一下彼此的心情,然後再拒絕不遲。

2樓:帳號已登出

1 穩住情緒不激動。

突然有人向自己表白了說喜歡自己,崇拜自己,要和自己做朋友,讓自己成為他的女朋友,自己一定要穩住情緒,不要表現的那麼激動,不可思議,或者根本沒有考慮過這樣的事情,被別人嚇到了,要看看當時的表白場合,不要讓自己太失態了,也不要一發暈就什麼都不考慮答應了人家,清醒了又後悔了,還是需要冷靜的呀。

2 心存感激。

能有個人發現你的優點而喜歡你,這真的需要你好好感謝感謝對方。哪怕僅僅是因為很膚淺的顏值,也從另乙個側面肯定了自己。心存感激的意思是,不要把對方當做惡人,更不要惡語相加,心裡默默地感謝就好了,沒必要說出來而造成更大的誤會。

3 保持距離。

如果對方的確不是你喜歡的型別,不管你怎麼強迫自己都無法引起好感的話,那麼你應該與對方刻意保持距離。尤其是兩人單獨相處的機會,一定要杜絕掉。喊上朋友幫忙,或者藉故離開,都是很明智的選擇。

4 堅持原則。

要記住一點,戀情絕對不是同情!不要覺得對方很可憐,或者被對方的做法0感動以下,就放棄了自己的原則,同意了這段自己原本就不看好的戀情。要知道愛情是來不到半點將就的!

現如今結婚了還有七年之癢呢,更何況是處物件的過程呢!

5 不要立馬拒絕。

有人向自己表白了,說明自己也是有人喜歡,有人愛的,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看表白的場合,周圍的環境和人,即便自己不喜歡對方,也不要當著很多人的面,立馬就拒絕對方,要照顧對方的感受,畢竟對方是喜歡自己的,還是要給對方一點面子的。

6 給自己考慮時間。

有人向自己表白了,是一件好事,如果自己還沒有準備談戀愛,沒有考慮過這樣的事情,可以直接向對方說明,自己需要幾天時間考慮一下,在這段時間裡也可以徵求一下家人和朋友的意見,然後給對方乙個回信,兩個人要不是成為戀人。

3樓:帳號已登出

拒絕別人表白方法。

1 有的人偏內向,就算自己知道對方如何喜歡自己卻裝作不知道,一如既往該怎麼樣怎麼樣,也不避嫌,這種做法對自己對別人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你不喜歡對方就不要給對方希望,更不要接受對方提出的只能是戀人之間才會有的要求,有時候這是對方的暗示,如果你答應了對方會覺得你在給他機會,所以雖然拒絕會讓對方難過,但至少長痛不如短痛,不要享受這種曖昧的關係。

2 如果是關係不是很重要的人,可以直接點,但是不要直接說我不喜歡之類的,要委婉點。我們不適合,你不吸引我之類的就會好些,但是日後說不定還有交集,所以最好少用。

3 也可以編理由說用前一段感情來當藉口,表明你還沒有放下,不想在這種心情之下開始一段新的戀情,這樣對雙方都不好。這樣對方不太容易死心,但近期會比較有效。

4 說幾個對方的小毛病,表明你們並不適合,如果你們關係還不錯,可以向對方說明作為你的好朋友,希望一直保持下去,這樣一般識相有風度的人就會放棄,並且不會和你斷絕關係。

5 俗話說強扭的瓜兒不甜,強求的愛也不會香。愛情必須是兩廂情願才能攜手永遠,所以我們在拒絕別人時要盡量讓對方死心,又盡量將傷害減到最低。

6 如果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讓對方徹底死心,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可能得機會,同時你找到了另一半一定要區別對待這兩個人,你不能物件和朋友是一樣的待遇,這樣到頭來出來傷害別人也是傷害自己,不論男生還是女生都要懂得如何拒絕別人。

既然對方是為了求愛而來,那麼,大多數準備也是很充分的,這會讓我們很困擾,因為擔心讓對方傷心和失望。所以要選擇好方法去拒絕,如果你感覺對方是玩玩的心態向你表白,那麼不用客氣,直接拒絕就好。

4樓:雪中的神

有兩種拒絕方式:

1 你對他的表白無動於衷,不理會他,無花會有果嗎?他自己放棄你對你追求,不用你去拒絕。

2 直接了當的說。我對你沒有感覺,也不喜歡你,你說這樣會有好結果嗎?讓他無言以對。

5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6樓:輕記憶課堂

盡量在維護對方自尊的情況下,委婉的拒絕他。

7樓:我們往事如舊

拒絕花心男,「我做不了你第乙個,也成不了你最後乙個,我不想做你魚塘裡某一條魚。」

8樓:網友

從你的問題中看得出,你不喜歡他的理由就是他花心了。

那他在外面的花花事情就不怕你知道,他都沒為你想過。還管他幹什麼。 乾脆點告訴他,花花腸子的人你不喜歡就成了撒。

9樓:網友

靠!說你們不適合啊!!暈說你們沒有結果的叫他放棄吧!

10樓:訥訥

就說你們不合適,這種問題越含糊越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拒絕是你的目的。其他的一切都可以充當你的理由。

12樓:網友

你真會開玩笑。

說你配不起他,或你們不合適。

13樓:帳號已登出

直接說我不喜歡花心的人,他不會生氣的。

14樓:逍遙道仙

我喜歡很大只的男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你喜歡上別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名花有主了。'

17樓:

呵呵,哪個男人不花心?

考驗下,到底是不是是真心對你!

18樓:紫羅蘭傾情

想要拒絕就說明白。

19樓:網友

問他喜歡你什麼啊? 喜歡你什麼 你改改就是拉。

用於委婉拒絕別人表白的詩句,怎樣拒絕別人的表白?越委婉越好 最好用詩詞

我願意做你的手足 不願做你的衣服 謝謝你,但我現在不想考慮感情的事,想努力工作,希望你能理解。怎樣拒絕別人的表白?越委婉越好 最好用詩詞 我只想學習 還沒有考慮到這些 女士常用 我把你當作兄弟 你我在年齡上似乎有些差距 我不想和我父親或我弟弟談戀愛 我想在某個方面我不是你所想要的那種人 你不夠吸引人...

拒絕別人的表白的詩,拒絕別人的表白的詩

古詩 1 村郭流溪畫謝橋,小徑水輕淋花嬌。蜂動無影誰惹憐?陌上晴出盼蝶朝 zhao 每句第三個字。意思你是蜜蜂我是花,你喜歡我,我喜歡蝶。2 我將真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心戀落花。相逢恨晚,心有所系,情有所屬!3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4 君意深...

有人向你表白,怎樣拒絕別人呢

首先,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尤其是對方處在深愛你的狀況,你所採用的出於禮貌或者是顧全的思想,會讓對方覺得你也是愛他 她 的,至少是讓他 她 覺得還有希望,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