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時間的詩句或格言,珍惜時間的詩句和格言

2023-03-15 04:55:02 字數 2043 閱讀 8579

1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的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2、時間就是生命,浪費了時間就是犧牲了生命。——李大釗。

3、誰對時間越吝嗇,時間對誰越慷慨。要時間不辜負你,首先你要不辜負時間,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李大釗。

4、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二十四小時,可是一天的時間給勤勉的人帶來智慧型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留下一片悔恨。——魯迅。

5、時間是乙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完美的結局來。——卓別林。

6、在今天和明天之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趁你還有精神的時候,學習迅速地辦事。——歌德。

7、我的遺產多麼壯麗、廣闊、遼遠!時間是我的財產,我的田畝是時間。——歌德。

8、當許多人在一條路上徘徊不前時,他們不得不讓開一條大路,讓那珍惜時間的人趕到他們的前面去。——蘇格拉底。

9、普通人只想到如何度過時間,有才能的人設法利用時間。——叔本華。

10、時間是審查一切罪犯的最老練的法官。——莎士比亞。

2樓:汪曄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就是生命,浪費了時間就是犧牲了生命。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3樓:摩羯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花有重開日,人無在少年。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4樓:歸代秋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難買寸光陰。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

花有重開日,人人無再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浪費時間就是犧牲生命。

6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要珍惜。胡秉言。

時光沒慈惡,生死不由己。

好好活當下,生命要珍惜。

7樓:匿名使用者

懂得自律的人會把時間當成自己的**,用時間來武裝自己,而不懂自律的人只會淪為時間下的人偶,每天被時間推著走,這就是兩者最簡單的區別。

作家楊大俠認為,要用時間夯實才華。

珍惜時間的詩句和格言

珍惜時間的格言或詩句

珍惜時間的格言和詩句

珍惜時間的格言詩句

8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詩句見下面:

讀書不覺已春深,一寸光陰一寸金。——王貞白《白鹿洞二首·其一》,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滿江紅·怒髮衝冠》,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陶淵明《惜時》。

青春留不住,白髮自然生。——杜牧《送友人》,人生代代無窮已,江月年年望相似。——張若虛《春江花月夜》。

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或諺語,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

1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2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3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4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5 最嚴重的浪費就是時間的浪費。布封6 時間就是生命,無故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實在無異於謀財害命的。魯迅 7 你熱愛生命嗎?那么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

幾句珍惜時間的格言,珍惜時間的名言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少年易學老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朱熹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莊子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長歌行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 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誰對時間最吝嗇,時間對...

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語,有關珍惜時間的格言

當你停下來休息的時候,別忘了別人都在奔跑 希望你能充分利用時間,重在效率。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浪費他人的時間等於 別人的生命,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自殺。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沙士比亞。一寸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