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離家出走了八年現在女方想離婚怎麼辦理

2023-03-14 21:10:05 字數 1391 閱讀 9228

1樓:梅花美鹿

如果這八年他一直是杳無音信的,你可以去法院,要求宣布他死亡,一旦判決他死亡,你就是自由身了,就不用離婚了;如果你們還也聯絡,或者他有時候還會回來,那麼你可以跟他商量協議離婚,你們倆寫乙份離婚協議書,就可以去民政局辦離婚手續了,就不用去法院了;如果他不想離婚,或者他不回來,再或者他自從他出走以後再也沒有訊息了,你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

2樓:網友

人出走了八年,現在女方想離婚,我覺得是應該的,不應該再給他機會了,因為他走了八年了,到底是**去了?嗯,也沒有她的任性嗯,所以說你提出來離婚是可以的,你到法院那裡提出來嗯,嗯,投訴你的男人嗯,你就告訴法院,你們八年都沒有在一起了,嗯,這樣法院了,可以判他判他她就嗯,有乙個時間讓他回來,如果這個世界不回來,法院看見就定位嗯,自動離婚嗯,你到法院來去諮詢一下,你也可以諮詢一下律師,律師肯定告訴你的,非常清楚嗯,你就能記住怎麼樣去處理?怎麼樣去辦?

就是這樣。

3樓:一登老師傅

你好,非常開心和榮幸你的問題。

您好,目前我國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協議離婚,一是訴訟離婚。根據您的描述,您可以向法院起訴離婚,主張夫妻感情劈裂,或者雙方協議到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

離婚的途徑有兩種:一是協議離婚,一是訴訟離婚。協議離婚不成,可訴訟離婚。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提問。需要帶什麼手續。

只有一套小房子,還需要經濟分割嗎。

把你們的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離婚申請證明,全部帶著。任何財產都需要分割,丈夫如果不回來的話,提前完成個人分割。

一方要離婚,跟對方無法協商的,可以準備好起訴書、身份材料、證據材料到有管轄權的法院起訴離婚。

提問。大概程式需要幾天時間?還收多少費用。

正常協議離婚流程:1、離婚前需要先登記,登記完成後需要等待至少30天才可以領取證件,也就是常說的冷靜期。2、在第二個30天內雙方未同時到場那麼就表示放棄離婚申請,此時也就是說最長的時間是60天。

一般來說,起訴離婚最快時間一般為3個月,如果第一次法院沒有判決離婚,則要等6個月的禁訴期,禁訴期屆滿後才能第二次提起訴訟。《民法典》規定,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你,感謝你使用諮詢。

4樓:願賭服輸

走法律程式。

諮詢一下律師吧。

孩子離家出走怎麼辦,兒子離家出走了怎麼辦?

首先是貼近李純枝。父母必須有乙個是紅褲山臉,一定要靠近孩子,在家裡別孤立哪敏了孩子,形成2v1.然後是探心。一定要探出孩子的真實想法,孩子其實都很簡單。最後出應對方案,紅黑配合。第一,重在預防。放棄溺愛,既要重視智力投資,又要重視品德教育。第二,不能過分放任,亦不能過分嚴格,把握好教育的尺度。第三,...

妻子離家出走怎麼處理,老婆離家出走了怎麼辦離婚

妻子離家出走怎麼出就要就要出去找他吧實心實意的把請回來實心實意的把請回來 老婆離家出走了怎麼辦離婚 老婆離家出走辦理離婚的方式 1 如果夫妻一方離家出走滿兩年,另一方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訴訟離婚。在法院發出公告之後,即使另一方不出現在法庭,法院可以根據夫妻雙方分居滿兩年的事實,依照法定程式缺席判決離婚...

離家出走不敢回去,怎麼辦 我離家出走了不敢回家

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 做錯事情或者做了丟人的事情 被父母責怪被村子裡的人說三道四 這種事情很多人都經歷過 自己做的事情被別人拿來說 在自己聽不到的時候加油添醋的說出來 這對於自己來說是個很大的心裡創傷 如果你不試著去面對 那就真的變成創傷了 導致你以後無法面對別人 這個時候就送你一句話 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