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董事長需不需要每月發工資,乙個企業,董事長需不需要每月發工資?

2022-02-22 21:55:04 字數 968 閱讀 88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有的董事長並不一定直接參與企業的經營管理,也不一定去要那份工資。例如許多外資企業董事長並不到公司,也不發工資。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公司所屬的範圍

比如法人代表是誰

如果是私人的那麼董事長作為最高首領

就不應該

反之應該

3樓:匿名使用者

董事長是公司股東的代表,受股東大會委託,代表股東(一般是大股東)參加董事會,並履行職責。

需要說明的是,董事長本人不一定是公司大股東,甚至不一定是股東。董事長一般需要在公司董事會閉幕期間主持董事會工作。這份「執行」工作和企業的其他「執行高管」一樣是需要支付工資的。

因此,絕大多數企業的董事長每月都要拿工資。

另外,董事長的報酬除了月工資以外,還可以包括年薪、年終分紅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發工資了。

先說正常情況:董事會是企業的執行機構,參與了公司管理,董事會費屬於公司的管理費用,包括了董事的薪金。

實際工作中,很多公司就是董事長自己開的,自己也親自參與經營管理,薪酬也是由自己說了算,可以發工資也可以不發工資。

發工資的好處是可以增加公司經營成本費用,可以在所得稅稅前抵扣。

有的公司董事長的薪酬發的非常高,(相應的人家願意交個人所得稅);

有的公司董事長的薪酬水平和一般高管相當;

有的公司董事長發的薪酬非常低,甚至為零,有的象徵性的拿一元錢。這些都可以的。

為什麼有些企業的董事長也是像員工一樣每月拿工資的??一年賺幾千萬難道不是他自己的嗎?還要等著別人發

5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每天的生活開銷也需要錢啊,一年賺了多少那是到年底分紅時才能拿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是工資,股份分紅是股份分紅

手機到底需不需要貼膜,糾結,手機到底需不需要貼膜?

您好,手機不用貼膜也不影響使用。但貼膜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尖銳物體對螢幕造成直接損壞,可以按個人喜好選擇是否貼膜。如需購買貼膜,建議您聯絡當地三星服務中心或三星專賣店諮詢 進行購買。您可以通過三星官網查詢服務中心資訊及經銷商資訊。手機到底需不需要貼膜?我覺得還是需要的,因為手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率比...

美國護照回中國可以停留多久,需不需要每月出境一次

90天,不需要每月出境一次。中國國籍對於這一部分持美國綠卡的永久居民,往返中美兩國都不需要簽證,而持美國護照在進入中國前需申請並辦妥中國簽證,手續相當繁瑣,並且費用不低,如簽證過期或入境次數不足,則要重新申請簽證。對於經常往返中美之間的人,持綠卡更為方便一些。綠卡持有人在美居住3 5年,就可以申 入...

考研調劑需不需要不需要調初試試卷

教育部規定,考生如果符合複試條件而不能在第一志願院校參加複試的,考生檔案應送至第二志願院校或在省 自治區 直轄市內調劑。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於招生計畫的限制,有些考生雖然達到分數線,但並不能被安排複試或複試後並不能被錄取,對這些考生,招生單位將負責把其全部材料及時轉至第二志願單位,這個過程即稱為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