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10篇 每個故事大概三四行

2023-03-14 18:45:03 字數 1232 閱讀 3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包拯學斷案》

包拯包青天,自幼聰穎,勤學好問,尤喜推理斷案,其家父與知縣交往密切,包拯從小耳濡目染,學會了不少的斷案知識,尤其在焚廟殺僧一案中,包拯根據現場的蛛絲馬跡,剝繭抽絲,排查出犯罪嫌疑人後,又假扮閻王,審清事實真相,協助知縣緝拿**,為民除害。他努力學習律法刑理知識,為長大以後斷案如神,為民伸冤,打下了深厚的知識基礎。

10個名人小故事?

2樓:九方明知

我家孩子老師給他打乙個錯 。

10個名人小故事?

3樓:沒有涙de魚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紐澤西州建立了乙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

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工作,他遞給助手乙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 」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

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

「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

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 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

助手的臉紅了。

愛迪生喃喃地說:「人生太短暫了,太短暫了,要節省時間,多做事情啊!」

愛迪生未成名前是個窮工人。一次,他的老朋友在街上遇見他,關心地說:「看你身上這件大衣破得不象樣了,你應該換一件新的。」

幾年過去了,愛迪生成了大發明家。

有一天,愛迪生又在紐約街頭碰上了那個朋友。「哎呀」,那位朋友驚叫起來,「你怎麼還穿這件破大衣呀?這回,你無論如何要換一件新的了!」

求20位名人的簡短故事

十個名人小故事

名人小故事,10個名人小故事?

愛迪生 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 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

求年畫的故事,要簡短的,年畫 故事, 簡短大概100 150字!

門神畫的來歷 古書裡記載,傳說很久以前,有名叫神茶 鬱壘的兩個兄弟,專門監督百鬼,發現有害的鬼就 起來去喂老虎。於是黃帝就在門戶上畫神茶 鬱壘的像用以防鬼。關於 門神畫 還有一段有趣的傳說,相傳唐太宗李世民時,宮中鬧鬼,李世民嚇得心神不定,他手下的大將秦叔寶 尉遲恭便乙個持劍 乙個拿叉,晝夜替李世民...

關於愛的小故事,關於愛的小故事10個,大概意思就好了。不是愛情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中值得讓我們感慨的愛。大愛無疆,愛在每乙個角落,它散布在愛侶間,親人間,甚至是陌生人間。讓愛溫暖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每一天都將是美好的一天。贈人玫瑰,手有餘香。讓我們用心的去愛周圍的一切,而生活,也會因此愛你。1 關於愛的小故事 100字 奶奶患上老年痴呆症,生活無法自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