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屬超生孩子媽媽沒正常收入社會撫養費怎麼辦

2023-03-14 14:40:03 字數 916 閱讀 9705

1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答: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社會撫養費,即所謂的「超生罰款」。

分析:1、作為新出生的小孩,無論其是否屬於超生,只要出生了,他(她)就是一條生命,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公安機關就應該給其上戶口,同時可向計劃生育管理部門反映情況;2、對於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問題,各級**應該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等的規定依法徵收。對計劃生育部門能夠徵收的盡量徵收,不能徵收的,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3、對於流動人口徵收 社會撫養費的問題,公安機關可以實行居住證和身份證管理制度,不管被徵收社會撫養費的物件流動到**都可以查到,在單位的可以按月扣工資,經商的可以申請執行他的財產,還可以查詢其銀行的存款等處施,根本就不存在無法徵收社會撫養費的問題;4、如果公安機關長期不給沒有能力繳納社會撫養費的物件戶的小孩上戶口,作為小孩是無辜的。

他為了讀書、就業等要求公安機關上戶口,而公安機關拒不辦理, 如果他起訴到法院,告你公安機關行政不作為, 公安機關是沒有法律依據來反駁的。 假定公安機關以其父母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為理由,那是肯定站不住腳的,因為 繳納社會撫養費不是公安機關上戶口的前置程式。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等的規定, 繳納社會撫養費與公安機關上戶口是相互獨立的行政行為 。

而且公安機關給超生的小孩上了戶口,也給徵收社會撫養費提供了有力的證據。5、如果各級**硬要執行「 給小孩上戶口非要繳納社會撫養費才能上」,那就先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等法律的規定,同時將計劃生育管理部門撤銷,統一由公安機關 徵收社會撫養費就行了。但是這根本解決不了實質問題,反而增加了社會問題,是歷史的倒退。

2樓:魯冰花

還是按照上年度當地人均收入的倍數來罰款的哦。

爸爸屬豬媽媽屬鼠孩子屬馬好嗎,爸爸屬豬媽媽屬鼠孩子屬馬好嗎

沒什麼不好的啊,祝你好運!看你信不信了,屬什麼無所謂,平安健康就好 當然好了,俗話說家有雙馬要發家的!屬什麼不都一樣嗎?有什麼好不好可分的呀 屬鼠的媽媽和屬豬的爸爸適合生屬馬的孩子嗎?別人說子午相沖 毫無命理根據的胡說!以訛傳訛。我們適合要屬馬的孩子嗎?適合。吉人自有天相,其實要以出生的年月日時來論...

媽媽屬豬孩子屬猴相合嗎,媽媽屬豬和兒子屬猴相沖嗎

這個是相合的 是夫妻的話是不好的,母女則無房 回答從健康運勢角度來看,屬猴人與屬豬人都不太好的,那都是因為受到了小人的影響,他們組合在一起唯一好的地方就是兩人會給予對方幫助,能做到相互幫扶,這樣是會減少對健康運勢的影響,是會讓身體狀況有所好轉的。如果屬猴人是男性,是在農曆的4月份出生,那他們的健康運...

爸爸屬羊,媽媽屬牛,生個屬馬的孩子好嗎

屬馬的一般性格比較倔,有些比較烈,但是一般都蠻聰明的,重感情。其實不要迷信這些啦,是時候有條件了,想生了就生乙個,好好教育,牛還可以和馬一起吃草呢。都是乙個系列的,多好呀,讓人羨慕!媽媽屬馬1990爸爸屬兔1987兒子屬羊,生個屬牛的會相沖嗎?聽過六六相沖,但是我覺得這些都是迷信的說法,不必太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