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相對於windows而言有什麼優勢?

2023-03-14 13:30:05 字數 4686 閱讀 8219

1樓:可靠的夢想之星

● 穩定且有效率。

● 免費或少許費用。

● 漏洞少且快速修補。

● 多工、多使用者。

● 更加安全的使用者及檔案許可權策略。

● 適合小核心程式的嵌入式系統。

● 相對不耗資源。

2樓:網友

雖然介面也越來越豐富,但相比windows,linux還是以命令列操作為主,方便大量可重複性操作的自動化。

可長時間穩定待機,提供豐富的網路服務,是做伺服器的首選。

作為自由開源的作業系統,安全補丁更為及時,對硬體裝置的相容性做得更好。

linux系統更方便技術人員的技術學習,源**公開,各種技術論壇活躍。更容易搞懂底層實現的工作原理。特別是學習一些面向底層的程式語言(如c語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

(1)linux系統是開源系統,受到所有開發者的共同監督,已經是非常成熟的伺服器系統,並且擁有著一套完整的許可權機制,安全性與穩定性都很高。

(2)應用:linux系統適用於中、高檔伺服器中。

(3)linux速度比較快,安全性比windows好。

4樓:linux百科

這裡主要是依據自己的**是屬於什麼語言,**是php語言建設的,建議是選擇liunx作業系統,因為linux作業系統跟mysql以及apche架構執行的php頁面會比windows穩定高效,而且該系統支援zend加速等優勢,可以讓使用者的**執行更快速。

linux作業系統的安全效能會比windows作業系統的高很多,因為linux作業系統的許可權分配會更嚴格跟細緻,而且使用者間的相互獨立效能很好;再有就是就安全漏洞數量上看,linux開源方式有助於發現錯誤,所以問題會得到快速解決,補丁更新得也更快。

我們都知道**伺服器穩定性好壞的重要性,這會直接關係到**的執行發展以及一系列**優化的問題。一般情況下,linux作業系統的穩定性會比windows作業系統的好一些,乙個是因為linux開源漏洞相對較少,遭受到的攻擊也會相對少一些;還有乙個就是linux系統沒有windows系統的那些圖形之類的佔記憶體,這樣一來執行記憶體也就會更快些。而且當**伺服器配置發生變化的時候,windows系統一般是得重啟,這時**伺服器不得不停機一段時間。

而linux系統就不需要這樣,大部分的硬體配置的更新的時候,linux還可以正常執行,不會影響到不相關的服務。

linux作業系統作為作業系統以及資源管理來說,它是屬於開源免費的。但是windows系統,我們應該知道想要安裝正版的系統,是要收費的,就連安裝的軟體也是要收費的。這樣比較下來linux系統的成本比windows系統的成本要低。

linux 與 windows 相比,優點體現在哪

5樓:隨蝶夢嘻

提到linux的優點,首先就是他的開源,任何人都是可以檢視他的源**的,這使得他特別的安全,而windows則不開源,所以要經常的打補丁,修補漏洞之類的。

其次,linux核心優化的好,沒有哪個linux需要右鍵的重新整理鍵(紅旗linux是為了國人的使用習慣加的),而windows則不同,微軟的系統非常的複雜,而且運先行效率相對linux要低很多。

雖然linux在桌面市場沒有優勢(只佔1%多一點的占有率),但他在伺服器行業的地位那是無敵的(20%多)。

linux佔用系統資源特別少,早期的linux,64m記憶體就能跑的很流暢,這也是他的優勢。

6樓:莫欺少年窮

linux 與 windows想比。

在個人電腦windows系統使用那麼普遍的情況下,我們「為什麼學習linux系統?」很多人的回答「因為linux系統是開源的,所以要去學習」。實際上這個想法是完全錯誤的!

畢竟開源的作業系統非常多,開源的軟體也數不勝數,難道要逐個學習嗎?

開源特性只是一部分優勢,並不足以成為我們付出精力去努力學習的理由。對於使用者來講,開源僅具備錦上添花的效果。linux系統是一款優秀的軟體產品,具有類似unix的程式介面,而且繼承了unix的穩定性,能夠較好地滿足工作需求。

很多人因為最開始接觸的是windows肯定會有這樣的想法「windows系統很好用啊,而且也可足以滿足日常工作需求呀」。客觀來講,windows系統確實很優秀,但是在安全性、高可用性與高效能方面實際不如linux。

7樓:巧以軒

windows和linux本質的區別是標準化產品和試驗產品。windows是標準化的系統,linux是用來是用來玩(研究的工具),最終的linux能用的都是標準化後的例如aix,安卓,ios等標準化過的產品;

他們的一切特點都是本質區別而導致的。

任何成熟並且有價值的產品,不可能給你100%開放源**,開放只是過程,不是目的。

linux與windows相比有何優勢和劣勢?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優勢在於免費、多選擇。

linux的發行版千千萬萬,其中大多數是開源、免費的。當然也有收費的發行版,比如rh和suse,但是一般使用者用不著那玩意。桌面版常見的ubuntu、mint、fedora core、opensuse等都是免費的。

而且數量眾多的發行版意味著可以選擇的餘地極大。口味再刁都能找到合適的,裝上之後稍一修改就完全ok。從龐大的opensuse到不足100m可以裝在u盤裡跑的dsl,多的很。

除此之外,linux的元件獨立性很高,這就意味著那些軟體不會像在windows裡那樣在登錄檔、系統卷裡面四處寫資料。刪除也可以刪得很乾淨。另外大多數linux的系統檔案也都不大,一般不會超過4g。

備份的話也很方便。

至於常年印象當中linux極其難用的看法早已成為歷史。事實上,不論是安裝、使用還是維護,部分linux發行版做得比windows更出色。ubuntu及其相應衍生版就極其簡單。

必須敲命令的時代早就隨著gdebi、synaptic的出現成為歷史了。

劣勢也很明顯。

第一就是發行版太多,新手往往是無所適從。為了選擇乙個合適的發行版,我先後測試了ubuntu、mint、opensuse、fedora core、arch、xubuntu、lubuntu等發行版,最終敲定為xubuntu。好長時間之前的事情了……

第二,網上沒有太多的比較「友好」的教程。因為大多數混linux社群的都是老鳥以上級別的使用者,他們對gui操作是比較不屑的,你有什麼問題他們的回答往往都是一串命令。對於對cli實在不感冒的新手而言,顯然是會讓人望而生畏。

第三,部分軟體的不相容。我的機器現在就是兩個系統,xubuntu+win 7 x64.因為我是作汽車設計的,一大堆軟體如alias、keyshot之類的沒有linux版本,所以我平時使用的是xubuntu,到了做設計的時候,還是得換到windows。

所以我的評價是,如果對大型遊戲沒多少興趣,並且沒有特殊行業應用,日常敲幾個文件、上網、平面設計等,linux綽綽有餘。當然3d設計也是可以的,blender,只是因為它是polygon模型,不符合汽車設計的要求所以一直沒用。

9樓:

linux: 開源、linux 了解的人相對不多病毒也沒那末多,好多要求安全的公司系統是linux伺服器。

window:經典作業系統,其實windows比linux安全性高但是伺服器不太穩定,另外window api太多的函式,引數。難掌握。

linux和windows的優勢對比??

10樓:

1. linux 安全性高,其它沒多大優勢。

2. windows什麼都好,就是不開源,用的人多了,研究的人也多了,所有安全性不太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系統使用者眾多,故而容易受攻擊。linux系統運轉快而穩定,可以跨版本公升級,極客首選系統。

12樓:匿名使用者

linux安全不容易遭黑客攻擊,可用軟體少。

13樓:5分享

linux佔資源小,開源,別的沒什麼優勢。

14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列是linux的根本,甚至你對某些命令不滿意,你也可以自己修改或者編個自己的命令出來。命令列的好處是可重複。如果你想要告訴別人一件事怎麼做,乙個命令列發過去就可以,想要再做一遍之前做過的一件事,調出歷史命令記錄重新執行一下就行。

很多要定時做的事情寫成指令碼設個crontab定時,就完事兒。另外這樣也可以保證你用一樣的命令列,做的是一樣的事情。

linux與windows相比有何優勢和劣勢?

linux 與 windows 相比,優點體現在哪

15樓:匿名使用者

linux系統與windows相比,優點體現在以下方面:

第一是穩定性,linux是乙個類unix作業系統,它的設計吸收了許多unix的優點,也具有unix穩定的特點,要知道unix可是優秀的伺服器作業系統,伺服器要的就是穩定性。linux系統如果配置好,可以長時間不宕機,不用重啟;

第二是安全性,有的說linux的安全性是比windows使用者少所以才安全,其實不是這樣,linux的安全實際上體現在對許可權的精確控制上,許可權設定合理的linux系統即使獲得了web根目錄的寫許可權,也無法對web根目錄以外的地方進行操作;

還有就是執行的高效率,linux系統因為開源的特點,可以進行定製,滿足不同的硬體環境和業務需求。

16樓:星幣騎士

效率更高,也更安全。

為什麼相對於Apple Watch來說,會有更多人選擇國產手環

因為國產的也很好,智慧手環的續航一般都在15天以上,它能給人們帶來足夠的安全感。三星和蘋果還採用生態戰略來增加使用者黏性和品牌忠誠度,同時提高出貨量。雖然智慧手環體積小巧,重量輕盈,續航強勁,低廉。但是在功能上還是非常豐富的 國內的智慧手環近些年發展還是不錯的,軟體硬體都很好。沒別的,因為又好用還便...

內蒙古高考相對於河北高考有優勢嗎

2011年不一樣,2012年肯定不會一樣的。內蒙古比河北考一本低80分是指的所有一本大學,不只是內蒙古的大學。要是都考央財的話,內蒙古的優勢肯定大啦。最後乙個問題,關鍵是看你在哪個省,就算卷子一樣,各個省份的錄取分數線不同的。內蒙古的分數線在全國都應該算比較低的了。你好 是這樣子的 本省只和本省的學...

投資房地產相對於其他行業的優缺點

房地產來投資的優點 1 相自對較高的收 益水平2 易於獲得bai金融機構du 的支援3 能 抵消通貨膨脹的影zhi響 4 能提供投資dao者的資信等級 5 適於進行長期投資 6 能從公共設施的改善和投資中獲取利益 房地產投資的缺點 1 投資數額巨大 2 投資 期較長 3 需要專門的知識和經驗 4 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