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公尺和南方公尺,東北大公尺和南方的大公尺有什麼特色和區別

2022-09-25 09:15:03 字數 5527 閱讀 4500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公尺是梗公尺,熱量高一些,軟些(煮的時候要少放一些水);南方公尺是稻公尺,硬一些,好不好吃,個人有個人的嗜好,我上南方人,還是喜歡吃稻公尺。

麵食還是北方的好吃

2樓:碧鹹姆頭型

當然是東北公尺好吃了

南方公尺都是一粒粒的,不象公尺

而且營養沒東北的好,因為一年種四次把,不象東北一年一次,感覺南方公尺的營養價值,只有北方的四分之一

3樓:

我有乙個在超市工作的朋友教的:好公尺兩頭尖,就是細細長長的那種。我也認為南方的公尺無論煮飯煮粥都好吃,不過東北大公尺可以用來做壽司,因為比較粘。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東北公尺好吃,因為東北的水養出來的公尺是綠色的湯水,聞起來特別香,南方的公尺比較硬,吃到嘴裡像不消化似的

5樓:

樓上的秀才,南方不是所有的一年收四次,只有海南島才可以,公尺的好吃不是靠種的時間長短,又不酒。是根據當年的日照,水分,土壤等決定。

世界上的公尺分為兩大品種,印度公尺和亞洲公尺,印度公尺公尺粒較長,亞洲公尺。中國、日本、朝鮮等有生產,公尺粒較短。煮出來的飯有拈性。

而且還還要看種子,不是簡單的外表就可以分辨。哪種公尺好吃,還是根據每個人的口味來決定的。

6樓:漆雋

廢話,公尺不是一粒一粒的難不成還是一團團的。還有公尺有沒有營養不是靠種得久出來的,照你這麼說當初袁隆平不該到海南去培植水稻

東北大公尺和南方的大公尺有什麼特色和區別?

7樓:食品有意思

公尺飯在中國人的餐桌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如果問哪個地方的公尺飯最好吃,大多數人都會說:東北大公尺。即便是在「稻公尺之鄉」的江浙地區,東北大公尺也同樣十分暢銷。

那麼,同樣是大公尺,為啥東北大公尺更好吃呢?

東北大公尺好吃,首先是品種優勢。水稻的品種有秈稻和粳稻,秈稻公尺黏性較差,直鏈澱粉含量較高,公尺飯偏硬;而粳稻公尺支鏈澱粉含量較高,公尺飯較軟。東北地區一般種植粳稻,品質優於南方普遍種植的秈稻。

另外,南方溫度高成熟快,稻公尺一年能收穫兩到三季。而東北水稻一年只能收穫一季,且種植在肥沃的黑土地中,能夠吸收充足的營養,因此品質更佳。

但是不管是東北大公尺還是南方大公尺,加工成精公尺後其營養成分都差不多,80%以上是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蛋白質和b族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含量較少。

因此建議消費者適當吃一些糙公尺,不要過分追求外觀亮白、口感細膩的精公尺,粗細搭配才會更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的大公尺肯定比南方的大公尺好吃,尤其是東北的大公尺,因為北方的大公尺生長期長,東北的大公尺一年只生長一季,而南方的大公尺生長期短,一年生長兩季或三季,生長期長的大公尺肯定比生長期短的大公尺吸收養料多,所以好吃。就和老家養的雞一樣要養一年當然有味道好吃,哪些外面的雞都是40多天就出欄了,口感當然相當不地道。東北大公尺內部也分品質等級最好的就是五常稻花香,品牌方面建議就是臻糧的臻稻香比較有特色。

9樓:大自然糧油

東北大公尺:東北普遍種植粳稻,因此東北大公尺基本上都是粳公尺。粳公尺支鏈澱粉高,因此做出來的公尺飯會比較糯,口感較綿軟,適合用來煮白公尺飯和煮粥

南方大公尺:南方普遍種植秈稻,所以南方稻公尺一般都是秈公尺。秈公尺直鏈澱粉高,因此做出來的公尺飯會有些鬆散,並且比較硬,適合用來做炒飯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感上來說,東北大公尺粘性較強,,生公尺腹白較小,膠質含量高。(我很喜歡吃東北大公尺,尤其是吉林省的吉林大公尺,真的比南方的好吃~

南方的秈公尺,顏色發灰,透明度很低,質脆易碎,粘性比較低,蒸熟後比較散,吃起來口感略「粉」。

東北大公尺和南方公尺不同的地方

1、土壤水源不同,黑土地是很多年天然肥料積累的結果,養分大,河流水源裡的微生物也比較豐富。

2、東北大公尺一年一熟,南方公尺一般一年兩熟甚至三熟,那麼大公尺的生長週期越長,一般營養會更好一些。

3、大公尺的品種不一樣,東北大公尺肯定要找一些抗寒冷一類的品種,水稻為了自身的成長,就要更加拼命的吸收養分,這樣大公尺就更有營養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是在於口感上,東北大公尺粘性較強,一碗飯扣在桌子上保持原樣不散開,公尺粒呈半透明狀,生公尺腹白較小,膠質含量高。(我很喜歡吃東北大公尺,尤其是吉林省的吉林大公尺,味道不得不說,真的比南方的好吃~其次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長白山水質優良,黑土地土質肥沃。

南方的秈公尺,顏色發灰,透明度很低,質脆易碎,粘性比較低,蒸熟後比較散,吃起來口感略「粉」,沒有韌性,也沒有特別的香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主要是在於口感上,而且東北大公尺是粳公尺,橢圓的,有點粘性,南方吃的應該是秈公尺,長型的,沒有粘性,像香公尺就是秈公尺一類的。

東北大公尺粘性較強,一碗飯扣在桌子上保持原樣不散開,公尺粒呈半透明狀,生公尺腹白較小,膠質含量高。(我很喜歡吃東北大公尺,尤其是吉林省的吉林大公尺,味道不得不說,真的比南方的好吃~~~

其次晝夜溫差大,光照充足,長白山水質優良,黑土地土質肥沃,大自然恩賜給東北人民全國最優質的大公尺,養育了東北人民厚朴直爽的秉性。

南方的秈公尺,顏色發灰,透明度很低,質脆易碎,粘性比較低,蒸熟後比較散,吃起來口感略「粉」,沒有韌性,也沒有特別的香味。我個人覺得味道是差很多的。

這是兩種不同的大公尺,吉林生產的大公尺有機質和礦物質含量高,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氨基酸,營養豐富;碾出的大公尺潔白晶瑩,質地密實,重如砂,亮如玉,溢馨香,做出的公尺飯油亮溢香,煮粥漿汁如乳,公尺香濃郁,有嚼頭,口感好,出飯多,堪稱公尺中精品;各種有害物質和農藥殘留遠低於國家標準,安全度高。

南方大公尺和北方大公尺有什麼區別麼?

13樓:

其實無論北方公尺飯、南方公尺飯,公尺的質量決定公尺飯好吃與否!

一.首先,北方的公尺飯、南方的公尺飯,對於北方人、南方人來說,各有各的飲食習慣,烹飪方法不同,評價標準不同。

二.其次,無論北方的公尺飯、南方的公尺飯,好不好吃,公尺飯採用的公尺源,是乙個重要的、決定性的因素。

三.北方人用南方公尺做的北方公尺飯,北方人多不喜歡。

同樣,南方人用北方公尺做的南方公尺飯,南方人能否喜歡,也是個未知數!

四.總體來說,北方人用北方公尺做的北方飯,北方人喜歡吃,南方人也喜歡吃,因為,北方公尺一年一季稻,黑土地的肥質高,無霜期限制全年只生產一季,生產周期長,稻公尺質量高,尤其稻公尺油質、糖及各種營養物質含量高,公尺飯顆粒飽滿粘稠,清香爽口,入口綿軟香甜,咀嚼口感極佳,食後留有余香!

而南方公尺,一年二季、甚至三季稻公尺,地力再肥,有限的地力,與只產一季的北方稻公尺相比,你說,怎麼樣?所以,南方公尺飯,公尺質粗糙,沒有多少油性、糖量,入口渣滓感強,咀嚼不爽,食之無味!

五.另外,說點歷史佐證,歷史記載,歷代皇帝所食貢公尺,多產自北方,皇帝家天下,最好的公尺自己吃,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吧!

六.說點現代的,南方人在北方生活,回家探親,攜帶、現在物流傳送北方大公尺,酌量,酌量的喲!分送給親朋品嚐,莫不交口稱讚,視為珍公尺,逢年過節,細細品嚐!

14樓:小孩的夢想

那麼,南北大公尺差異的原因是什麼?東北吉林大公尺為什麼好吃呢?

大公尺好吃的原因在於三個方面:「首先是氣候優勢,其次是品種好,最後是土地肥沃,三者缺一不可。」

「不同的氣候決定了南北大公尺的口感差異。「水稻種植期間,我國東北吉林地區早晚溫差大,較大的溫差能夠讓平均氣溫控制在21攝氏度到22攝氏度,籽粒灌漿時間長而充分,最易於優質水稻品種的形成。而南方的平均溫度都是30攝氏度以上,品質相對比較差。

」同樣長期從事水稻分子育種研究,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徐建龍表示:「水稻品種有秈稻和粳稻,秈稻適宜於在低緯度、低海拔濕熱地區種植,粳稻則較適於高緯度或低緯度的高海拔種植。我國長江中下游雙季稻區的晚季以及黃河以北一般種植粳稻品種,而我國南方一般種植的是秈稻品種。

」徐建龍說:「稻公尺品質一般秈稻公尺黏性較差,直鏈澱粉含量較高,公尺飯偏硬,而粳稻公尺黏性較好,直鏈澱粉含量較低,公尺飯較軟。因此,在口感上,粳稻公尺一般好於秈稻。

東北大公尺為粳公尺,南方大公尺為秈公尺,所以總體上東北大公尺比南方大公尺好吃。」

「土」也是水稻生長的基本條件。「由於東北吉林省是黑土地之鄉,它的氮肥使用量相對偏低,而南方水稻的氮肥含量較高,自然而然質量就會下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大公尺一年三季,北方大公尺一年一季,所以北方水稻有充足的成長時間,因此大公尺在口感及營養價值方面要比南方的要好。像浩邁富硒大公尺生長週期在130天以上,所孕育出來的產品要優於市面上常見的大公尺。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氣候關係。北方大公尺,一年只種一次,生長時間長,品質上,味道上。都是優於南方大公尺的。與土壤水質也有一定的關係,特別是東北地區,土地肥沃,水質也很好,作物長勢好。

17樓:老是被豐

南方大公尺生長期短一年收穫兩次,大公尺看上去粗糙無光澤,蒸公尺飯時特能吸水而且發散不粘;北方大公尺好吃而在於它生長期長一年收穫一次(尤其東北大公尺更長),大公尺看上去晶瑩剔透有油性,好公尺不太能吸水,蒸出公尺飯又粘又香。不過也不是一概而論,還要看當地的水質.土質如何

18樓:板秋柳

土壤和水質的關係,北方土壤比較肥沃,水比較硬。另外南方因為天氣熱,一年收穫兩到三次,北方一年只有一次,養了那麼久當然好吃了。

19樓:自由的世界不悔

我就是南方的,南方的大公尺雖然不是很香,但是口感好,北方的大公尺如五常稻花香大公尺,是很香的。yncn2017

20樓:

東北大公尺是粳稻經加工而成,南方大公尺是秈稻經加工而成;東北大公尺好吃,有香味,筋道,不散,煮熟後每顆公尺粒的表面都亮晶晶的,白白的。南方公尺沒有香味,感覺散。

東北因為氣候寒冷,公尺粒難以長開,所以公尺粒便短小。東北大公尺支鏈澱粉含量高,食用口感較粘,口感較好;江南大公尺直鏈澱粉含量較高,食用口感較散,口感較差.南方公尺形狀細長。

關於北方大公尺和南方大公尺區別及特徵

21樓:匿名使用者

1、生長期不同

南方大公尺生長期短一年收穫兩次到三次;北方大公尺好吃而在於它生長期長一年收穫一次。

2、特點不同

南寧房大公尺看上去粗糙無光澤,蒸公尺飯時特能吸水而且發散不粘。

北方大公尺大公尺看上去晶瑩剔透有油性,好公尺不太能吸水,蒸出公尺飯又粘又香,彈飽滿、晶瑩潔白。

3、澱粉結構的不同

北方秋季光照充分、晝夜溫差大,稻公尺中直鏈澱粉含量低、質軟、口感好。

南方是在高溫、晝夜溫差小的環境下種植的水稻,稻公尺中直鏈澱粉含量高、質硬、口感相對就差。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以來備受好評的都是東北大公尺,南方大公尺普遍粗糙無光澤,而北方大公尺色澤光亮,口感柔軟有彈性,而且生長週期上也有一定的差異,南方大公尺每年收穫兩次,北方缺只有一次,使得大公尺在生長的過程中吸收了充足的養分,下面為您介紹幾種備受好評的大公尺,從產地到外觀,口味,都為您逐一分析。

4、金禾大公尺是產自優質的五常大公尺,土為公尺之根。五常是世界三大黑土帶其中之一。歷經千年形成的草炭黑土層平均厚度竟達1公尺左右,林區草炭土厚度竟有3公尺之多,其中含有機物高達10%以上,又得拉林河,牤牛河,溪浪河三大水系自流灌溉,因為五常大公尺產區獨特的地理氣候特點,其幹物質積累較多,直鏈澱粉含量適中,支鏈澱粉較多其口感綿軟略粘,微甜略有韌性,香味濃郁,且營養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公尺中佳品▪

為什麼東北大公尺比南方的公尺更香

你好!沒錯,東北大公尺好吃,而東北大公尺最好的當屬產自東北柳林地區的大公尺!林大公尺的最大特點是大公尺潔白清亮,公尺香適口,口感細膩。東北柳林大公尺佔出口大公尺的百分之六十。根本的原因在於水源潔淨和無汙染。比如,柳林的大公尺產自柳林河畔,它的上游鐵甲水庫是東港市唯一飲水水源,沒有任何工業汙染,下游是...

東北的奶牛和南方的奶牛哪個地方的出奶多

南方由於氣候原因總得說來,產奶量不如北方高。東三省的大型奶牛場有多少 喲很多,比如,黑龍江飛鶴乳業的三個萬頭牧場,現代牧業在尚志的萬頭牧場,瀋陽輝山的牧場60多家,每乙個都近三千頭。奶牛和鯨魚誰的奶多?現在的奶牛一般都是6000kg至8000kg就可以算高產牛了,也有的奶牛產9000kg至10000...

利用東北大公尺,如何生產公尺線?如何用大公尺製作公尺線。

取大公尺60斤用淨水浸泡1 2小時,用手一搓就爛就可磨成公尺漿 也可將大公尺浸泡30分鐘,然後陰乾表面水分磨成公尺粉,再用公尺粉調成公尺漿 筋力源斤與40斤澱粉幹拌勻,加入公尺漿和勻,補充水分至總量50 150斤 根據機器適應加水量進行調整 和麵糊至自然攤開為準。然後將和好的麵糊放入自熟公尺線機擠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