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尺的魚缸用多大的水幫浦合適,一公尺的魚缸用多大潛水幫浦合適

2021-08-03 19:20:48 字數 4881 閱讀 9212

1樓:飛龍涯海

很正常,就是養龍魚的缸最好是1公尺2以上的缸為好,你現在可以加裝乙個造流幫浦,將魚的便便往水幫浦的方向吹,試一下吧,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多大功率的幫浦與總體水量、需要的揚程距離等有關,單乙個長度尺寸是不夠的。

比如說乙個1公尺長、0.5公尺寬、0.5公尺高的魚缸(這是個草缸的常見規格),總水量有250公升。

再比如說乙個1公尺長、0.15公尺寬、0.5公尺高的魚缸(這是個畫框魚缸的常見規格),總水量有75公升。

兩個缸的容量相差3倍多,能用一樣大小的水幫浦嗎?

同樣乙個1公尺長、0.5公尺寬、0.5公尺高的魚缸,如果是上濾,只要幫浦水到60釐公尺的樣子,如果是底濾,從底下到水面要幫浦近1.5公尺高,能用一樣大小的水幫浦嗎?

水幫浦的選擇要根據實際情況,參考飼養物件來具體分析,僅僅乙個魚缸長度是遠遠不夠的。

一公尺的魚缸用多大潛水幫浦合適

3樓:hnx_至關緊要

建議使用25-30w三合一潛水幫浦

在確定你用多大功率的水幫浦之前,最好要先談談水幫浦使用的一些常規原則:

1、過濾小時流量應該是總體水量2-12倍

2、不同飼養物件小時流量不同

3、不同飼養模式要用不同的過濾模式

4、實際流量計算要扣除揚程折損

理清了以上幾點,就知道你的問題缺少必要條件,就是不知道你養些什麼,所以只能大致給些建議:

1、你的缸總水量約200l,適合的過濾流量應該在400l/h到2400l/h之間。

2、這一流量大約相當於6w-40w潛水幫浦標註流量。

3、如果你養水母,小時流量2倍,用6w就行,養sps珊瑚最好10倍以上,40w左右的幫浦。其它看魚的習性喜來定。

4、如果是底過濾,計算容量如果是底濾要一併計算底缸容量。

3、實際流量公式:實際流量=(標註揚程-實際揚程)/標註揚程*標註流量。

另外水質不好並不一定只是流量問題,濾材設定、飼養密度等也很關鍵。

擴充套件資料:

魚缸潛水幫浦功能:

1、讓死水變活水

2、過濾缸裡的髒東西如魚便等保證基本水質

3、有助培養硝化菌使水質清亮乾淨

4、少量增加水的溶氧量。

注意事項

1:可在大於或小於正常電壓15%的情況下使用。

2:如果電源線損壞請立即斷開電源。

3:請定期清洗轉子和水葉。

4:使用者在使用前必須先檢查水幫浦所標額定電壓與實際電壓是否一致。

5:安裝或拆除及清洗水幫浦時,必須先拔掉電源插頭,切斷電源,以確保安全。

6:需經常清洗過濾花籃、過濾棉、以保證正常進水及良好的過濾效果。

7:要保護好幫浦體,如有破裂,請立即停止使用。

8:水幫浦浸入水中的最大浸入深度為0.4公尺。

4樓:默默她狠傷

一公尺的魚缸要看養什麼,用什麼過濾方式,揚程要求多少。一般來說20瓦,魚缸底下應該把石頭等裝飾物墊起來,也就是下面要留有乙個空隙層讓水好流動,如果自己不確定可以買個可以調大小的變頻潛水幫浦。

舉個簡單的例子:同樣的一公尺缸,乙個是1公尺長,30釐公尺寬,50釐公尺高的缸養金魚,乙個20w的三合一潛水幫浦配合上濾足夠了。乙個1公尺長,60釐公尺寬,60釐公尺高,再加上80*40*40公尺的底濾缸養海水魚,55w會有一點小。

所以選擇水幫浦不能光看魚缸長度,而是要看總體水量和飼養種類或者過濾型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尺的魚缸大,一般用多大的潛水幫浦?因為的魚缸估計用個50發左右的,就差不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確定你用多大功率的水幫浦之前,最好要先談談水幫浦使用的一些常規原則:1、過濾小時流量應該是總體水量2-12倍2、不同飼養物件小時流量不同3、不同飼養模式要用不同的過濾模式4、實際流量計算要扣除揚程折損理清了以上幾點,就知道你的問題缺

7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的長度只是選擇水幫浦的的乙個引數,只有這個資料不足以判斷什麼要的水幫浦更匹配。舉個簡單的例子。同樣的一公尺缸,乙個是一公尺長,30釐公尺寬,50釐公尺高的缸養金魚,乙個20w的三合一潛水幫浦配合上濾足夠了。

乙個一公尺長,60釐公尺寬,60釐公尺高,再加上80*40*40的底濾缸養海水魚,55w都覺得小。

所以選擇水幫浦不能光看魚缸長度,而是要看以下因素:

1、總體水量

2、飼養種類

3、過濾型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流量的,幫浦上都有每小時流量標註,以每小時流量是魚缸水體的三倍為好不能太大,鸚鵡能吃能拉的過濾得弄好,多鋪墊好濾棉定時清洗,再放點玻璃環啥的產生點硝化菌。

1公尺2的魚缸 用多少瓦的潛水幫浦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過濾、側過濾等用35瓦左右。

底過濾、桶過濾等用50瓦左右。

10樓:阿丘娛樂

在確定你用多大功率的水幫浦之前,最好要先談談水幫浦使用的一些常規原則:

1、過濾小時流量應該是總體水量2-12倍

2、不同飼養物件小時流量不同

3、不同飼養模式要用不同的過濾模式

4、實際流量計算要扣除揚程折損

理清了以上幾點,就知道你的問題缺少必要條件,只有乙個長度資料無法知道總水量,也不知道你養些什麼,所以只能大致給些建議:

1、養水母小時流量2倍就行,養sps珊瑚最好10倍以上。其它看魚的習性喜動喜靜。

2、計算容量如果是底濾要一併計算底缸容量。

3、實際流量公式:實際流量=(標註揚程-實際揚程)/標註揚程*標註流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公升啊,養海水魚,還是淡水魚呢?

1公尺魚缸需用多大的水幫浦?

12樓:明白婆婆

魚缸抄的長度只是選擇水幫浦的的乙個引數bai,只有這個資料du不足以判斷zhi什麼要的水幫浦更匹配。dao舉個簡單的例子。同樣的一公尺缸,乙個是一公尺長,30釐公尺寬,50釐公尺高的缸養金魚,乙個20w的三合一潛水幫浦配合上濾足夠了。

乙個一公尺長,60釐公尺寬,60釐公尺高,再加上80*40*40的底濾缸養海水魚,55w都覺得小。

所以選擇水幫浦不能光看魚缸長度,而是要看以下因素:

1、總體水量

2、飼養種類

3、過濾型別

1.2公尺的魚缸用多大的換水幫浦

13樓:9點說史

上過濾、側過濾等用35瓦左右;底過濾、桶過濾等用50瓦左右。

魚缸的長度只是選擇水幫浦的的乙個引數,只有這個資料不足以判斷什麼要的水幫浦更匹配。舉個簡單的例子。同樣的一公尺缸,乙個是一公尺長,30釐公尺寬,50釐公尺高的缸養金魚,乙個20w的三合一潛水幫浦配合上濾足夠了。

乙個一公尺長,60釐公尺寬,60釐公尺高,再加上80*40*40的底濾缸養海水魚,55w都覺得小。

所以選擇水幫浦不能光看魚缸長度,而是要看以下因素:

1、總體水量。

2、飼養種類。

3、過濾型別。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流量和揚程的關係,可以把水幫浦分為流量幫浦和揚程幫浦兩大類,軸流幫浦是典型的流量幫浦,特點是流量大,揚程小。離心幫浦(特別是多級離心幫浦)可以把水提公升到很高的高度,但流量比較小。當提水高度增加時,流量幫浦的流量將急劇降低,而揚程幫浦的流量衰減則相對較少。

揚程、流量和功率有一定關係,要保證足夠的揚程和流量,必須提供相應的功率。小功率的水幫浦,因為提公升水的能力差,不僅它的揚程小,而且隨著高度增加,流量會急劇下降。

因此,在提水高度比較大的情況下,應該把功率作為乙個重要的參考指標。水幫浦的實際流量通常不容易判斷,如果只看廠家提供的流量指標,可能會有很大出入。

流量,大家都喜歡選擇流量大的幫浦,所以選擇同樣流量的幫浦,功率越小越節省。對於底濾來說,實際流量的衰減不容輕視。水幫浦的流量和水族箱的容積有一定比例關係,一般來說,流量/小時至少要達到水族箱容積的2—3倍。

過濾幫浦(一般稱過濾器)一天24小時要一直開著,只是在換或清洗濾芯時才短時間停一下;充氣幫浦開的時間可根據魚的多少來確定,魚很少,且都在水的中下層活動,說明水中不缺氧,可不開。

魚多且大都在水上層活動,甚至有「浮頭」狀態出現,就要開幫浦給水中充氣。由於夜間、陰雨天氣壓低,水中溶氧量少,一般都應開幫浦向水中充氣,否則在魚多的情況下容易出問題,死魚通常都在深夜至凌晨就是這個道理。

用氣幫浦向水中充是最常用的方法,不過也可以有更加簡便的增氧方法:現在的潛水式過濾器都是一機二用,在過濾的同時還可以充氣,只其把過濾器進水口上部的進氣口開啟(有的不可調節進氣大小)就可既過濾又充氣了。

另一種更簡便的方法是將過濾器的出水口略向上仰,使水流向水面方向衝動,水面會微微形成「波浪」同空呈不斷摩擦狀態,可使進入水中的空氣明顯增加。現在用的「瀑布」式過濾器就是利用了摩擦增氧的原理。

14樓:融瓔續順

假設你的魚缸是120釐公尺長*45釐公尺寬*60釐公尺高你的魚缸容水量約為324公升水

建議用流量972-1620l/h(公升/小時)的潛水幫浦大約是8-10瓦的潛水幫浦較合適。

15樓:夕大豐家欣

果是成品缸的話,如果為了追求效果,60的也行,就看你的要求了,一般來說40w的就足夠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功率35w--45w(自動加氧的),**50元左右。

17樓:匿名使用者

1.2公尺的魚缸,如果想過濾效果好,而且條件可以的話,建議使用缸外生化過濾幫浦.

條件:1,缸品可以掛住出水管,有的缸掛不住.

2,經濟條件允許.

**200元左右.過濾效果極佳!!買這種過濾器的時候,注意要讓銷售人員給過濾桶裡面的東西都放好,免得你回家好自己不會放.

再可以用上過濾盒的那種過濾幫浦,**便宜,用40w左右的就可以,大約30-40元左右.這種過濾器過濾效果一般.買這種過濾器沒有什麼太多的注意事項,只需要讓商家試一下是否好用,再聽一下噪音是否很小就可以了.

自製寬一公尺,長一公尺二高一公尺的魚缸要多少錢不加其他

水族店得要你2000,玻璃店也得1200,你自己弄不了,因為你割玻璃不行,並且你不能磨邊,玻璃店可以,如果自己家用更不行,超過70你都進不了門。我想問一公尺五長一公尺二寬窗戶套多少錢 因為窗戶的大小不等,一般我們習慣按公尺計價 窗戶的周長 再就版是免漆的 材料有幾種,權最便宜的在20元每公尺,還有一...

父母一公尺65母親一公尺55,兒子能有一公尺75嗎?

我的乙個朋友父親162,母親153,可他由於能睡,又愛運動,居然長到了177,所以,只要你能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鍛鍊,就可以長高的。可以的。注意多吃點鈣片。不過不要亂吃,挑一些比較貴點的。如果吃鈣片吃出毛病就不好了。我父親母親,我,多運動能促進身高增長,別吃鈣類,會使肌肉纖維橫向發展,影響身高。當然...

一公尺長的魚缸養鸚鵡魚養多少條合適翱

一公尺長的魚缸養鸚鵡魚養多少條合適,要看一公尺長的魚缸具體規格及鸚鵡魚的大小。缸養觀賞魚密度通常以每公升水養一釐公尺體長的魚為參考。計算公式如下 可養條數 魚缸長度 分公尺 魚缸寬度 分公尺 水位高度 分公尺 平均體長 單位 以一公尺長,0.3公尺寬 0.5公尺高養平均10釐公尺的鸚鵡魚為例 可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