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必吃美食都有什麼?麗江有哪些特色美食?

2023-03-14 03:40:03 字數 3699 閱讀 3032

1樓:遊戲愛好者小胡

麗江必吃美食有王牌臘排骨火鍋,阿安甜品,小鍋巴納西美食,龍繼斑魚莊。

1、王牌臘排骨火鍋。

這家店在乙個農貿市場裡,分量足,菜品新鮮,服務熱情周到。臘排骨絕對是這裡的王牌,很入味,排骨超多。另外土雞鍋也是一大亮點,麗江土生土長的雞是純天然飼料養成的,如果你第一次吃這種雞,一定會被它獨特的香味所吸引。

2、阿安甜品。

超有名的阿安酸奶,在古城裡有好多家分店。店面充滿木頭元素,小屋裡東西陳列整齊,挺溫馨的。酸奶特別新鮮,濃稠醇香,口感順滑,自然的粘稠度。

3、小鍋巴納西美食。

麗江古城裡極具人氣的一家納西菜館,招牌的納西烤肉,五花肉配上薄荷葉完全不膩。什錦山野菜口感很鮮美,特別下飯哦。馬幫烤魚,魚肉外面烤得很香脆,裡面魚肉也嫩滑!

梅子酒也好喝而且不貴。

4、龍繼斑魚莊。

吃魚的話,首選斑魚。這家餐廳的魚現點現殺,所以非常新鮮,魚骨、魚頭、魚尾熬湯,十分鮮美。魚片很薄很大,配上麗江芥末,味道好得很。

另外也有比較豐富的素菜可點,還有涼拌小菜,味道都還不錯。

2樓:summerr星空

麗江必吃美食都酥油茶、和叔食府、杜鵑花炒蛋、包漿豆腐。

1、酥油茶。

麗江粑粑與酥油茶一起吃更有一番風味。與麗江粑粑一樣,酥油茶也分為甜、鹹兩種口味。將酥油、雞蛋、鹽、麻籽、花生、核桃等混合,再加入煨好的茶葉水,盛在一種木製的細長筒內,用一根木棍反覆地攪拌。

當地人又叫它為打酥油茶。是麗江地區很多民族的主要飲茶方式,也是他們一天開始食用的食品。七星街那裡有一家,比較正宗的藏八寶酥油茶館。

2、和叔食府。

古城深處的店,招牌的烤魚上鋪滿了厚厚一層辣椒,其中還配有花生,不過並不是特別辣哦,魚肉非常入味。還有水性楊花,雲南特有的一種菜,脆脆的,香香的,幾乎每桌必點。梅子酒也很好喝,還有一元乙份的三文魚炒飯哦。

3、杜鵑花炒蛋。

麗江被譽為植物王國,光杜鵑花就有一百多個品種,而杜鵑花含有較少毒素,因而可食用的卻不多,將其精心烹製,使杜鵑花炒蛋成為了花宴中的一道特色菜。

3樓:抽菸屁的哥哥

1、吃麗江臘排骨火鍋的地方。

在麗江,臘排骨到處都有,比較地道和實惠的,吃貨們可以去新城的象山市場了,「麗江臘排骨」和「鈺潔臘排骨火鍋」,這兩家都還不錯,**不算便宜,不過味道值得稱讚下。洋芋雞。洋芋,也就是馬鈴薯,也就是「土豆」,呵呵。

雞要嫩,有童子雞最好,洋芋盡是選用麻皮水分少的那種。吃洋芋雞,有一固定的程式。端上桌的洋芋雞趁熱先吃,待最受歡迎的洋芋基本都掃空後,再加入清湯,點著火,邊煮邊放各種時鮮小菜,濃濃地吃個餘味無窮。

2、喝酸奶的地方。

麗江比較出名的酸奶有兩種。一是氂牛酸奶,這個到處都有賣,5塊一瓶,跟別的酸奶沒什麼兩樣,但感覺也是特別好喝的。另外一種就是阿安酸奶了,在五一街振興巷1-1號,好多姑娘喜歡喝,如果加點蜂蜜,味道更佳。

3、吃琵琶肉的地方:

琵琶肉。是納西族兄弟的又一道特色佳餚。吃起來肥而不膩,十分可口,「食肉控」們一定會喜歡滴。

具體做法:宰殺後的豬刮毛洗淨,開膛取出內臟,剔去骨頭。然後撒上佐料,抹上燒酒後,用線把刀口縫好。用石頭壓平風乾,放在火塘上燻或晾在房頭,三、四個月後,即成一具完整的琵琶肉。

4、吃納西烤魚的地方:

納西烤魚。把魚肚剖開取出內臟後,抹上了鹽、花椒和五香粉醃製一段時間,再放在鐵鍋裡用慢火烤製,等到味道吸收之後再進行油炸。口感鮮美,皮焦肉嫩。

忠義農家飯莊,古城區,古城尚義街忠義巷87號(近四方街)。這家的烤魚不錯,還有個「海菜花」,也值得品嚐,據說這道小菜還有乙個藝名:「水性楊花」!?

5、吃火塘雞的地方:

火塘土雞講究原滋原味,雞湯鮮美無比,雞肉吃完,還能用雞湯煮煮菜。味道真的很不錯的。

盛火塘餐廳:古城區森林武警中隊西側。

這家餐廳主要特色賣點,就是以納西傳統火鍋為主,餐飲器皿全部是雲南土陶器皿,提供正宗的氂牛肉、納西拉伯土雞和野山菌等,是麗江為數不多的特色餐廳之一。**也不貴,一般遊客人均最低消費僅為50元左右。

6、吃雞豆涼粉的地方:

五一街上有一家叫「88號小吃店」的,它家的雞豆涼粉比較正宗。

7、吃三文魚的地方:

麗江的「三文魚」,多採用紅鱒魚和金鱒魚製成,「一魚三吃」是比較常見的做法,即魚肉做成三文魚刺身,頭尾連骨肉下火鍋,魚皮乾炸下酒。這種吃法,在其他地方時很少見的。

麗江有哪些特色美食?

麗江有哪些好吃的美食推薦嗎?

4樓:璽璽碩碩

麗江的美食有:雞豌豆涼粉、麗江粑粑、公尺灌腸、納西烤肉、八寶菠蘿飯、瀘沽湖清酒、水性楊花、汽鍋雞、杜鵑花炒蛋。1、麗江粑粑:

主要原料是當地的精麥面,再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佐料,將其調勻,揉製成層。2、公尺灌腸:公尺灌腸是由豬血、公尺飯及各種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塊兒,然後灌入加工過的豬腸子而製成的公尺飯腸。

5樓:樂樂在此呢

麗江粑粑,臘排骨火鍋,三文魚,東巴烤魚,雞豆涼粉,等等,都是麗江的特色小吃,而且是非常具有代表的。

6樓:巨蟹阿斯頓

東巴烤魚,麗江粑粑,納西烤肉,公尺灌腸,臘排骨,這些都是麗江特別好吃的美食,去麗江的話一定要吃。

7樓:小娜娜嗨

麗江有特別好吃的汽鍋雞,還有麗江粑粑,臘排骨,蒙特內哥羅羊火鍋,酥油茶,還包括納西烤魚都需要我們去品嚐。

雲南美食攻略,雲南麗江美食有什麼?

最有特色和風格的當數麗江的 臘排骨 能上台。有檔次。最好吃的是麗江的鈺潔臘排骨。很不錯的。雲南麗江美食有什麼?1 雞豌豆涼粉。雞豌豆涼粉是納西族喜愛的一種傳統食品,它原產於麗江壩,屬黃豆科,因其形狀像雞頭部位的眼睛,故名雞豌豆粉。這種豆類經碾磨後製成粉條,顏色呈灰綠色,煎炸,涼拌都很入味,清香可口,...

麗江大理有什麼特色的美食嗎,大理有哪些特色小吃?

你好 理吃知道 麗江 麗江粑粑雞豆涼粉野菌特色火鍋 山嵛菜 黃豆面 豬膘肉 醃酸魚 彝族坨坨肉 苦蕎粑粑 糯公尺血腸 普公尺飯腸 羊肚菌 公尺灌腸等都吃 祝旅遊愉快 麗江越野者戶外俱樂部。大理有哪些特色小吃?1.永平黃燜雞 永平黃燜雞號稱 滇西乙隻雞 選材十分講究,必須是當地的優質土雞,保證雞肉鮮嫩...

麗江古城都有什麼的景點,麗江古城都有什麼免費的景點

麗江古城,世界文化遺產,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又名 大研古鎮 位於中國雲南省麗江市,坐落於玉龍雪山下,處於麗江壩中部,北依象山 金虹山 西枕獅子山,東南面臨數十里的良田闊野。麗江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國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目前我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