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著名景點有哪些

2021-03-04 08:50:04 字數 1019 閱讀 9853

1樓:金牛滿堂彩

1,大研古城

對於麗江最嚮往的地方就是古城,古城內小橋流水,民居建築美麗精緻,很多納西族老人會在傍晚的時候出來散步,微風、流水、炊煙、老人,一派和諧安然,靜謐美好。近幾年來,很多人說古城裡商業氣息越來越濃重,其實只要你的心不浮躁,便會發現它只是順應了時代潮流,讓人們生活更為便捷,骨子裡還是一樣的古樸純真。

2,滬沽湖

滬沽湖是來大理最值得觀賞的景點之一,湖水清澈見底,與藍天同色,能淨化人心。這裡還是傳說中的女兒國,保留著走婚的習俗,人民非常淳樸,讓人不由得想親近。

3,玉龍雪山

來了大理怎能不爬玉龍雪山,有專門的索道可以上山,不過最好要租借棉衣和氧氣瓶以保安全。玉龍雪山是納西人心中的聖地,關於他有很多美麗的傳說。

4,束河

束河相對於大研古鎮而言,沒有那麼的擁擠吵鬧,更加的安靜。古鎮內生活節奏慢,街道很乾淨,非常適合在這裡小住十天半個月。鎮上有很多酒吧,晚上閒來無事可以去裡面坐坐,不用擔心會喝醉,因為店裡的人一般都很善良,喝喝酒,聽聽店裡的旅客從天南海北帶來的故事,非常愜意安詳。

5,木府

木府是明朝大理土司衙門的府邸,建築巨集偉,裝飾輝煌,是明代建築的代表。府內玉溝縱橫,活水長流,滋養木府花木幾百年的繁盛,春夏秋冬風景各具特色,當地人說「不到木府,等於不到麗江」。

6,雲杉坪

雲杉坪是納西族第一對情人殉情的地方,後成為納西族人的聖地,淒美的傳說給這個地方更添一層神秘色彩。每逢春夏,是來雲杉坪欣賞美景最好的時間,花開遍野,綠草成茵,幽靜美好,恍如人間仙境。

7,萬古樓

萬古樓在獅子山上,對納西族人民有著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登上古樓高層,可以俯瞰到整個大研古城,遠眺對面的玉龍雪山,風景獨好。每年春天,麗江百花盛開,登高可以看見周圍繁花點點,美不勝收。

8,白沙古鎮

若是說想看見最原始的納西族的生活習俗,白沙古鎮是最好的選擇。人們千百年來保持著最為傳統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順應四季變化。在這裡你找不到一絲絲的喧嘩、浮躁,也不像是個著名的景區,反而更像是個世外小鎮。

白沙的「白沙壁畫」歷史悠久,也很值得一看。

桂林著名景點,桂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桂林著名的景點有 1.桂林漓江風景區。漓江位於中國南方廣西壯族自治區東部,屬於珠江水系。漓江發源於 華南第一峰 桂北的岳城嶺漓江,見過貓兒山。貓兒山是乙個森林美麗 空氣清新 生態環境優良的地方。漓江上游幹流稱為劉冬 流向司門前附近,南至興安,東至黃柏江,西至川江,匯流稱為榕江 自榕江鎮惠玲運河之水,...

西安的著名景點,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

西安最著名的就是兵馬俑,自己可以去參觀一下,或者參加旅遊團。西安的著名景點有大雁塔,鐘樓。他的名勝古蹟特別多,還有那個長城。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1 翠華山。翠華山原名太乙山,景區由碧山湖景區 天池景區和山崩石海景區3部分組成。傳說有太乙真人在此修煉過,由此得名。翠華山旅遊景區位於西安城南20公里處秦...

吉林市著名景點有哪些,泰國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吉林市最著名的旅遊景區是松花湖風景名勝區,周圍有南樓山 老爺嶺環抱,景區有金龜島 駱駝峰 北天山 五虎島 臥龍潭 鳳舞池 石龍壁 醉石坡等景點。吉林霧凇 吉林市的霧凇以其 冬天裡的春天 般詩情畫意的美,同桂林山水 雲南石林 長江三峽一起被譽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隆冬時節,當北國大地萬木蕭條的時候,走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