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有何妙用?柚子皮的妙用

2023-03-13 22:50:02 字數 2149 閱讀 7325

1樓:夢的延長線

防蟲,做蜂蜜柚子茶,**凍瘡,除異味。

2樓:南京華廈白癜風研究所

柚子皮具有食用、驅除異味、防蚊蟲等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淨化空氣,放冰箱還能除臭。

4樓:席世晨

**凍瘡 止咳化痰 驅蚊。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柚子皮最外面的去掉,過水後,濾乾,可以炒來吃。味道很好的。

6樓:諾安小胖

能去甲醛。能去魚腥。

7樓:妙招姐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8樓:董老老叟老學人

是直接的扔掉嗎?還是另有用處的呢。

柚子皮的妙用

9樓:血刺熊貓

1、去除異味

將柚子皮扒下,放進微波爐,加熱約兩分鐘,這樣就能祛除微波爐裡的異味。也可將柚子皮直接放置在冰箱角落,也能吸附冰箱中的雜味。

2、驅逐蚊蟲

柚子厚厚的`白皮部份,切成條狀並日曬乾燥,完全去除水份後,點火燃燒,就是天然的蚊香。

或用超市裝洋蔥或蒜頭的網袋裝起,放在衣櫃裡能驅除蚊蟲。

3、養生茶飲

將柚子皮扒下,在陽光暴曬,曬乾後切成條狀或者片狀,煮成濃茶,具有開胃透氣的效果。

4、精油薰香

將綠皮部分剪成小片,放置水中加熱,天然的柚子精油就從綠皮中釋出,讓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柚子香氣,有安定神經的作用。

5、泡澡美容

將綠皮部分用水煮後,倒進浴缸,或是直接將綠色柚皮丟入浴缸,只開熱水先把精油逼出。

利用柚子皮來泡熱水澡,人體毛細孔張開,柚子精油成份可以美容,消除一天疲勞,且舒緩神經,洗完澡十分容易入睡喔。

6、柚子皮煮水治小兒肺炎

將柚子吃完後,留皮晾乾,放進鍋裡幾塊加水一起煮(塊不要太小,否則藥效減小,但也不宜過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藥一樣)連開幾次後,把煮的湯倒進碗裡給患兒喝下,連喝幾次就會好。

7、柚子皮煮水**凍瘡

用曬乾的柚子皮煮水,燒到很濃時取此水熱敷凍傷處,但破皮之處忌。

熱敷的溫度要注意,剛開始時,毛巾溫度不可太燙,可抖抖熱氣再敷。待凍傷處適應後逐漸增加溫度,最高時應毛巾從鍋中拿出直接熱敷。

這種方法需要耐心和長期堅持(即使好了,也最好堅持到這個冬天完結),可以促進凍傷的恢復和有效的杜絕來年的重犯或減輕。

如果凍傷處沒有破皮的話,可以放幾個乾辣椒加入。

柚子皮的妙用是什麼

10樓:大董生活百科

妙用1:柚子皮放在冰箱裡面,可以去除冰箱裡面的異味,清新空氣。

妙用2:將柚子皮切成細絲,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冰糖、柚子皮、柚子果肉一起熬煮,熬好以後放涼加入蜂蜜,即可做成蜂蜜柚子茶。

妙用3:去掉柚子皮的黃色表皮,只留下白色部分,然後將柚子皮用開水煮2分鐘,撈出後放涼切成塊,鍋中熱油,放入大蒜爆香,再加入柚子皮一起翻炒,接著加入醬油、糖調味,即可做成美味的炒柚皮。

柚子皮的妙用有哪些

柚子皮有什麼用?

11樓:一路上飛馳

柚子皮作用有:

1。美容,將柚子皮的裡面直接貼在臉上就可以去處皺紋。

2。洗乾淨後泡水喝,可以去火。

3。放在衛生間或冰箱裡除去異味。

4。煎水泡手,這樣就不會長凍瘡了。

5。可以燉肉,雞等,清香。

12樓:妙招姐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13樓:向善若水

柚子皮有什麼神奇的用處?

14樓:夾腦計畫

一分鐘教你柚子皮隱藏用法。柚皮有這麼多神奇用法,這還是我認識的是柚子嘛~

15樓:小鐘養生

1種水果渾身是寶,葉子清肺去火,果肉健脾消食,果皮散寒!

柚子皮有什麼用處,柚子皮怎麼用,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一分鐘教你柚子皮隱藏用法。柚皮有這麼多神奇用法,這還是我認識的是柚子嘛 教你柚子皮的五大妙用 柚子皮的用處 1 能起到化解油膩的作用。柚子皮是柚子的身體的一部分,自然含有柚子的一定營養成分,且其具有通氣孔,能吸收油膩物質,起到化解油膩的作用。2 在美容方面是起到顯著作用 柚子皮中含有豐富的果膠,可以...

如何用柚子皮做果脯,柚子皮的功效如何柚子皮果脯的做法

柚子皮果脯的做法 材料 胡柚皮4600克 曬乾後300克 水300克 麥芽糖150克 白糖150克。製作 胡柚皮洗淨後 去掉胡柚皮白色部分中與胡柚肉相連的帶筋的薄薄一層 削去最外面粗糙組織的一層 切成條狀 用清水加少許鹽泡三天,每天換一次水 泡好後,加水煮十分鐘 將煮過的柚皮,用手略擠一下水份,攤開...

柚子皮能做什麼,柚子皮有什麼作用?

柚子吃完了皮別扔,做一盤q彈軟糯的糖果,清肺潤喉,家人都愛吃。這兩天,樓下的水果攤販拖來了一大車的柚子,外表看起來確實挺新鮮的,老闆大聲吆喝道著,可以隨便嘗,覺得好吃再買,看著紛紛圍上去的大爺大媽們嘗過後都讚不絕口,我也試了下味道,確實酸甜多汁,於是也買了乙個回家。乙個下午的時間,柚子就被吃完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