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壓源的內阻是串聯,而電流源的內阻是併聯?

2023-03-13 21:35:04 字數 2034 閱讀 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壓源內阻為0說明相當於導線,如果併聯的話就相當於短路了,電流源內阻無窮大,如果串聯的話就相當於是斷路了。

一、電壓源。

電壓源,即理想電壓源,是從實際電源抽象出來的一種模型,在其兩端總能保持一定的電壓而不論流過的電流為多少。電壓源具有兩個基本的性質:第一,它的端電壓定值u或是一定的時間函式u(t)與流過的電流無關。

第二,電壓源自身電壓是確定的,而流過它的電流是任意的。

電壓源的內阻相對負載阻抗很小,負載阻抗波動不會改變電壓高低。在電壓源迴路中串聯電阻才有意義,併聯在電壓源的電阻因為它不能改變負載的電流,也不能改變負載上的電壓,這個電阻在原理圖上是多餘的,應刪去。負載阻抗只有串聯在電壓源迴路中才有意義,與內阻是分壓關係。

二、電流源。

電流源,即理想電流源,是從實際電源抽象出來的一種模型,其端鈕總能向外部提供一定的電流而不論其兩端的電壓為多少,電流源具有兩個基本的性質:第一,它提供的電流是定值i或是一定的時間函式i(t)與兩端的電壓無關。第二,電流源自身電流是確定的,而它兩端的電壓是任意的。

電流源的內阻相對負載阻抗很大,負載阻抗波動不會改變電流大小。在電流源迴路中併聯電阻才有意義(串聯電阻無意義),因為它不會改變負載的電流,也不會改變負載上的電壓。在原理圖上這類電阻應簡化掉。

負載阻抗只有併聯在電流源上才有意義,與內阻是分流關係。

三、電壓源與電流源的轉換。

電流源與電壓源是可以等效轉換的,乙個電流源與電阻併聯可以等效成乙個電壓源與電阻串聯。

2樓:匿名使用者

①因理想電壓源內阻等於0,所以用理想電壓源串聯乙個小電阻構成實際電壓源,這種數學模型與實際電壓源較吻合。若試圖將理想電壓源併聯電阻構成實際電壓源,那是不會成功的,因為無論併聯多少電阻均不會改變電壓源的輸出電壓,仍然是個理想電壓源。實際電壓源的輸出電壓隨電流變化的規律是(由kvl得到) u=us - r₀·i。

②因理想電流源內阻為∞,所以用理想電流源併聯乙個電阻構成實際電流源,這樣建構的電流源與實際電流源較吻合。若試圖串聯乙個電阻成為實際電流源,那是不會成功的,因無論電流源串聯多少個電阻 輸出電流總是恆定,即仍是理想電流源,實際電流源輸出電流隨電壓變化的規律是(由kcl得到) i=is - g₀·u (與實際電壓源比較可知 它們的對稱性非常好)。實際電流源是由電子元件組裝起來的電子儀器,其性質接近理想電流源。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理想電壓源內阻=0,理想電流源內阻∞

4樓:棟天賦

電壓源模型的內阻和其電動勢的連線是串聯還是併聯?_串聯。

5樓:非凡世界遊

而串聯電路和併聯電路中的電流又有什麼不同呢。

和電流源串聯的電阻不起作用,和電壓源併聯的電阻不起作用的工作原理

6樓:帳號已登出

對於電流而言,理想的電流內阻是為無窮大,在電流外串聯電阻就相當於乙個電阻串聯在乙個無窮大電阻上,沒有絲毫作用。

而電壓源恰恰相反,理想的電壓源內阻是為無窮小,在電壓源外併聯電阻就相當於乙個電阻併聯在乙個無窮小電阻上,沒有絲毫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只有一條路。

電流還是這樣流過去。

電流大小就不變。

併聯電壓相等。

相對用電器來說。

這個電壓源產生的電壓大小不變。

為什麼電流源與電阻併聯相當於電壓源與電阻串聯,不考慮後面影響?

8樓:遠上寒山有人家

解:首先說明,電源等效變換原則中,電流源is併聯電阻r,可以等效為電壓源us=is×r、串聯電阻r;反之亦然。

另外,電源的等效變換是針對電路外部的等效變換,對於其內部是不等效的。如上圖中,6a電流源併聯8ω電阻,可以等效為:6×8=48v電壓源、串聯8ω電阻;允許這樣的變換,是因為題目中所求的變數為i2,位於變換內容(is和r)的外部,所以允許;如果是要求8ω電阻的電流,則這個變換是不允許的,因為所求量在變換的內部。

也不就是說,is和r→us和r,不會影響i2的計算結果,所以才進行的變換。

為什麼會出現電流源,為什麼要分電流源和電壓源

因為當分析複雜電路時,可將電壓源與電流源進行互換,可以將乙個有源二端網路等效成乙個電流源或電壓流,具體要看分析的是什麼物件,這樣會方便很多.當然,在實際應用當中也存在恆流電路,比如led驅動電路就有用恆流源做的,當負載的電壓變化時,它能讓電流穩定在某個值,可以保護led不受損壞.而電壓源就更多了,象...

實際電壓源與實際電流源的外特性為什麼呈下降趨勢

因為實際電源的內阻會隨時間增大 即便電流電壓不變 但由於阻值的變化 外部電路呈下降趨勢 因為電源不可能是理想狀態,肯定有內阻。實際電壓源與實際電流源的外特性為什麼呈下降趨勢,下降的快慢受哪個引數影響 電源都有負載,負載越重 阻值越小 下降越快。電壓源與電流源的外特性為什麼呈下降變化趨勢,穩壓源和恆流...

電壓源和電流源的參考方向是正極指向負極嗎

1.正極帶正電荷,負極帶負電荷,電場線由正電荷出發,終止於負電荷。2.正極板電勢高,負極板電勢低,電場線由高電勢指向低電勢。怎麼判斷電壓源和電流源的正負極 處於正常放電狀態的電壓源,標有 號 的是正極,標有 號的是負極。同理,處於正常放電的電流源,電流是從它的正極流出來的。如 a 圖中左邊的電流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