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費一般包括哪些內容,物業費包括哪些內容

2023-03-13 20:20:03 字數 3813 閱讀 5616

1樓:常留遺跡與人評

物業費構成要素包括以下幾點:

1、人工費。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費用;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服務費為物業企業經營性收費,其中已經包括小區衛生保潔相應費用。至於不少人諮詢的「衛生費」是否為「垃圾處理費」的問題,在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此項費用屬於行政事業收費,由城市環衛部門收取(也由委託居委會、物業代收的情況)。

國家物業費收取標準只是起乙個指導的作用,具體收費還要根據當地情況來定。

2樓:生活百事通王某

你好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公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2.

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3.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4.物業財產保險(火險、災害險等)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5.

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6.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7.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8.

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9.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3樓:大鬍子說房小助理

物業費包括:1、物業人員的工資、社保、福利等2、共用部位、設施維護;3、清潔衛生;4、綠化養護;5、秩序維護;6、辦公費;7、固定資產折舊;8、保險費。

4樓:小唐生活百事通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請您稍等一下,現在就為您查詢~

您好,物業費包括下列內容: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法定稅費。10、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物業費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公用水電的支出;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物業財產保險;清潔費;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更新儲備金等。

【法律依據】《物業服務收費管理辦法》第十一條。

實行物業服務費用包乾制的,物業服務費用的構成包括物業服務成本、法定稅費和物業管理企業的利潤。實行物業服務費用酬金制的,預收的物業服務資金包括物業服務支出和物業管理企業的酬金。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及公眾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費用。

物業費包括哪些內容

6樓:好學者百科

包括內容見下面:

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辦公費等。

7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房地產費是房地產所有權人。使用者委託房地產管理部門對住宅區內的住宅建築及其裝置、公共設施、綠化、衛生、交通、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修理、修理、提供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的其他費用。

房地產服務成本和房地產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的日常執行.維護費用;

3、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4、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

6、辦公費用;

7、物業管理企業固定資產折舊。

8、房地產共享部.共享設施裝置和公共責任保險費用。

9、經業主同意的其他費用。

房地產共享部門.共享設施裝置的修理.修理和更新.改造費用,必須用特殊修理資金支付,不得計入房地產服務支出和房地產服務成本。

《物業管理條例》第三十五條。

8樓:帳號已登出

管理費用指的是在物業之中物業工作人員將其公共區域進行巡視、檢查、物業維修以及更新費用的賬務管理、物業檔案資料等一些管理服務費用。

3、清潔費用以及綠化養護費用等。

小區的清潔和綠化都是由物業公司在負責的,清潔費用是指公共區域的環境打掃費用,包括:工具、工作人員用品、垃圾外運以及請化糞清掏等等費用;綠化養護費用有:綠化工具費、用水費、農藥化肥費、雜草清運費以及景觀維護費。

再看物業費不包括。

1、一般來講,物業費不包括住宅內部設施裝置維修費用,也就是業主家裡比如電燈壞了、家中電路壞了、家裡暖氣不熱、水籠頭壞了等,物業是可以不提供服務的,提供的話,對此服務可以收費。

2、物業費不包括因建築質量導致的種種問題,比如漏水、滲水、裂縫等。但此問題有義務替業主向開發商反映。保內由開發商負責得理,出了保用維修**。

3、物業費還不包括公共區域裝置的大中修費用及重大部件更換費用,此費用也是維修**解決。

4、確實如此,很多人認為交了物業費,物業就應該啥都管才對。其實物業服務僅針對公共區域,以服務公共區域的設施裝置或環境,為業主的生活環境提供保障。

9樓:在生活中成長

物業費包括了你自己住宅的物業管理費用,還有公攤費用,主要是水電公攤。還有垃圾清掃費用等。

10樓:笨笨的蛋蛋傳奇

1、工作人員的工資、社保等;2、公用領域、設施執行養護的花費;3、維持物業管理區乾淨的花費;4、保養物業綠化區的花費;5、保證物業管理區秩序正常的花費。6、辦公費;7、物業管理公司穩定財產折舊;8、物業公共領域、設施、公眾的責任保險費;9、依法繳納的稅費;10、其餘花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費包括什麼費用 物業費收取標準 費包括哪些? (1)公共物業及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公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等。

物業費具體包括了哪些內容

物業費包含哪些內容

12樓:卞露衛律師

法律分析:1、人工費。管理服務人員的工資、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

2、物業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日常執行、維護費用。3、物業管理區域綠化養護費用。4、物業管理區域清潔衛生費用。

5、物業管理區域秩序維護費用。6、辦公費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九百四十四條 業主應當按照約定向物業服務人支付物業費。物業服務人已經按照約定和有關規定提供服務的,業主不得以未接受或者無需接受相關物業服務為由拒絕支付物業費。

業主違反約定逾期不支付物業費的,物業服務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內支付;合理期限屆滿仍不支付的,物業服務人可以提起訴訟或者申請仲裁。物業服務人不得採取停止供電、供水、供熱、供燃氣等方式催交物業費。

物業費包括哪幾項,物業費一般包括哪幾項?

物業費包括 1 物業人員的工資 社保 福利等2 共用部位 設施維護 3 清潔衛生 4 綠化養護 5 秩序維護 6 辦公費 7 固定資產折舊 8 保險費。物業費包括垃圾費嗎?物業費包含哪些?根據相關法律規定 物業費包括以下八項內容一 物業管理人員的福利工資二 公共設施的維護 執行費三 綠化管理費四 清...

物業費都包括什麼,物業費構成,物業費包括什麼,收取標準是什麼?

物業費包括 1 物業人員的工資 社保 福利等2 共用部位 設施維護 3 清潔衛生 4 綠化養護 5 秩序維護 6 辦公費 7 固定資產折舊 8 保險費。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

物業費具體包括哪些專案的費用,小區物業費包括什麼?收費標準是什麼?

您好,物業費是物業產權人 使用人委託物業管理單位對居住小區內的房屋建築及其裝置 公用設施 綠化 衛生 交通 治安和環境等專案進行日常維護 修繕 整治及提供其他與居民生活相關的服務所收取的費用。物業服務成本或者物業服務支出構成一般包括以下部分 1 管理 服務人員的工資 社會保險和按規定提取的福利費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