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冬季如何儲存才不會青,土豆如何儲存不發芽不變綠

2023-03-13 20:20:02 字數 3020 閱讀 2996

1樓:清枝良

放在舊紙箱中,並在紙箱中一起放進幾個未成熟的蘋果。這些蘋果在成熟的過程中會散發出—些乙烯氣體,乙烯氣體可使馬鈴薯長期保鮮。

②貯藏前將馬鈴薯放入濃度為目分之一的稀鹽酸溶液中浸泡15分鐘左右。這樣,可使馬鈴薯貯藏一年後,相對減少一半左右的損耗,且這樣不影響食用及繁殖。

注意在儲存過程中,一定要避免陽光照身射,另外要定期翻動、檢查。

③嚴格挑選,除去受病蟲害的、機械損傷的及蔫萎的。然後將選好的馬鈴薯放在12~16《c的地方,以後在 40天內逐漸將溫度降至3~5℃,相對濕度保持在百分之八十五至百分之九十五之間,可貯存很長時間。

2樓:網友

土豆變綠是由於土豆被日光照射引起的,我們在儲存土豆的時候,在土豆的上面用什麼東西遮蓋一下就可以了。就是用幾張報紙、或者編織袋什麼的,蓋在土豆上面就可以了!蓋報紙乙個可以遮擋光線,再乙個也可以減緩土豆水分的蒸發。

冬天怎麼儲存土豆不發芽

3樓:檸萌

儲存土豆不發芽的方法:

儲存土豆的關鍵在於控制溫度。土豆的適宜貯藏溫度為3℃~5℃,相對濕度90%左右,此時塊莖不易發芽,或發芽很少,也不易皺縮。所以,應把土豆存放在背陰的低溫處,不要把土豆放在塑膠袋裡儲存,因為塑膠袋會捂出熱氣,讓土豆發芽。

如果你在儲存的土豆中間放幾個蘋果的話,就可以大大延長土豆發芽的時間。因為蘋果會產生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具有阻止土豆發芽的功效。具體做法,是將土豆放在乙個保鮮袋內,裡面再放上乙個蘋果。

土豆與蘋果的比例一般為10:1即可。不過,蘋果釋放出來的乙烯只能延緩土豆發芽的速度,而不能徹底阻止其發芽,利用上述辦法一般可將土豆成功儲存2個月左右,時間再長就不行了。

選擇***的土豆,洗淨後晾乾,然後,往鍋裡加水,加熱到70%左右,放入食鹽水(水、鹽的比例為10:1),充分攪拌後停火。接著,趁熱把土豆放入水中,浸泡1—1.

5分鐘,撈出晾乾,放在乾燥處,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且不出芽,用這種方法,不宜將土豆裝進塑膠袋中存放。

不給土豆發芽的溫度、濕度條件就可以適當延長儲存期。可以將土豆裝進麻袋、草袋或墊有紙的筐子裡等,上面撒上乾燥的沙土,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普通家庭存放土豆應做到以下禁忌:

忌暴曬:有些人為了晾乾皮在太陽下暴曬,結果使喜涼的果實變質霉爛或土豆皮變綠,不能食用。正確的方法是放在背陰通風處晾曬。最後應把土豆用通氣的袋子裝起來放在乾燥處。

忌潮濕:土豆屬鮮菜,濕度過大,通氣不良會霉爛。應放在屋角的沙子上。

忌高溫:溫度過高土豆會生芽或腐爛,溫度過低土豆易凍傷不能食用。因此,堆放土豆不可堆大堆,以便土豆呼吸,並注意貯藏前要嚴格挑選,去除病、爛、受傷以及有麻斑和受潮的不良薯塊。

忌雜居:一般其他鮮菜易黴壞,土豆不宜與這些菜放在一起。

4樓:金融顧問葉宛清

土豆和蘋果一起儲存可以防止發芽,準備乙個紙盒子和乙個蘋果。土豆清理泥土後晾乾水分把土豆和蘋果放入紙盒子裡成熟蘋果會釋放出一定量的乙烯,乙烯會抑制生長素的形成導致土豆不發芽。

5樓:半百之前

冬天儲藏土豆不發芽,適溫在零上10度左右,把土豆放在外面是編織袋內是塑料薄膜的袋子內。要一層土豆一層沙子的存放。這樣儲存出來的土豆就不易生芽。

6樓:網友

冬天我們農村把土豆放在儲存蔬菜用的菜 叫里,土豆不發芽 。還可以放蘿蔔,白菜 。

7樓:寒風

有條件的最好放到地窖裡,也可以放到陰涼處!

土豆如何儲存不發芽不變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一來可以延長土豆的存放時間。把土豆表面大塊的泥土刷掉,放在通風地方,這樣儲存會更久。

2、避光法儲存:這裡我們利用避光的方法來阻止土豆發芽,因為土豆發芽是需要光合作用的,沒有了光源,土豆發芽的難度就增大。所以我們可以用黑色的塑膠袋將土豆密封儲存,裝在紙箱中,密封放到黑暗陰涼乾燥處,這樣能將土豆儲存很久也不會發芽。

3、食鹽儲存法:取乙個盆子放入一些涼白開,然後在放適量的食鹽,給它攪至鹽融化,然後用鹽水把土豆稍微清洗一下,洗去上邊的泥巴,再將它放到通風處晾乾,由於鹽水有殺菌的作用,這樣可以延緩土豆發芽的時間。

9樓:侍芹

土豆帶儲存的時候首先要溫度稍微低一點儲存,其次土豆,最好是放到沙子的物體中,她才可以不發芽。

10樓:青青去草原

儲存土豆,不發芽不變綠!

11樓:網友

用這個方法儲存土豆 保證不發芽不變綠。

12樓:南風知我意

2.也可以儲存土豆時再放一兩個蘋果然後密封放陰涼陰暗處,或者在紙箱的底部鋪上一些衛生紙均勻地撒上兩大勺小蘇打即可。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土豆怎樣儲存不發芽不變綠

13樓:愛玩遊戲的小憨憨

儲存土豆不發芽不變綠要避免光照、放進冰箱、和蘋果放在一起、放入稀鹽酸裡浸泡,具體介紹如下:

1、避免光照。若果土豆一次吃不完,需要儲存的話,首要的就是不要讓土豆見到陽光,否則,很容易變綠和發芽。

2、放冰箱。將土豆放在冰箱冷冷儲室裡。因為溫度低,達不到土豆發芽的條件,所以可適當延長儲存時間。

3、放蘋果。在盛放土豆的袋子裡放上一兩個蘋果。因為蘋果所釋放出來的乙烯可以抑制土豆發芽的時間,而且蘋果也不會受到什麼影響的。

4、放稀鹽酸液中泡,將土豆放入稀釋好的鹽酸溶液中,浸泡大約十幾分鐘後,撈出,貯藏,可儲存很長時間。只不過這樣有點麻煩,比較適宜大量貯存者。

注意事項:

1、土豆存放環境應該乾燥、陰涼、通風,而且最好是散開平鋪在紙袋或者乾草、麻袋上。

2、土豆的適宜貯藏溫度為3-5℃,相對濕度90%左右,4℃是大部分品種的最適宜貯藏溫度,此時塊莖不易發芽或發芽很少,也不易皺縮。

14樓:青青去草原

儲存土豆,不發芽不變綠!

小青桔如何儲存,小青桔冬天怎麼儲存

儲存青桔的注意事項 1 如果是自己去摘青桔,一定要等到太陽出來沒有露水的時候才能摘,帶有露水的青桔摘下來很容易爛掉。2 如果是在市場上選購青桔,一定選購沒有任何擦傷的青桔 有擦傷的青桔,擦傷處第二天就會變成褐色的,並從這個地方慢慢開始爛掉。3 拿青桔的時候要輕拿輕放,避免桔子皮表面被擦傷。青桔就是青...

如何儲存青碗豆,豌豆如何存放

1 對於沒有剝皮的 生的青豌豆不要進行清洗,應該直接放冰箱冷藏。2 如果豌豆版已經剝 權出來豆粒了,那便適於冷凍。3 將剝了皮的豌豆放進袋子裡 不要清洗 然後密封,並平鋪整齊放入冰箱的冷凍室裡,直接冷凍即可。4 要吃的時候,將剝了皮的豌豆從冷凍室放進溫室裡,大概幾分鐘後就解凍了。5 對於冷凍的剝了皮...

大蒜怎樣儲存不發芽不空,大蒜怎麼儲存才不會發芽?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買大蒜的時候常常會買得多點,可是買回家的大蒜有的時候放幾天就會長出芽來。大蒜發芽 長葉,消耗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 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了芽的大蒜,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丟失,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那麼,如何儲存才能使大蒜不發芽呢?乾燥飽滿的大蒜瓣 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