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掘起對世界的影響?美國崛起對世界的影響

2022-12-20 21:15:03 字數 5225 閱讀 9777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坐得太久了,該是更新時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來沒聽說過美國崛起這個詞。你說的是陝西高考作文題目吧,那是中國的崛起。

美國崛起對世界的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呃、世界的金融中心由歐洲轉到美國、

美國成為世界上的主導力量、美利堅霸權開始建立、美國成為操縱全球資本主義市場的「幕後**」..

還有什麼呢。

美國參戰加速了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

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崛起是對整個人類的貢獻。

別的不多說,想想你要不要晚上點油燈過日子。

中國的迅速崛起,對美國有什麼影響?

5樓:同享文化

中國的崛起是避不可免的,中國越來越強大了,對美國也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其中我國出口**發展影響了美國的就業問題,這也讓他們對我國有了一些忌憚。但是我們中國也是乙個主張和平的國家。主要還是以發展自己國家的經濟為主。

過去十多年,中國的崛起可以說是整個世界經濟最為重要的現象之一。「2023年-2023年,中國的gdp年均增長超過9%,而同期世界其他國家的gdp增長率不到3%。對於這一變化,美國民眾的看法並不是很樂觀。

根據民調,54%的受訪者認為中國的崛起對其是「不利的」,而只有38%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崛起對其有利。」

他們認為來自中國的出口**衝擊了他們的產業,搶了他們的飯碗,導致美國的就業下降,而這一觀點並非空穴來風。中國崛起帶來的進口競爭多大程度上減少了美國的就業。每個區域因為產業結構不一樣,受到中國**衝擊的程度也是不相同的。

美國從來給人們的印象是:只顧往前走,不問成敗,一切只管眼前。這等自信雖然不免流於驕傲與狂妄,但今日美國的開始適應各種新的轉變,扮演著變革工具的角色正受到挑戰。

正因為這樣隨著中國海洋石油公司**185億美元競購美國第八大石油生產商優尼科,懼怕、怨恨、報復將覆蓋理性的聲音,在美國人的眼中,中國似乎已經強大得不可戰勝了。

中國已經漸漸的成為推動區域性經濟增長的火車頭。連美國都能強烈感受到中國經濟的巨大影響,就不用說世界上其他的地區了。但是中國是主張和平的國家,在將來的十年或者二十年內,都可能會專注於國內的現代化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的乳酪被你動了,就是這種影響,中國的迅速崛起會動搖美國在某些領域的絕對霸權地位,這就是最主要的影響,進而帶來的影響會很大,所以他才會站出來折騰。

7樓:烏蒙別戀

中國的崛起之勢銳不可擋,已經有撼動美國全球霸主的地位,儘管美國人不喜歡。也不習慣這種趨勢,但是沒辦法,他們阻止不了,但是又心有不甘,想盡辦法來破壞中國的崛起,他們的好戰思維在未來說不定會與我國有一戰!

8樓:網友

有錢人看到別人迅速也有錢起來會是什麼反應呢?當然這是平凡人的心態,國與國更是會嫉妒會阻止干涉。

9樓:網友

提高了自身經濟,科技,軍事等項,再與多國經濟,軍事上的交流來往,這已確動了美國號稱的自身經濟利益,也確動了美國的霸權主義,會影響到美國,對全球戰略,經濟掠奪產生了效益影響,也是多了乙個強大的對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美現在是不急的,經濟超過沒什麼,軟實力,高科技超過那就是真牛了。

11樓:真正的幕後**

中國是近年來發展勢頭最兇猛的新興大國,改革開放短短40年,完成了西方國家上百年發展都難以企及的成績,完成了彎道超車,而且中國的重要戰略機遇期還在延續,有趕超美國的勢頭。美國從20世紀初就取代英國成為了世界上國力最強的國家,不光光是經濟、還有軍事等各個方面,很長時間裡美國都是一家獨大,但現在多個領域都受到了中國的強力挑戰。美國在發展歷程中,可以說是打壓世界第二的專業戶,一百多年間已經5次成功擊退了世界第二的挑戰。

現在美國再一次強烈感受到了世界第二對他的強烈威脅,尤其還是中國這樣乙個意識形態完全不同甚至對立的國家,這更是美國所不允許的。美國不允許自己喪失世界事務的話語權,這才對中國採取全面的戰略圍堵和極限施壓。

12樓:檢浩初

一影響美方在亞太地區以及全世界的話語權,在經濟方面成為美方主導世界經濟的乙個強有力的競爭對手,中國的廉價商品將會衝擊美國國內生產市場。人民幣將有能力競爭美元衝擊其世界貨幣的地位。在中東以及全世界的資源經濟戰中,與美國競爭,使得美國無法壟斷該地區資源,從而增強其在世界上的話語。

政治軍事上的崛起,以及中俄的聯盟,使得美國作為世界唯一乙個超級大國的優勢在逐漸的縮小,美方已經無法再度面對中俄聯盟起來的反擊力。曾經美國擁有著制裁全世界的能力,而如今如果強行制裁只會導致兩敗俱傷,讓日本英國等國家趁機崛起。

13樓:甜喪喪喪

這不是個人討論的話題。

14樓:40歲女人

雖然中國不會稱霸,但是眼見一天一天崛起的中國,美國不能不害怕,也害怕自己的霸權地位受到動搖。樓上幾位網友說中國崛起不了,我個人不太贊同,因為傳統的政治格局已經改變,現今出現了可以和美國抗衡的兩個大國,一是中國,二是俄羅斯,已經形成了明顯的三國鼎立。中國雖然沒有先進的技術,但是有強大的國防,世界工廠的角色,13億的人口,更重要的是,穩固的民族凝聚力,這是美國望塵莫及的。

其實現在中國的問題就是,一創新科技,二地區差異;而美國也有突出的自然災難,種族衝突和治安惡化等問題。你說,美國可能不怕中國嗎?萬一出現了第二個蘇聯,歐巴馬就等著慢慢失眠吧。

中國的崛起對世界的影響是什麼?

15樓:繼潤

中國正在逐漸的增加他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以和一向控制國際舞台的西方國家抗衡。這主要是因為中國**實行的無意識形態外交,這種外交政策給中國在未來尋求外交幫助和與其他國家結盟留下了餘地。由於中國的經濟增長勢頭強勁,中國與國際社會的互動跟以前相比大大增加。

東亞影響-中國大陸是日本、南韓和台灣地區的最大**夥伴。經濟的增長給與了中國在亚细安地區的巨大影響力。

中國同時在朝鮮的軍事,經濟和政治領域上也有著一定的影響。

中國崛起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近年來,在全球經濟、政治、軍事及科技等方面勢力的增長。由於中國擁有穩定而眾多的人口,以及快速增長的經濟和軍事支出,因此經常被視為是乙個潛在的超級大國。作為經濟發展最快的發展中國家之一,中國在國際事務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並且在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佔有一席。

中國雖然被認為是乙個潛在的超級大國,但是仍然有許多經濟、社會、環境與政治等方面的不利因素有待克服。此外目前中國在聯合國與世界上的影響力,還沒有達到美國與過去蘇聯的程度。但是,其發展的速度,以及許多方面的不斷進步,導致產生了中國在21世紀成為第二個超級大國的可能性。

16樓:久落江邊

首先,我們不僅正在目睹美國自詡為「唯一超級大國」的短暫時期的結束,從更廣泛的意義上說,我們也正目睹延續多個世紀的西方主導地位的終結。今後幾十年內,相對衰落的西方將不得不與世界其它地區合作。這是好事,但也將帶來許多重大挑戰。

其次,中國不僅是「非西方」的,也具有截然不同的歷史、文化和政治體制。後者或許是最重要的一點。和乙個**不信任本國人民的國家維持信任關係是很困難的,和乙個不能接受法治基本原則的**達成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同樣困難--根據法治的基本原則,人民對**,具有和**對人民一樣的約束。

第三,我們必須認識到,權力更替總會引起重大摩擦。老牌大國試圖維護它們所認為的「自然」秩序,而新興大國則不滿它們不斷上公升的實力和地位總是遲遲得不到承認。

但我們也必須理解,當前正在進行的轉變的潛在好處。全世界人民--在運氣好並且具備遠見卓識的情況下--可以共享繁榮,為構建乙個更美好的共同未來獻策獻力。

照此下去,結局會怎樣呢?我設想了三種可能的結果:

第一,「正和」觀點勝出。假如各方意識到,相互之間並不存在任何深刻的意識形態衝突,彼此經濟上互為依賴,大家必須共同面對這個星球的命運,在核時代不可能爆發戰爭,那麼就有望促成可觀的全球合作。要實現這種局面,各方也必須作出深刻的合作承諾。

但近期在氣候變化、全球失衡等領域看不到這種勢頭。

第二,「負和」觀點得勝。權力是相對的。老牌大國和新興大國競逐主導地位。

資源同樣是有限的。在這個世界上,經濟混亂和對稀缺資源的爭奪將導致全球化倒退,而均勢政治將主導國際關係。或許會出現乙個以制衡中國為宗旨的聯盟,成員至少包括美國、歐洲、印度和日本,其它國家也有可能加入。

第三,我們姑且設想一種混合了上述兩種情景的結局:全球化和一定程度的全球合作「倖存下來」,但隨著中國對自身在國際體系中的地位變得更加自信,典型的均勢政治將變得更加重要。這大體上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局勢--可不是乙個鼓舞人心的先例。

17樓:使用者

在過去200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中國都是值得同情的。它遭受了包括英國在內西方列強的蹂躪、日本的侵略和軍閥混戰的折磨。150多年來,中國人既錯過了國家穩定,也錯過了繁榮發展。

但從上世紀80年代改革開放後,中國經濟已開始騰飛。上世紀60年代的大災荒過後僅40年,中國就變成了世界工廠、美國的大債主。這也就不難理解,中國為何想要好好慶祝一下了。

中國實現復興的機會很大。2023年,來自中國的第一位訪問者沈福宗到達牛津大學時,他的國家是世上最大的經濟體。在過去20個世紀裡,中國有18個世紀都保持這一地位。

只要沒有大的災難發生,中國將在本世界中葉前再次成為世界最大的經濟體。

它的經濟實力會產生政治影響。如果沒有中國的參與,任何乙個世界性問題幾乎都不可能得到解決。

我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些人把中國的崛起看作一種威脅。中國的成功對世界有利。如果中國仍然非常貧窮的話,我們會變得富裕嗎?

如果中國經濟崩潰了,我們會得到什麼好處嗎?認為中國越富我們就越窮的經濟學觀點,是一種卑鄙的想法。

我也不贊同這種說法:美國和中國在本世紀必將爭奪霸權。這並不是不可避免的,當然也不是人們希望的。我們也許會看到的是,中國漫不經心地試圖挑戰美國和歐洲倡導的自由民主資本主義模式。

毫無疑問,我們應該尋求同中國合作,而不是反對它。這並不意味著放棄我們關於人權和法制的觀點。中國試圖更好地理解這些觀點的努力應該得到尊重。

這是乙個所有世界級大學都能發揮重要作用的領域。

今天牛津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包括香港)人數超過了750人,這一數字比1996至1997學年的89人增加了很多。我希望看到我們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為吸引中國的興趣,我們要對中國表現出更大的興趣。

這就是我們本週正在做的:成立乙個世界領先水平的中國獎學金中心。我們將開設當代中國研究課程。

我們已經在香港設立了乙個校友辦公室。

美國911問題,911事件對美國的影響?

911只是個警示,我們必須注重反恐和自身政策。911事件對美國的影響?911事件對美國無論是民心 經濟 政治 地位影響都是深遠的。對於911事件後的財產損失各方統計不一,聯合國發表報告稱此次恐怖襲擊對美經濟損失達2000億美元,相當於當年生產總值的2 而此次事件對全球經濟所造成的損害甚至達到1萬億美...

美國成為世界強國給我們的啟示,美國成為世界強國,其經驗可以給我國現代化建設帶來哪些啟示

1.要已經濟建設為中心大力發展生產力 2.要提高科技實力增強國家綜合國力 3.完善社會保障制度 4.完善法律體系的建設不斷走向民主化 要加強綜合國力,培養現代人才 美國成為世界強國,其經驗可以給我國現代化建設帶來哪些啟示 美國崛起是開放copy包容的文化的勝利,它是世界人才收割機 集世界之人才和資金...

易中天為什麼要研究美國崛起的歷史

美國作為當今世界的最強國家,他的歷史是可以被借鑑了,我們讀歷史研究歷史就是要從中吸取精華 易中天在 美國憲法的誕生和我們的反思 中提到 1787年憲法使這個稚嫩的國家在草莽中崛起,迅速成為也許 a試題分析 1787年憲法是一部較完整的資產階級民主憲法,它使美國確立起聯邦共和制的版國家政體,權體現了制...